羅非魚乾要怎麼做才好吃,香芋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5-17 05:25:56 字數 5008 閱讀 5489

1樓:四季常青

紅燒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1條(約600克)

紅辣椒個

香蔥3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食用油30克

香油3克

醬油3克

料酒6克

胡椒粉3克

精鹽3克

白糖小匙

味精1.5克

做法1.羅非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蔥洗淨切段,姜、蒜、紅辣椒洗淨切片;

2.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

3.鍋內留少量油,將蔥、姜、蒜、辣椒爆香後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鹽、味精、水煮沸;

4.放入煎好的羅非魚,用小火燒至入味後撈出裝盤,剩餘湯汁煮至稠濃,淋上香油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注意口味醇厚,色澤紅潤。新鮮羅非魚無論是用來煎、炸、紅燒還是煮湯,味道都很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羅非魚

取生猛羅非魚,開膛破肚,去掉鰓和內臟,不刮鱗,將魚平剖成均勻的兩半,每半邊橫砍幾刀但不砍斷,保持魚的完整,撒上薑絲等作料,投入約有三兩茶油的烈鍋中猛火煎,直煎得魚鱗變黃卷起,才淋上醬油,撒上紅辣椒,倒入半瓶啤酒,蓋上鍋蓋黃燜。

番茄羅非魚

材料 :蔥、姜、蒜頭、香菜、蕃茄2顆、吳郭魚、紅辣椒

調味料: 鹽、米酒、美國葵花油適量

烹調方法:

1. 姜切絲、蔥切段、蕃茄切片、蒜頭切片、魚身斜切備用。

2. 起鍋熱油,魚下鍋小火煎煮片刻。

3. 放入鹽調味,再放入蕃茄、蒜頭、姜、米酒、辣椒、水,蓋上鍋蓋悶煮片刻。 起鍋前灑上蔥段即可。

茶沙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 一尾、牛頭牌沙茶醬一罐、糖二小匙、醬油少許、水少許

1.先將羅非魚雙面煎至金黃半熟

2.加入醬油少許,再加入水,水半淹過魚即可

3.加入二~三匙的牛頭牌沙茶醬,再加入二小匙的糖

4.所有調味料加入後,以中火約莫滾至5~10分鐘(視魚的大小隻而定,滾到魚熟即可)

5.將魚盛出,完成

茄汁羅非魚

材 料:

羅非魚 一條(全身塗上半茶匙鹽)

洋蔥 一個(切丁)

青辣椒 一個(切丁)

蕃茄醬適量

作 法:

一、將羅非魚炸至熟透撈起。

二、將洋蔥、青辣椒丁炒熟,加入適量蕃茄醬稍加拌炒後淋在炸好的魚身上即可。

3樓:雲星點點

烹調方法:

1. 姜切絲、蔥切段、蕃茄切片、蒜頭切片、魚身斜切備用。

2. 起鍋熱油,魚下鍋小火煎煮片刻。

3. 放入鹽調味,再放入蕃茄、蒜頭、姜、米酒、辣椒、水,蓋上鍋蓋悶煮片刻。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羅非魚

主料:羅非魚1-2條

配料:生薑片、蔥絲、生豬油或肥肉數片、水髮香菰數個、火腿片

香芋要怎麼做才好吃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芋香排骨

特點:骨中帶芋香,香芋中有油味,芋軟骨鬆。

原料:豬仔排600克,香芋400克。

調料:幹椒粉5克,姜5克,豆豉8克,鹽5克,味精8克,姜米5克,色拉油10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仔排焯水3分鐘,撈出控水,砍成3—4釐米長的段;香芋改刀成同排骨一般長的條,下入八成熱油鍋中,炸至金黃色。

(2)另取扣碗將排骨和香芋擺好,加鹽、味精、姜米、豆豉、幹椒粉上籠蒸40分鐘,取出扣在盤中,加蘭花、香菜點綴即可。

香芋蒸排骨

做法(2人):

1、菜市買的砍好的排骨半斤左右,洗淨

2、用鹽、醬油、雞精、酒和李錦記的蒜蓉豆豉醬先將排骨醃10分鐘左右,當然也可以提前醃好,這樣更入味些

3、半斤香芋,去皮,切成1釐米左右的小塊,用油煎/炸至

八、九成熟(可能小火也要10分鐘左右)

4、將煎好的香芋和醃好的排骨混合,也可以留一半香芋鋪在盤子底部,其餘的香芋和排骨倒在上面,這樣蒸的時候排骨的汁會滲入下面的香芋,比較入味

5、大火蒸10分鐘

總體感覺:香芋煎過以後再蒸較入味,豆豉的味道也很香。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做拔絲香芋、香芋蒸排骨都很好吃。

介紹一款香芋蒸排骨的做法:

烹飪原料:香芋5-6個、排骨500克、蒜4-5瓣、鹽、白糖、豆瓣醬、生粉、醬油、 辣椒 。

1、將芋頭去皮切小塊,炸至金黃色。

2、排骨砍小塊洗乾淨,用水焯、燙後去血水、浮沫。

3、用鹽、白糖、豆瓣醬、生粉、醬油做成料汁。辣椒、蒜末煎成辣蒜油加進配汁,倒在芋頭排骨裡面。

4、將芋頭、排骨放到蒸籠裡蒸至15分鐘即可。

此菜味道鹹鮮,滑軟可口,芋香味濃,色澤鮮豔。

7樓:慕容瑩華汪菲

可以做成紫薯糰子,用糯米粉加溫水攪拌,在把紫薯蒸熟(扎個眼用微波爐高火10分鐘也行)去皮加糖做餡,包在糯米粉團裡,外面沾點水,裹上芝麻下溫油炸。

或者直接吧蒸好的紫薯和糯米粉攪拌,加豆沙餡包好裹上芝麻下溫油炸還有包在面裡烙燒餅,炒著吃都不錯。

8樓:宦銘穆從筠

夏天,當然香芋冰淇淋比較好吃了!做法很簡單!我教你!

原材料:芋泥200克,牛奶200毫升,蛋黃兩個,玉米粉20克,細砂糖30克,冷開水適量

1、將芋泥壓散,加牛奶和蛋黃混合

2、將玉米粉和冷開水混合,倒入芋泥混合物中攪拌,再加入細砂糖,攪拌至糖溶化

3、放入冰箱冰凍至硬即可!

味道應該不錯,大人小孩都可以,小孩吃更好!

9樓:堅俐卯貞

香芋的做法

香芋扣肉

用料:五花豬肉(寬7公分)

調料:醬油、廣東芋頭

清湯羅非魚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羅非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備用

2.在魚身上打花刀

3.抹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備用

4.把以上調味料放到魚肚裡

5.鍋中放適量油,有溫熱把魚放入鍋中煸一下,待魚肉張開,然後翻過來煸炒第二面

6.這個樣子就可以了,然後放入適量水,放入適量食醋,鹽,料酒7.小火燉一會就可以了,魚肉質鬆軟,沒有太多刺,適合寶寶吃

11樓:zl呂姑娘

主料:羅非魚,黃瓜,米涼粉

輔料:雞蛋,幹澱粉,食用油,牛油,蔥,蒜,麻辣魚調料,紅糖,白胡椒粉,鹽,雞精,花椒,幹辣椒,幹辣椒麵,香菜。

麻辣羅非魚的特色:

麻辣鮮香、魚肉鮮嫩,配菜味道濃郁。

1、將羅非魚切塊,粘打勻的雞蛋汁後裹上幹澱粉,在60度油溫的食用油中炸,待魚塊表面呈淡黃色後撈起。

2、用鍋中剩下的油炒麻辣魚調料,油溫不宜過高,不停的翻炒,加入蒜瓣、花椒、幹辣椒(切成2瓣),然後倒入炸好的羅非魚塊翻炒均勻,加水末過羅非魚塊,加鹽、雞精、胡椒麵、辣椒麵、2勺紅糖、牛油和蔥花,再把切成條的黃瓜,和切成塊的米涼粉倒入鍋中,待配菜煮好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和香菜。

怎樣煮羅非魚才更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魚(就是羅非魚)清蒸羅非魚:1.將羅非魚處理乾淨劃花刀,用料酒、胡椒粉醃一下,每面醃15分鐘,然後拿起魚將盤子衝淨。

2.將魚放入盤內碼上蔥絲、薑絲。3.

鍋上火待大氣上來將魚放入蒸10分鐘關火,不要掀鍋蓋虛蒸3分鐘後將魚取出。4.揀掉魚身上的蔥薑絲及多餘的湯水,切蔥絲碼在魚上。

到入生抽放少許味精。5.用一炒鍋到入一兩油加熱至油冒煙到在魚身上,一條美味的清蒸魚就好了。

乾燒羅非魚:

主料:羅非魚

配料:雪裡蕻、肥豬肉、紅幹椒、蔥段、蒜瓣、薑片、花生油、醬油、料酒、醋、白糖、味精

做法:將魚宰殺洗淨,雪裡蕻切成小段、肥豬肉切丁、紅幹椒破為三段。然後,鍋中放油加熱至八成熱時,放入魚,煎至兩面黃色取出。將肥肉丁放鍋內煸炒,加入各種配料(雪裡蕻另放),略炒後少加一點水,然後放入煎好的魚,上面蓋上雪裡蕻,用文火靠至湯汁很少,即可出鍋、茄汁羅非魚

材 料:羅非魚 一條(全身塗上半茶匙鹽)

洋蔥 一個(切丁)

青辣椒 一個(切丁)

蕃茄醬適量

作 法:

1、將羅非魚炸至熟透撈起。

2、將洋蔥、青辣椒丁炒熟,加入適量蕃茄醬稍加拌炒後淋在炸好的魚身上即可。

沙茶羅非魚

材 料:羅非魚一尾、沙茶醬一罐、糖二小匙、醬油、水少許

作 法:

1.先將羅非魚雙面煎至金黃半熟

2.加入醬油少許,再加入水,水半淹過魚即可

3.加入二~三匙的沙茶醬,再加入二小匙的糖

4.所有調味料加入後,以中火約莫滾至5~10分鐘,視魚的大小而定,滾到魚熟即可完成 蕃茄羅非魚

材料 蔥、姜、蒜頭、香菜、蕃茄2顆、羅非魚、紅辣椒

調味料 鹽、米酒、美國葵花油適量

烹調方法

1. 姜切絲、蔥切段、蕃茄切片、蒜頭切片、魚身斜切備用。

2. 起鍋熱油,魚下鍋小火煎煮片刻。

3. 放入鹽調味,再放入蕃茄、蒜頭、姜、米酒、辣椒、水,蓋上鍋蓋悶 煮片刻。 起鍋前灑上蔥段即可。 啤酒羅非魚

作法:取生猛羅非魚,開膛破肚,去掉鰓和內臟,不刮鱗,將魚平剖成均勻的兩半,每半邊橫砍幾刀但不砍斷,保持魚的完整。

撒上薑絲等作料,投入約有三兩茶油的烈鍋中猛火煎,直煎得魚鱗變黃卷起。

淋上醬油,撒上紅辣椒,倒入半瓶啤酒,蓋上鍋蓋黃燜。 找你喜歡的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羅非魚要用清水才好吃

羅非魚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4樓:四季常青

材料羅非魚

1條(約500克),姜,蒜,黃豆醬2大匙,鹽少許做法1.熱油鍋,爆香生薑

2.羅非魚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放進鍋裡,慢火煎至金黃3.翻面,同樣煎至金黃

4.在魚上面放上蒜白段,加入2大匙黃豆醬

5.加入沒過魚身一半的清水

6.加入1小勺鹽

7.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至剩少許醬汁

8.裝碟,放上蒜青絲,趁熱吃

魚乾怎麼做,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做出好吃的乾魚乾的步驟吧。第一步 首先將乾魚幹用清水浸泡,待乾魚幹泡至變軟後即可撈出瀝水。第二步 白芝麻倒入鍋內炒熟並且將大蒜切末。取一小碗,加一勺甜椒粉,蜂蜜,白糖,生抽以及香油,小半勺鹽攪拌均勻,調成一個蜜汁。第三步 鍋內倒入油後先下生薑煸出香味。然後把泡軟的乾魚幹倒入鍋內煎。煎至魚乾變得脆脆的...

牛雜到底怎麼做才好吃,牛雜要怎麼做才好吃?

牛雜米粉 材料 米粉120克,牛雜220克,外婆菜適量,酸豆角30克,蘿蔔乾30克,蔥花適量,辣椒醬2湯匙 做法燒一鍋開水把米粉放進去煮10分鐘左右,煮軟用筷子夾起來能夾斷就可以了,米粉撈出來過一下冷水再把水倒掉,防止米粉粘黏在一起,把牛雜湯放到煮過米粉的水裡,煮2分鐘,湯汁熱了就可以了,香辣牛雜湯...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5.下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