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饅頭的配方和做法,紅薯面和白麵粉怎麼做饅頭

2022-02-10 18:23:13 字數 1568 閱讀 5588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饅頭

紅薯100克,自發粉500克。

1、紅薯洗淨去皮蒸熟壓成泥。

2、紅薯泥溫度約30度左右時,拌入自發粉,揉成麵糰。

3、做成饅頭劑子上蒸鍋醒發40分鐘。

4、冷水蒸15分鐘關火,再等5分鐘即可開蓋食用。

2樓:乍暖

紅薯饅頭

食材:紅薯一個、雞蛋2個、純牛奶100毫升、酵母5克。

做法:1、首先準備一個紅薯,洗乾淨之後把它削去外皮,削好皮的紅薯切成薄片。放入盤中上鍋蒸熟。

2、紅薯蒸熟放涼後,打入2個雞蛋,再把它放入料理機中,再加入100毫升純牛奶,打成糊狀。這樣打出來的紅薯更細膩,然後加入5克的酵母。

3、攪動一下,把酵母化開,在裡邊放入一些麵粉和成麵糰,醒發至兩倍大。

4、面發好以後,揉勻排氣,面揉好之後,把它擀開,擀成麵餅,在麵餅上撒上一些麵粉,然後把它疊起來,疊好之後再把它往裡揉。

5、把它揉勻,揉至表面光滑細膩的麵糰,把它搓長。然後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

6、然後再放入鍋中,蓋上蓋子,醒發20分鐘,醒發之後,水開蒸20分鐘。20分鐘後,關火再燜上5分鐘。

紅薯面和白麵粉怎麼做饅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泥加中筋麵粉揉麵。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中粉,紅薯泥,水,酵母,水。

1、紅薯泥。

2、中粉、紅薯泥、酵母水全部放到盤裡,先用筷子攪成絮狀,開始揉麵。

3、揉到三光狀態即可。

4、發到大概2-3倍大,用手指蘸少量粉,在麵糰戳小洞,洞口不回縮、不塌陷即可。

5、發好的麵糰取出來開始排氣,再揉。

6、揉好的麵糰開始分割。

7、分割好的滾圓。

8、整形好的生坯放入蒸籠。

9、開始二發,到大概兩倍大,饅頭更鬆軟。

10、上屜蒸熟。

4樓:巨蟹

主料:紅薯面250g,麵粉250g

輔料: 牛奶35, 酵母4g

奶香紅薯面饅頭的做法步驟:

1. 麵粉 紅薯面混合

2. 溫水加入酵母 讓酵母醒過來

3. 牛奶 可以加熱 成溫的 也可以常溫直接用 想發酵快點就用溫的 不過不要太熱 就把酵母燙死了

4. 把2中的酵母加入麵粉裡 再加牛奶 不要一次加完 一點一點加 多了就不用加完 少了就再多加點 根據麵粉的吸水量 自己掌握

5. 揉麵 揉成團 直到面光 盆光 手光 麵糰放在盆中 蓋保鮮膜 發酵

6. 發酵直兩倍大 揉麵排氣 揉成光滑麵糰 蓋保鮮膜 二次發酵 20分鐘

7. 二次發酵以後揉成型 不用揉太多 搓成型 上鍋蒸 冷水上鍋 蒸20分鐘

8. 和麵時可以加入糖 這樣饅頭既有甜味 還可以加快發酵 我這裡這幾天太冷只有18℃ 所以酵母用的多 如果溫度好的話 酵母可以減少一克 上班前和麵 下班就可以蒸了

5樓:nice你

用紅薯切片晒乾後的紅薯幹磨面,過去經常吃這些。磨面發酵後蒸饃,方法和現在蒸饃一樣,饃顏色有些黑,有點粘,但吃著味有點甜。

紅薯粉條的做法,做紅薯粉條的配方

純紅薯粉條 製作成品的基地 做紅薯粉條的配方 紅薯粉條的配方及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紅薯澱粉200克 清水150克 製作步驟 1 將粉和水攪拌均勻,隔水煮至濃稠 底下坐了一盤水 邊煮邊攪拌,煮過了會結塊。2 將粉糊裝入模具,儘量不要弄到外面了。3 將模具中的粉糊擠入沸水中。4 粉條浮起,就是煮熟了,煮...

紅薯南瓜饅頭的做法

南瓜饅頭 主料麵粉500g 調料南瓜250g 酵母 幹 5g 南瓜饅頭的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入鍋煮熟 2.將煮好的南瓜片稍晾後放入料理機中 3.打成稀糊 4.麵粉中加入適量100 1的酵母 5.南瓜糊放涼後倒入麵粉中 6.將麵糰反揉勻 7.放至溫暖處進行發酵 8.麵糰發至兩倍大的時候再進行操作 ...

白心紅薯和紅心紅薯有什麼區別馬

從外形上 白心紅薯的皮是淡黃色的,紅心紅薯的卻是紅皮的。從營養含量上 白心的含水比較多,澱粉含量不夠,沒有紅心的甜,口感沒有紅心的好,不過纖維素含量比較高。從食用口感上 白心紅薯口感綿密 鬆軟,南部人偏愛此品種。適合料理 蒸 煮 炸或烤,以及用來製作糕餅點心。紅心紅薯口感細軟,甜度高 胡蘿蔔素含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