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絲紅薯加玉米片的怎麼做,拔絲紅薯外面裹著玉米片的是什麼菜 怎麼做

2021-03-29 04:32:12 字數 2782 閱讀 5959

1樓:豌豆貓耳朵

玉米片要炸一下,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紅薯1個、玉米片、白砂糖、玉米澱粉、花生油製作步驟:

1、紅薯洗淨去皮,切成約1cm見方的小塊兒。

2、將紅薯塊兒均勻的裹上玉米澱粉。

3、鍋中放花生油,加熱至6成熱,放玉米片炸一下,看著膨脹就迅速撈出,手慢了或者油溫過高就炸糊了。

4、繼續炸紅薯塊,炸透變金黃色即可以撈出控油備用。

5、鍋中留底油,加入白砂糖,開始熬糖,鍋鏟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不要大火,看著糖融化,由黃變橙色再發紅,就差不多了。

6、紅薯塊和玉米片沾上糖漿即可。

7、成品圖。

2樓:童無忌

所需食材;

主料:紅心紅薯250克,冰糖100克,菜油500克(約耗50克)主要做法:拔絲

操作步驟;

1.紅薯去皮,洗淨,切成3釐米大小的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洗,撈出,主要是洗去表面的澱粉防止一會一炸就變黑,瀝去水分。

2.鍋置旺火上,菜油燒至六成熱時,放人紅薯塊慢慢炸制3.炸至紅薯塊充分成熟、外表微黃時撈出。下面要注意了食尚小米奉獻最精細的拔絲炒糖全過程**:

4.鍋內留少量油,加入冰糖,加少許水不斷翻炒,5.小火炒至冰糖開始慢慢溶化、

6.開始融化但顏色較淺,並有大的泡泡。

7.全部融化色淺有大的泡泡,注意火候,不要溫度太高。

8.此時糖已經金黃色,氣泡也開始變小。

9.糖開始變得粘稠有些力度了氣泡有的地方變沒了,這就要百般注意了,千萬不能溫度高了,就功虧一簣了糖就會變苦成焦糖了。

10.迅速放入炸好的紅薯塊。

11.放入紅薯塊迅速炒均勻即可出盤。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地瓜去皮洗淨,切成滾刀盛在小盆裡;將雞蛋打破,蛋清倒入盛地瓜的盆裡,均勻撒上幹澱粉並攪勻。

(2)在炒鍋內倒入一斤油,當油燒至7成熟時將地瓜放入鍋內油炸。待地瓜炸熟時將其撈出控幹油。準備一個盤底抹一層熟油的盤子,防止糖粘在盤底。

(3)將鍋內炸剩的油倒出另盛一個碗裡,把鍋洗淨,摻入一湯勺水,將白糖放入鍋內攪化,再加一瓶蓋熟油(加油的目的是使菜色澤鮮亮,絲持續得長一些),中火熬糖。這倒菜的

關鍵之處就是看糖熬得是否成功。待糖汁沸騰後改小火熬(注意,一邊熬要一邊用勺攪糖汁)。待糖汁用勺舀起來起細絲時,把炸好的地瓜放入鍋內攪勻,再盛入盤底抹滿熟油的盤子

裡,吃時準備一小碗清水即可。

這道菜的特點是原料普通,色澤鮮豔,口感脆甜,孩子和女士都愛吃。也可仿造這道菜的做法做拔絲土豆、拔絲蘋果,注意熬糖時火候一定要把握好,以免糖熬糊了發苦。

所謂拔絲就是指用糖調出來的菜果,吃起來味道特別的稠感覺很好。拔絲大致二種一種水炒糖一種油炒糖。可都是功夫哦。

水炒糖就是指用水來調和糖,做法。鍋洗淨一定要乾乾淨淨,然後**鍋大約6成熱時加入糖,最好是綿糖因為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炒時一定要控制好鍋的溫度,太熱了就失敗了。炒

到糖差不多變成紅色時加入少許的水,水和比例是按糖的比例加的。然後還是火的溫度一定不要太高然後就開炒,一直炒到糖和水溶合併成粘稠狀時關火就行了。

油炒糖,做法比水的難,這種炒法更考驗功夫。鍋洗淨燒熱。然後入油比例和糖差不多但也可以稍多些。油溫6成左右。怎麼樣測油溫呢。我們常做飯的一看就知道大家不太會的就用

手放在離鍋的一段距離用手感覺一下。油溫夠了就加入糖,然後開炒感覺糖要糊就鍋離火,但這時要注意火不要關因為一開一關溫度會反差很大,炒出來的效果不好。還是和上面一樣

炒到糖發紅有粘稠度時就行了。但這裡提一句炒時可以用勺子在鍋裡攪拌這樣效果也不錯。

不沾牙。

拔絲紅薯外面裹著玉米片的是什麼菜?怎麼做

4樓:q王小年

拔絲紅薯外面裹著玉米片是一道甜菜,叫做「**玉米酥」,也可以用原料稱為「玉米片拔絲紅薯」,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紅薯、玉米片 、白砂糖、花生油適量

1、紅薯清洗乾淨去掉外皮,切成均勻的塊。

2、鍋中放油燒熱,下紅薯塊炸至變色成熟後撈出控油。

3、鍋中油倒出大半,剩下底油放玉米片,炒至膨脹,撈出備用。

4、同一個鐵鍋,少放些油,加白糖,慢慢熬至融化。

5、將白糖熬至變色冒泡有粘稠感。

6、放入紅薯趕緊翻炒均勻,關火盛入盤中。

7、在紅薯上撒上膨脹的玉米片。

8、做好的玉米片拔絲紅薯,直接食用即可。

注意事項:玉米片可以在翻炒紅薯的時候下鍋,此時融化的白糖會裹在玉米片上,口感甜膩,與直接撒在拔絲地瓜上的香脆口感不同。

5樓:褚碧歡

外面還裹有菜嗎 沒有吧

拔絲地瓜外面裹一層玉米片叫什麼啊 5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很香,很甜,如果是的話,應該是麥香,就是小麥和糖混合而成的,好像是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排骨焯一下,不過記得在水裡加薑片、蔥段等去腥,排骨煮好後撈出,放在一邊控控水分。然後做一碗調味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調味汁根據自己喜好來

拔絲紅薯沾的玉米粒那叫什麼

拔絲地瓜的玉米片用不用炸一下

8樓:世智若雨

要的。先炸好玉米片備用 將地瓜切成小方塊上粉熟,上糖丈後粘上預先炸好的玉米片上碟放少許朱古力彩米 把地瓜蒸熟了後碾成泥,再放白麵合在一起做成小圓球,之後再沾上雞蛋液滾上芝麻粒,中火油炸就是這樣了。

9樓:yymm睡貓

要炸一下,不然不酥脆。

拔絲奶豆腐的做法步驟圖,拔絲奶豆腐怎麼做

1 奶豆腐在下鍋炸時,一定要用蛋清和麵粉掛糊,將原料奶豆腐裹住,術語叫掛糊吧。2 在油燒到七成熟時,將已掛好糊的奶豆腐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3 炒糖汁,這是最重要的一步,決定你的拔絲品是否能拔出長長的 持久的絲來。鍋內要放乾淨底油,中火加熱,加入白糖,用勺不斷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炒至糖呈淺黃色,泡沫...

紅薯蒸排骨怎麼做紅薯的做法

主料排骨約200g紅薯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1湯匙老抽1 2湯匙蜂蜜2湯匙蔥段適量八角3瓣香葉2片薑片5片蒜粒3粒步驟1.洗淨排骨。準備好其它材料。2.排骨用水煮約5分鐘,撈起用冷水沖洗瀝乾水。3.紅薯 荷蘭薯去皮切大塊。4.熱油鍋,放蒜粒 薑片 八角 香葉 蔥,爆出香味。5.倒入排骨翻炒。6.加...

香煎紅薯片的做法,香煎紅薯片怎麼做好吃,香煎

用料主料 紅薯兩個 輔料食用油 適量香煎紅薯片的做法 1.紅薯削去外皮 2.切成小片,厚度自己控制,薄的時間就短,厚的話時間就長一點 3.電餅鐺盤子裡刷一層薄油,把紅薯片平鋪在電餅鐺裡 平底鍋也可以,但電餅鐺受熱更均勻,而且電餅鐺的盤子比較大,一次可以做很多 4.蓋上電餅鐺,自主烙烤,上下加熱,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