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要怎麼做才好吃呢,腐竹怎麼做好吃?

2022-02-12 15:21:04 字數 3256 閱讀 8169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腐竹適量

芹菜適量

青椒適量

紅椒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生抽適量

紅油適量

微辣口味

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紅油腐竹的做法步驟

材料圖。

腐竹提前泡發,最近發現,泡發腐竹的時候少加些鹽,泡出來的腐竹乾淨完整。

芹菜切絲焯水。焯水時加幾滴油,可以很好的保持菜色,加幾滴鹽,可以提前入味兒。

泡好的腐竹也焯一下水,辣椒切絲,蔥切碎,姜麻蓉,將腐竹同所有配料放在大碗中。

加上生抽鹽糖和紅油。

拌均勻即可享用了。

2樓:a若水三千

根據口味選擇,口味很重要啊

腐竹怎麼做好吃?

3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用熱水漲發腐竹,切成斜刀段備用,木耳掰成小朵,用蔥姜熗鍋爆香後放入腐竹、回木耳、答

胡蘿蔔炒勻。燒至汁濃後放入味精和香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家常紅燒腐竹

原料:腐竹200克,木耳100克,胡蘿蔔50克。食用油25克,醬油15克,鹽1克,糖5克,料酒10毫升,香油、味精、蔥、姜各適量。

製作:1,用熱水漲發腐竹後,上火用清水煮軟,晾涼,切成斜刀段備用。木耳水發後洗去雜質,掰成小朵胡蘿蔔切成斜片,蔥姜切小片。

2,加入蔥薑蒜翻炒備用。

3,炒鍋上火,放入油燒熱,用蔥姜熗鍋爆香後放入腐竹。

4,烹入料酒,加醬油、白糖、鹽和水,待開後改用小火,燒至汁濃後放入味精和香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腐竹食療作用:腐竹味甘、性平;具有清熱潤肺、止咳消痰的功效。

1,腐竹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

2,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4,還含有豐富的鐵,而且易被人體吸收,對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4樓:超級晨霧的光

腐竹bai由大豆製作,蛋白質很高,做法du也很多zhi,可以涼拌,也可以炒著吃dao,做專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屬料:腐竹半斤,香油一小勺,老抽一小勺,生抽一湯匙,蠔油一湯匙,香醋一小勺,蒜蓉一小勺,辣椒油一小勺,蔥花一小勺。

1、腐竹掰短一些,冷水提前泡軟。

2、切短備用。

3、坐一鍋水,放半小勺鹽,燒開,放入腐竹綽水,綽軟即可。

4、撈出,過涼水。

5、放入大碗,加入所有配料,拌勻即可完成。

注意事項:1、不要用開水泡,泡出來不好吃。

2、腐竹綽水後一定過涼開水。

3、在拌腐竹加四分之一小勺的鹽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提前泡好,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切成段,芹菜清洗乾淨切成段,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蒜末,炒出香路芍許清水。湯汁收幹後放入芹菜,食鹽,雞精翻炒至芹菜熟透就可以了。

6樓:姬越旅遠悅

很簡單的一個,做燒腐竹,就是放油,在鍋裡煎一下,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了,然後再炒一些青椒,把青椒放在盤裡,再放些水,水開了,把燒好的腐竹放在裡煮一下,再加入青椒,鹽,味精,自己會了,試試!

腐竹怎麼做才是最好吃的?

7樓:某個平行世界

涼拌腐竹怎麼做才好吃

?大廚教你一招,做涼拌腐竹,簡單易學其實做涼拌腐竹,想要讓做出來的涼拌腐竹好吃,最關鍵的一步就是泡腐竹,只要腐竹泡到位,就決定美味。跟大廚學習了之後,知道泡腐竹其實要用溫水(大約40°),而且溫水裡要加入一勺鹽,這樣泡出的腐竹,決定適中。

【涼拌腐竹的做法第一步:將腐竹洗淨,然後準備一壺溫開水,倒入碗中。將腐竹方入溫水中侵泡,加一勺鹽,大約三十分鐘,等到腐竹沒有硬心即可。

撈出腐竹切好,放入碗中備用。鍋中倒入清水,蓋上鍋蓋,將水燒開,然後將腐竹放入鍋中焯水,煮個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撈出過冷開水,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第三步:將焯好水的腐竹,放入碗中,然後將炒好的配料淋在腐竹的上面,這個時候,一定要記住是熱的,所以在炒輔料的時候,油一定要多,這樣淋在腐竹上面,才會有涼拌腐竹的感覺。再攪拌一下 ,這樣的涼拌腐竹就已經做好了。

以上就是涼拌腐竹的做法,在做涼拌腐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泡腐竹不能用開水泡,用冷水泡也是可行的,只不過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在小編看來,完全沒有不要浪費這個時間。在泡的時候,加一勺鹽,這樣更有效果。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做涼拌腐竹的時候,腐竹需要炒一下,這樣才會更香。

當然,也可以不需要炒,直接將輔料放在腐竹之上,然後用熱油淋,這樣也是可以的,不過建議輔料還是放在鍋裡炒一下。

8樓:開心的我

我覺得在火鍋裡的腐竹好吃,還有涼調的腐竹也好吃

9樓:z他小怪獸

腐竹在製作之前都是要先浸泡幾個小時,做出來的菜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怎麼做都可以很好吃,只要入味了就行,滷的腐竹也不錯。

11樓:浮生晨風

腐竹一般要調味料入味了才會好吃,所以烹飪時間應該長一些。

12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做法,每個人的做法都是不一樣的。大家喜歡怎麼吃就怎麼做了?

13樓:你罵我我吃虧

腐竹一定要用來煮湯,這樣軟了以後才好吃的呀。

14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一般來說否是依據個人口味的不同來進行一些合適的選擇的吧。

15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泡開了之後去煮一些湯菜,味道就是特別好的。

16樓:斌斌心想事成

腐竹切成段放入水中泡發,泡好的腐竹放入開水中焯一下,瀝乾水分。放入食鹽味精拌勻。辣椒麵和蔥末放在腐竹上澆上熱油就可以了。

17樓:木青

這東西每個人都每個人不同的喜好的呀,每個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樣的呀

l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腐竹 泡發好的腐竹改刀切成小段,把木耳和腐竹 紅辣椒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再過一下冷水,碗中放辣椒麵 大蒜 生薑 鹽 生抽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倒入腐竹木耳中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怎麼做?木耳腐竹泡發,焯水30秒,加入鹽白糖蒜末,生抽陳醋花生米,香菜,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

粉絲腐竹怎麼涼拌好吃,粉絲拌腐竹怎麼做好吃,粉絲拌腐竹的家常做法

用料腐竹綠豆粉絲 胡蘿蔔黃瓜 大蒜 可選 鹽花椒粉 可選 六月鮮 生抽 康樂醋 米醋 糖麻油 步驟 1 腐竹按照說明,用溫水浸泡一個小時,只要捏上去沒有硬硬的就可以了,然後把它撕成粗條。如果還有硬硬的就用開水再多泡會。步驟 2 粉絲用冷水浸泡個半小時左右,用剪刀把粉絲剪成中指長短 為了方便撿菜 步驟...

涼拌腐竹黃瓜怎麼做,涼拌黃瓜怎麼做

材料腐竹100g,黃瓜150g,蒜瓣,生抽,雞精,醋,香油,豆瓣醬做法1 首先,將腐竹放進冷水裡浸泡 二 三十分鐘。2 黃瓜洗淨,切成黃瓜丁,備用。3 大蒜去皮洗淨,然後把大蒜切成蒜末,備用。4 在鍋裡燒一鍋熱水,把浸泡好的腐竹放入熱水,煮10分鐘。5 待腐竹煮軟之後,撈起,用冷水衝一道,瀝乾,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