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乾怎麼做,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2-12-10 09:35:09 字數 6114 閱讀 4737

1樓:旺達

做出好吃的乾魚乾的步驟吧。

第一步:

首先將乾魚幹用清水浸泡,待乾魚幹泡至變軟後即可撈出瀝水。

第二步:

白芝麻倒入鍋內炒熟並且將大蒜切末。取一小碗,加一勺甜椒粉,蜂蜜,白糖,生抽以及香油,小半勺鹽攪拌均勻,調成一個蜜汁。

第三步:

鍋內倒入油後先下生薑煸出香味。然後把泡軟的乾魚幹倒入鍋內煎。煎至魚乾變得脆脆的即可。

第四步:

揀出裡面的薑片並且加入蒜末翻炒均勻。倒入剛才調好的蜜汁翻炒均勻,最後撒上炒熟的白芝麻即可。

2樓:四葉草草的幸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7

小魚清理掉魚鱗,內臟和魚鰓,覺得清理魚鱗麻煩的可以保留魚鱗,去掉魚頭,這樣處理起來比較節約時間,我用刮魚鱗的工具處理起來比較快,去了魚鱗的小魚乾更好吃。

2/7小火燒熱油鍋,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和鹽。

3/7把小魚一條一條的放入鍋裡,不要一次性放太多,建議用不粘鍋,如果普通鐵鍋容易糊底。

4/7小火煎3分鐘,晃動鍋子小魚能輕鬆的移位,就可以翻面煎了,注意觀察上色,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可以把小魚夾出來煎下一鍋了。

5/7把煎好的小魚放到鋪了油紙晾網架子上,電陶爐開中小火慢慢的燻著。

6/7小魚每15分鐘翻身,換一下位置,燻的過程中注意觀察,火一定不能大。

更多10條

3樓:your大頭兵

路過菜市場,看到有人賣小魚乾,就想起來小時候愛吃的蜜汁小魚乾,就購買了一些回來,跟大家分享下蜜汁小魚乾的做法,做下酒菜也很合適,非常的香。

用料:小魚乾,白芝麻,大蒜,生薑,甜椒粉,蜂蜜,生抽,鹽,白糖,香油,食用油。

做法:將小魚乾用清水浸泡,待小魚乾泡至變軟後即可撈出瀝水。(浸泡好的小魚乾,用清水洗洗就可以了。)

白芝麻先倒入鍋內炒熟,即可出鍋。將大蒜切末。

取一小碗,加一勺甜椒粉、一勺蜂蜜、一勺白糖、一勺生抽、小半勺鹽、一勺香油,攪拌均勻,調成一個蜜汁。(如果調好的汁比較濃稠,可以適當的再加點香油。)

鍋內倒入食用油,先下生薑煸出香味。

然後把泡軟的小魚乾倒入鍋內煎。(剛開始煎的時候,鍋內的油會有點渾濁。)

煎到小魚乾變得脆脆的,乾乾的,即可。(煎到魚乾變脆了以後,油就會變得清澈。)

揀出裡面的薑片,加入蒜末翻炒均勻。倒入剛才調好的蜜汁,翻炒均勻。

最後撒上炒熟的白芝麻即可,翻炒均勻。

這道蜜汁小魚乾就做好了,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做法簡單易學,做下酒菜再合適不過,喜歡的朋友快試試吧!

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4樓:來自喵星的貓

曬乾魚這樣做才好吃,步驟如下:

1、首先,把魚乾用熱水泡軟,大概一個小時這樣就可以了(魚乾一定要泡軟了才切,否則很費勁)。

2、泡軟後,清洗乾淨,然後把頭和身體切開,切成幾塊。切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魚刺真的很利,我就不小心捱了一下。

3、切完放在一邊晾乾一下水分。把姜和蒜拍碎,備用。

4、熱鍋,倒入稍微多點的油,加入薑末和蒜一起爆香,然後把晾乾的魚一起倒進去煎1到2分鐘。

5、煎好後,加一小碗水,剛剛淹沒魚乾就好。大火燒開後,加蓋改小火燜3---5分鐘(水不要加太多,不然煮太久容易有腥味)。

6、最後,加點醬油,在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了。

魚肉的作用:

1、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食用魚肉對孕婦胎動不安、妊娠性水腫有很好的療效。

3、魚肉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鈣、磷等,常吃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的功效。

5、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魚肉所含的蛋白質都是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6、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7、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磺,還含有磷、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蔥白10克、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

做法:1、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2、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4、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乾表面即可。

注意事項:

夏天多吃這些蛋白質和鹽分過高的食品,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由於大量蛋白質會增加身體的產熱量,故而酷暑時應少吃這類食品。

營養價值:

魚乾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它們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6樓:謬樂蓉庫適

柴魚乾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柴魚乾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7樓:我勒個去啊

魚缸可以把它洗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熟了,吃或者拿來紅燒。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放蔥、姜、油、花椒上鍋蒸

9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有兩種吃法,一是蒸了吃,魚乾先剁成塊後用好的白酒噴一下後密封一天,讓酒味吸入到魚乾中可以除腥增香,大碗中扣一個小碗(以收納蒸時的水分用)把魚乾排好上開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二燒肉吃,先把五花肉切塊用油煸出油時下魚乾塊利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加入水,料酒,整蔥結,姜塊燒20分鐘收汁,加點紅椒蔥綠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燻魚好吃,做法自己上網查查吧

11樓:走失的秘密

那麼自己曬的魚乾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看看為我們帶來的有關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豉香蒸魚乾

主料:魚乾半條

輔料:姜1小塊、蒜2瓣、幹辣椒2個、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將魚乾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幹剁碎;

2、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

3、將炒香的姜蒜鋪在魚乾上;

4、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5、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二、香辣魚乾

主料:魚乾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香菜適量、幹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魚乾去頭;

2、青、紅椒切絲,青蒜切段備好;

3、魚乾和薑絲入油鍋小火煎,煎成金黃色;

4、加入少許料酒,烹入香醋;

5、加入青紅椒和紅辣椒,並加鹽調味;

6、加入生抽迅速翻炒,以防糊鍋;

7、出鍋趁熱撒上香菜。

小貼士:

在炒魚乾的時候,一定要放多點油,避免糊鍋,而且多放點油還可以讓整道菜更加香脆好吃。

魚乾怎麼做好吃

12樓:對面的雨好大

醃過的乾魚有如下做法

〔1〕、可炸、可蒸、還可與鮮魚一起燉著吃;

〔2〕、用新鮮的蔬菜燴著吃

〔3〕、魚乾的吃法大多以蒸為主,也有用來焗飯的。用它來焗飯時,通常會加入臘肉、排骨等材料,這樣更為「和味」。在眾多的臘魚乾裡,以鹹淡水域的魚臘制的為佳,上乘的魚乾鹹度適中,甘香帶鮮,過鹹的為次品,食後舌頭像失去「知覺」似的。

另外,由於臘魚加入鹽來醃製,不宜儲存過久,所以應該選擇新鮮臘制的臘魚。

〔4〕、烹製魚乾,不用蒸制的方法,而用豆豉、辣椒爆炒,這種吃法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

做法:將魚乾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

豆豉洗淨備用。燒鑊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乾,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即可。

〔5〕、辣炒乾魚

做法:1、小乾魚用清水泡一個小時之後洗乾淨,瀝乾水分。

2、鍋內倒入少許油,把瀝好水分的乾魚倒入鍋中不停翻炒大約5分鐘後倒入盤中。

3、鍋內再倒入少許油,爆香辣醬和樹椒後再放入乾魚翻炒兩下,根據口味再適當加鹽,出鍋前倒入蒜末。

〔6〕、鹹乾魚做法

魚大、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至熟,大火收幹湯汁,勿過幹,加胡椒、味精、糖、香蔥段即可。

〔7〕、

1、青魚乾,切成塊蒸了吃最香。放進取蒸之前加料酒、生薑、小蔥。可加少許色拉油。(如是海魚的魚乾,再加蒜末)

2、青魚乾的魚頭、魚鰭、骨架之類的,可與鮮肉塊、子排、鮮筍等一起煮湯喝。

3、參照蒸魚的備料,把各種調料和魚乾一起煮,把魚乾煮熟後撈出,放進冰箱凍成魚凍,然後切成薄片食用。

4、把鹹魚弄成絲,跟通心菜一起炒

5、鹹魚雞蛋牛肉炒飯

6、鹹魚茄子煲,很下飯

7、買點臘腸,和鹹魚一起做鹹魚臘腸飯,很香。

8、很多種做法:可蒸著吃、煮著吃、用油炸或煎著吃。

9、先煎後煮:可先用油把魚煎黃,加水、調料、蒜苗,蓋上鍋蓋燜片刻,這樣做好的鹹魚不會太硬,味道也很好。

13樓:斌斌心想事成

青椒切絲切碎,鍋內倒油燒熱下入魚乾,小火慢慢煎制,兩分鐘翻煎另一面,直至兩面金黃。加入姜蒜煎出香味,再加入青椒絲翻炒,炒至青椒變軟,加入少許鹽,少許的味精,倒入料酒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14樓:羊初雪寸軒

鮮蝦魚乾蒸肉餅

材料鱸魚乾100克、鮮蝦100克、五花腩肉400克、馬蹄粒50克、薑絲10克、蔥花15克,生粉、生抽各少許,鹽、糖、胡椒粉、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鱸魚乾切件備用;鮮蝦洗淨備用;

2、五花腩洗淨剁成肉碎,與馬蹄粒、鹽、糖、胡椒粉、花生油和少許生粉拌勻上碟;

3、放上鮮蝦和鱸魚乾,入蒸爐蒸10分鐘至熟,然後撒上薑絲和蔥花,淋上熟油,下少許生抽便成。

甜辣醬韓辣醬銀魚乾。材料

銀魚,黃酒,甜辣醬2大匙,韓式辣椒醬1大匙,油,姜,蒜

做法1.把銀魚用水清洗泡軟,水裡加點黃酒。

2.甜辣醬2大匙和韓式辣椒醬一大匙。

3.油潤鍋燒熱轉小火,姜蒜爆一爆後把銀魚放下去煸炒,不要急於亂翻動,略炒幹。

4.將甜辣醬和韓辣醬攪勻放入炒勻即。

材料小魚乾,核桃仁,花生米,熟白芝麻,海苔,白酒1/2茶匙,蜂蜜1湯匙,食用油

做法1.【海苔堅果的烘烤過程】

2.花生米放在一個小碟內,淋入少量食用油

3.用筷子把花生米與油攪拌均勻

4.小碟放在微波爐中,高火加熱1~2分鐘至花生米熟透變脆

5.核桃仁分佈放在微波爐的托盤內,高火加熱1~2分鐘至核桃仁熟透出香味

6.取一片海苔放在微波爐的托盤內,高火加熱20秒至海苔變酥脆

7.取出海苔,用廚房用剪刀剪成細絲

8.【小魚乾的清洗與烘烤】

9.小魚乾放在一個容器內,加水沒過魚乾表面,浸泡30分鐘左右至魚乾變軟

10.左手握住魚乾,右手握一根牙籤,把牙籤插入魚乾的腹部

11.輕輕向魚頭處划動牙籤,把魚乾的內臟挑出

12.所有挑出內臟的魚乾

13.處理好的魚乾重新放入容器中,加水沒過魚乾,加入1/2茶匙白酒,浸泡10分鐘

14.左手握小魚乾,右手的大拇指輕輕把魚腹部殘留的雜質搓洗乾淨

15.搓乾淨的小魚乾用冷水反覆沖洗幾遍,瀝乾水分

16.小魚乾分佈放在微波爐的托盤內,高火加熱3~5分鐘至小魚乾變酥香

17.取出小魚乾備用

18.【小魚乾的炒制過程】

19.鍋內放入少量食用油,燒至4成熱

20.放入烘乾的魚乾,用鏟子翻炒均勻,使魚乾表面均勻的被油包裹

21.放入烤熟的花生米

22.放入烘好的核桃仁

23.擠入約1湯匙蜂蜜

24.用鏟子翻炒約1分鐘,使所有的食材被蜂蜜包裹

25.放入剪好的海苔絲

26.放入炒熟的白芝麻

27.用鏟子翻炒均勻即可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5.下味精...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晒乾的魚怎麼做才好吃,跟農村媳婦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用料 魚乾一條 生薑一顆 蔥白10克 生抽兩勺 耗油兩瓶蓋 做法 1 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2 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3 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4 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

魚怎麼做來才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我有一個比較家常 的做法 原料 白鰱魚或花鰱魚 花鰱魚最好,刺少肉嫩 切魚片 回泡菜 就家裡壇答子里老泡菜就行 姜和幹辣椒剁成末 鹽和油必不可少,再準備一個蛋的蛋清 豆粉 花椒粉 味精。製作過程 1 將魚片和上蛋清和豆粉 鹽 花椒粉,放在一旁待用 2 將泡菜切成條,鍋裡倒入油 不用太多,適量,多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