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怎麼做才能好吃,麵筋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6-30 18:03:17 字數 2683 閱讀 9227

1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麵筋200克、黃瓜1根

輔料:八角2粒、甜麵醬適量、紅燒醬油適量、白糖適量、蔥末適量、花椒油適量

1.食材:天津麵筋、黃瓜、紅燒醬油、甜麵醬、白糖、八角、蔥末等2.麵筋撕成小塊,黃瓜切成菱形片。

3.切好的麵粉放入沸水中煮兩三分鐘。

4.焯過水的麵筋控幹水份備用。

5.鍋中放少許底油,放入八角小火炒出香味。

6.炒出香味後,放入蔥末,甜麵醬小火炒香。

7.小火炒出香味,要小火,別把麵醬炒糊了,糊了會苦。

8.放入焯過水的麵筋

9.依次加入白糖、紅燒醬油

10.加入半碗水。

11.大火燒沸,改中火咕嘟幾分鐘。

12.燉至湯汁減少,用水澱粉勾芡。

13.推炒至芡汁漸濃,放入黃瓜片翻炒均勻。

14.最後淋上一些花椒油翻炒均勻即可。

2樓:藕夾

製作方法:第一步盆中加入麵筋粉三倍量的清水,加入少許鹽攪拌至完全融化。把麵筋粉慢慢倒入水中,邊倒邊攪。

第二步慢慢揉成富有彈性的麵糰,放入長方形的容器中,整理出厚兩公分左右的長方形,這樣方便後面的切塊。倒入一些水,密封餳面。

第三步餳面的過程至少要一個小時,麵筋才會更加勁道,中間才會很密實沒有小孔。

第四步餳好的麵筋放入案板上切成長三公分,厚一公分的小塊。

第五步拿出兩根筷子,切好的麵筋一頭用一根筷子夾住。

第六步右手拿筷子,左右輕輕拉扯麵筋團,慢慢纏繞到兩根筷子上。

第七步纏好的麵筋後抽出筷子,放入盛有清水的盆中浸泡。

第八步麵筋全部纏好後,放入燒至即將沸騰的開水中,溫水煮半個小時,全部飄起即熟透。記得這一步全程小火,以保證不讓水沸騰為宜。

這樣勁道好吃麵筋就做好了,麵筋的吃法有很多

3樓:魔力科學

當面團在水中反覆搓洗且水不再渾濁時, 此時的「麵糰」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大, 且顏色變得更深,呈現淡黃色, 用力拉扯「麵糰」變得富有彈性不易斷裂。時手中的這個「麵糰」,我們稱之為麵筋, 它是小麥粉中所特有的一種膠體混合蛋白質。

4樓:命中註定的

麵筋青椒

材料麵筋300克,青椒200克,蔥20克,姜20克做法1.麵筋洗乾淨,然後用手撕段,不用切,切的沒有撕的好吃。青椒洗乾淨,切絲。

2.鍋中底油,油熱倒入麵筋,翻炒1分鐘,然後倒入醬油繼續煸炒1到2分鐘。

3.倒入青椒再翻炒幾下,加些鹽,一些白糖翻炒幾下,稍微加些水,蓋鍋蓋悶2分鐘這樣。

4.然後加點雞精就可以起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白菜1顆

紅蘿蔔1/2條

幹香菇(泡軟)4朵

紅辣椒1支

青蔥(切段)2支

大蒜(切末)4粒

麵筋罐頭1罐

茶仔油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香菇精適量

麻油適量

水適量做法

所有食材

大白菜.紅蘿蔔.香菇.

紅辣椒切片,大蒜切末.青蔥切段蔥綠與蔥白分開用這罐頭炒菜,湯汁要倒掉不用留麵筋燒菜且重新調味調味靈魂~ 祥記茶仔油. 醬王殿白曝蔭油~起油鍋先爆炒辛香料,(辣椒與蔥綠留著後放),接著放白菜和水,待白菜炒軟,再調味

蔥綠與辣椒最後放增色,喜辣者,爆香時可放些起鍋前,灑上少許的鹽.白胡椒粉調味,然後從鍋邊~嗆~上一大匙白鋪蔭油提香拌少許的麻油,出菜

麵筋要怎麼做才好吃

6樓:半夏半暖

1.麵筋洗乾淨切成片。

2.黃瓜、紅椒洗乾淨切成絲。

3.將麵筋在開水鍋中焯一下。

4.將焯過的麵筋撈出來擠幹水,用大點兒的容器裝著。

5.蔥薑蒜切成末,用小碗裝好。

6.往裝蔥薑蒜的小碗裡放入生抽、醋、鹽、香油、麻醬攪拌均勻。

7.把黃瓜絲、紅椒絲放入裝麵筋的容器裡。

8.把調好的料汁倒入裝麵筋的容器裡。

9.拌均勻即可。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麵筋

1根輔料

黃瓜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糖適量

陳醋適量

芝麻油適量

白芝麻適量

花椒粒適量

幹辣椒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麵筋順著紋路用手撕成小細條(這一步要有點耐心,儘量撕的小些,那樣做好的麵筋也更入味的)

3.黃瓜切成絲待用

4.燒開水將撕好的麵筋放入焯燙一分鐘左右撈起盛在碗裡5.起鍋不要放油,小火炒香白芝麻放入麵筋中,撒上黃瓜絲6.熱鍋冷油爆香花椒粒和幹辣椒粒,然後留爆香的油就好7.將所有材料混合

8.將熱油澆在處理好的麵筋上,同時加入調料拌勻即可(當然有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左右那樣會更入味的)

8樓:乍暖

【麵筋炒木耳】

食材:麵筋1塊、幹木耳1小把、蔥1根、1勺生抽、少許鹽、雞精、水澱粉。

做法:1、今天用的水面筋,木耳,蔥準備好。

2、木耳提前泡發,清洗乾淨,切掉根部,撕成小片。

3、麵筋多洗幾遍,擠出酸味,控幹水分,切成方塊,蔥洗乾淨切成蔥段。

4、鍋裡入油,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段炒香,加入木耳片,加少許水翻炒2-3分鐘炒至斷生。

5、倒入切好的麵筋塊,翻炒均勻,加入1勺生抽,少許鹽,雞精,翻炒片刻。

6、加入一點水澱粉,開大火收一下湯汁

節瓜麵筋炒肉怎麼做好吃?麵筋炒肉絲怎麼做好吃

麵筋 200克。豬肉 100克。小米椒 4個。蔥 2克。姜 2克。花椒油 3克。蒜 2克。鹽 2克。方法 步驟。將麵筋和豬肉切成片,小米辣切成圈 起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倒入豬肉,調入少許鹽 翻炒至變色後倒入麵筋 倒入小米辣,不停翻拌 調入生抽 蠔油等調味 再倒入少許清水燜煮入味,出鍋即可 材料。節...

麵筋塞肉怎麼做好吃,麵筋塞肉的家常做法

準備食材 肉米 半斤。油麵筋 一包。鹽。味精。澱粉。蔥 二根。步驟 1.在肉米中加入鹽 味精 溼澱粉 蔥花 少量麻油,攪拌均勻。2.把1的肉米逐入塞入油麵筋中。3.把塞好肉米的油麵筋放入鍋中,加水 至少到一半 略加鹽,燒煮約十分鐘至十五分鐘,加味精調味,最後撒一些蔥花,就可以了。小貼士 1 此菜是上...

燙麵筋餅怎麼做

原料 21張薄餅 中筋麵粉300克,沸水250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 1 麵粉先放盆內,衝入沸水。2 邊衝沸水,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3 揉成麵糰,蓋保鮮膜或者蓋子,餳發20分鐘。4 將餳好的麵糰取出,案板撒乾粉,揉成光滑的麵糰,滾圓。5 將麵糰壓扁,中間掏洞,搓條。6 揪斷圓形條,搓成合適的粗細。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