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雜到底怎麼做才好吃,牛雜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6-30 17:03:39 字數 1943 閱讀 8246

1樓:東風一樣的傳奇

牛雜米粉

材料:米粉120克,牛雜220克,外婆菜適量,酸豆角30克,蘿蔔乾30克,蔥花適量,辣椒醬2湯匙

做法燒一鍋開水把米粉放進去煮10分鐘左右,煮軟用筷子夾起來能夾斷就可以了,米粉撈出來過一下冷水再把水倒掉,防止米粉粘黏在一起,把牛雜湯放到煮過米粉的水裡,煮2分鐘,湯汁熱了就可以了,香辣牛雜湯倒進米粉裡,加上配菜就可以開吃了!

牛雜煲材料:牛雜2斤,青蒜100克,生薑1塊,大蒜5瓣,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蘿蔔1根,柱候醬1湯匙

做法將蘿蔔去皮後,切滾刀塊,然後放到砂鍋裡面,牛雜清理乾淨之後,切小塊,然後放入鍋中,加入薑片,加入料酒焯水,然後撈起瀝乾水分,再起鍋加油燒熱,下薑片,蒜片小火爆香,再倒入牛雜,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1湯匙柱候醬,然後翻炒均勻,接著轉移到砂鍋內,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40分鐘,煲好後加入青蒜苗,再煮2分鐘即可!

風味牛雜

材料:牛雜350克,毛肚150克,鮮辣椒2根,土豆粉1扎,香菜1棵,乾花椒1撮,幹辣椒5個,豆瓣醬2湯匙

做法牛雜切成片,乾花椒,辣椒,豆瓣醬,等調味料下油鍋制湯,煮好後撈出湯渣,土豆粉下鍋,煮好撈出,下毛肚,牛雜,撈出落盤,澆淋湯料,撒鮮辣椒,再用熱油爆香即可!

牛雜要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bai牛雜(牛肺、du牛肚、牛腸、牛粉zhi腸、牛脾幾種)1500克,dao淺回色醬油15克,深色醬油15克,精鹽

答15克,紅糖25克,老薑35克,面鼓醬(或柱侯醬)30克,蔥白10克,蒜茸10克,白酒10克,八角10克,陳皮5克,桂皮10克,甘草10克,草果10克,丁香2克,植物油30克。

【製作】

1.將牛雜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以中火煮沸,去除血穢,取出,再用清水洗淨。

2.將八角、陳皮、桂皮、甘草、草果、丁香用一塊白布包好紮緊。

3.旺火燒熱炒鍋,下油,放面鼓醬、蒜茸、老薑(捶碎)、蔥白爆香,烹白酒,放清水2000克,隨即將牛雜和佐料包放入,先以旺火煮沸後改用中火熬煮至爛,製成後的牛雜約750克。

4.用剪刀將牛雜剪成塊,加入滷汁上碗即成。食時要足熱,否則失去特色。可以辣椒醬作佐料。

【特點】

香滑綿軟,味濃汁厚

3樓:閒人望月

一定要辣,

而且要用牛骨頭的湯做底。如果你是賣牛雜麵之類,版那麼一定要辣,而且你的牛雜權一定要有嚼勁,如果你賣的是純牛雜,那麼可以跟芋頭或土豆一起買,把芋頭和土豆也用牛雜湯煮,那樣既有土豆芋頭的原委,也使牛雜的味道滲入,肯定好吃,我特別喜歡吃這個的。

4樓:練秀芳殷綢

水煮牛雜來

原料牛腱、牛

自肚、牛心、牛舌(這幾樣看著眼熟吧)郫縣豆瓣、薑末、蔥段、醬油/生抽、料酒、精鹽、白糖、雞精(可選)、辣椒麵、乾紅椒(可選)、花椒、滷水、鹽、白酒。

這道菜如果不點名的話,會被以為是把水煮牛肉中的「牛肉」換成牛雜即可,其實不然。

〔做法〕

牛肉牛雜的第一步處理和夫妻肺片相同:將牛肉牛雜加滷水、鹽、白酒75克煮料至熟而不爛。至於其餘的步驟,則和水煮牛肉大致相當:

怎麼做牛雜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汁牛雜

材料牛腩、牛舌、牛肚、牛百葉、牛腸、胡蘿蔔各約120g,川味火內鍋底料、精鹽、白糖、容姜、蔥、桂皮、花椒、八角、香葉、草果、扣仁、丁香、小茴香、醬油各適量。

1、將各種牛雜進行刀工處理,製成片、塊狀,焯水,洗淨備用。

2、胡蘿蔔切成滾刀塊,焯水備用。

3、將洗淨的牛雜放入鍋內,放清水、醬油、白糖、姜、蔥、桂皮、八角、花椒、香葉、草果、扣仁、丁香、小茴香上大火燒沸,撇去浮沫,移小火滷製約2小時。

4、沙鍋上火,加入川味火鍋底料、胡蘿蔔墊底,將肉好的牛雜放入沙鍋移至小火燉制10分鐘,放入精鹽調味即可上桌

牛雜火鍋怎麼做,牛雜火鍋的做法

牛雜的營 復養價值 牛胃老廣制記牛雜火鍋師傅認為 即牛胃,亦為補益之品。性味甘 平,入胃 脾經。牛胃含牛雜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 維生素 b1 b2 尼克酸等,能補中益氣,養脾胃,解毒.用於病後虛羸,氣血不足,消渴 風眩。牛肝牛肝為牛科動物黃牛或水牛的肝臟。性味甘 平,入肝經 牛肝為優質完全蛋白質...

牛雜芋仔的做法,牛雜芋仔怎麼做好吃,牛雜芋仔的家常

牛雜芋仔 的做法bai 主料 牛雜500克 du 輔料 芋仔 zhi500克 牛雜芋仔 1牛雜切粗條,芋dao仔切滾刀塊回,蔥,姜蒜,花答椒,八角,辣椒備用2鍋中下油,放入姜,蒜,八角,花椒煸香,下牛肉3牛肉變色後,加入生抽,老抽,蠔油,豆瓣醬繼續煸炒,加入芋仔翻勻4倒入料酒,加水沒燒開,然後倒入高...

我想搞個擺地攤的牛雜性牛雜怎麼做

主料 牛雜250克 粉絲適量 蘿蔔小半個 調料 食鹽1勺 香蔥2棵 料酒2大勺 香油1勺做法步驟 1.牛雜洗乾淨。2.湯鍋裡倒入半鍋水,兩大勺料酒。燒開之後倒入牛雜,煮5分鐘3.煮好之後把水倒掉,重新換一鍋水,水開之後倒入牛雜繼續煮15 20分鐘後撈出,4.煮牛雜的過程中,把蘿蔔去皮,切成薄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