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鐲子越戴越黑啊,為什麼有的人銀手鐲越戴越亮,而有的人越戴越黑

2021-05-29 16:23:13 字數 4892 閱讀 1355

1樓:風翼殘念

手鐲變黑是由於硫的存在。與硫發生化學反應,銀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所以就看到了手鐲發黑發暗的情況。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是不一樣的,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在生活中女性會做很多家務活,許多人帶著銀手鐲,沒有把它摘掉的習慣。包括像洗頭髮、洗澡、洗衣服等。都會讓手鐲接觸到這些化學物品。

時間長了,手鐲就會慢慢變黑。空氣中還含有微量的硫元素,這些硫易在空氣中氧化並隨時間而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防止銀鐲子變黑的注意事項:

1、銀手鐲不能跟**手鐲一起佩戴

雖然**跟銀都是屬重金屬,但是**在材質上偏柔軟,因此**首飾被打造起來還是相對柔軟的,甚至有些**首飾直接用手就能掰斷。

而銀首飾的質地更多的是偏硬一點。那麼如果戴在在同一個手腕上或者脖子上,同時佩戴這兩個首飾,日常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碰碰,這樣一來**首飾就容易被刮花,變得沒有原來的光澤。長期佩戴摩擦,也會使得銀首飾染上**的顏色,變得發黃。

2、不要讓銀手鐲長時間的接觸到水

應該都是知道銀這種物質長時間的有一些物質接觸是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的,就算是水,也不要長時間的接觸,不然時間一長,你就會發現銀手鐲會變得很黑。

而一般來說帶著銀手鐲,會讓銀手鐲長時間接觸倒水,只有兩個時候,一個是洗澡,一個是運動。因此在這兩個時候,還是要把銀手鐲取下來會好一些。

3、不要將和其它手鐲一起佩戴

不然銀手鐲和其它手鐲一起佩戴,主要是因為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和其它手鐲一起佩戴很影響美觀,本來只帶銀手鐲,會讓別人覺得很不錯,但是如果和其它手鐲一起帶,就不能凸顯銀手鐲的美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會影響到銀手鐲,因為銀的硬度並不是很高,因為和其它手鐲一起帶可能會讓銀手鐲出現劃痕。

在化妝和洗澡的時候使用的護膚品、化妝品和沐浴露都富含著各類化學物質,有些化妝品甚至話語重金屬,銀首飾又是不穩定性的金屬,因此化學物質容易腐蝕銀手鐲的金屬構造,長期以來銀首飾不僅會變黑甚至會變脆斷開。

佩戴銀首飾能給身體排毒,具有殺菌消毒的效果。很多人就覺得長期佩戴是好事,因此有些人可能在睡覺的啥時候也沒有摘下銀首飾。類似銀一些銀手鐲佩戴者睡覺可能就會壓到人體的血管,導致血液不迴圈,對身體是不健康的。

2樓:低調額低調額

其實手鐲變黑最重要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因為個人的體質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外界的因素。

因為人總是會流汗的,而每個人體質又各不相同,所以就會產生了不同的結果。而且銀飾長時間接觸空氣時,就會在表面形成氧化銀。

又或者,當所處環境不佳時,空氣含有一些酸性氣體時,就會與銀產生反應從而形成銀垢。另外,如果常年喜歡抽菸和噴香水泡溫泉的人,都對會銀飾有一定的影響。

其實戴銀的好處有很多,它可以吸收我們身體裡多餘的溼氣,不但如此,銀還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

銀只要在水中就能夠分解出銀離子,僅僅只需要十億分之幾毫克的銀就能夠淨化1千克的水!另外,關於銀手鐲的保養,如果你不想帶銀手鐲的話,那就要用塑料袋將手鐲密封包起來,這樣才不會氧化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情況下,純銀飾品對人體不會造成什麼不良影響。但對於不純的銀飾品需要警惕的是,其中含有鎳或鉻等金屬,這些成分都可能對**產生刺激,尤其是對**嬌嫩的嬰兒來說,過久接觸這些金屬,會增加患上過敏性皮炎的機率。另外也要注意易傷**、易發生意外等情況。

此外,很多不純銀飾品的合金原料和電鍍原料都屬於重金屬,若寶寶將其含在嘴裡,可能會造成重金屬中毒。

砒霜中所含的硫與銀接觸,就可起化學反應,使銀針的表面生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也就是說,銀針試毒的方法實際上是檢測出了砒霜中的含硫雜質而已,並沒有檢測出砒霜本身。銀針探毒在古代的成功應用純屬巧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身體裡有毒素,純銀有一個有趣的特點,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飾品可能很快就會發黑,就像古代人用銀針測試酒裡是否有毒一樣,有毒的話銀針會馬上變黑。所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

表面鍍了別的金屬的銀飾可沒有這種排毒的功能哦!另外,**歷來就有防毒功能的說法。據專家介紹,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銀在水中可形成帶正電荷的銀離子,這些銀離子能將細菌吸附 其上,令細菌賴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使細菌無法生存,據科學研究,傷寒桿菌 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1小時,白喉桿菌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3個小時!

由於**殺菌能力很強,故被譽為「永久性的殺菌劑」。

4樓:匿名使用者

被氧化了啊。

銀製品是很容易被氧化的,特別是接觸熱水之類的。可能是你洗澡的時候戴著鐲子,或者洗衣服的時候,被緘性水氧化,就會變黃了。

沒關係的,只要拿到金銀首飾店裡讓店員幫忙清洗(收費在5元以下,一般1-2元),就會恢復原來的光澤了。

另外還有一些家用的小方法:

1、用洗銀水洗,用擦銀布擦,和有效的。但是這種方法需要特意花錢去購置;

2、用軟布沾牙膏擦拭銀飾,能起到拋光的效果,也是非常有效的;

3、將銀飾侵泡在可口可樂中12小時,可以去處氧化,這種方法我試驗過,對東東沒有損害,但是也布見什麼大的效果;

4、將銀飾在酒精燈的外焰輕微的過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處氧化現象,這種方法很多人是不知道的,我是從一個老人那裡學到的。

5、採用醋酸擦洗。

6、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銀飾:保養銀飾小竅門,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佩戴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

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在海水。

銀飾變黑了怎辦?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氧化得不嚴重,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盡情佩戴漂亮的銀首飾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身體不好,或者你不適合戴銀鐲子。

不過變黑也不錯,證明它幫你吸毒了。

想要它邊白,可以用牙刷牙膏去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你個人的身體素質造成的,有的人戴銀飾會越戴越白,有的就越戴越黑,越戴越白這種情況是因為有的銀飾經過人體摩擦和人體分泌的酸性物質和氨、硫等含量比較少而油脂比較多等原因造成的,越戴越黑則是人體分泌酸性物質和氨、硫等含量較多把銀飾氧化造成的,還有個原因是因為銀飾具有解毒功能。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在此建議購買表面鍍白金的s925純銀飾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在空氣中會慢慢被氧化,所以會變黑

為什麼有的人銀手鐲越戴越亮,而有的人越戴越黑

8樓:小肥肥啊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也容易變成為黑色。

正因為銀的這些自然特性,因此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佩戴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能做驗毒工具,對人體很有好處。還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並有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

9樓:木子云的綠蘿

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

會越戴越亮。而體質不好的人則會越戴越黑。而且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

如果帶的是銀鐲子,生病的時候它就灰濛濛的,身體好的時候就亮亮的。銀中含有銀離子,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另外銀的熱傳導性在所有的金屬中是最突出的,能迅速散發血管的熱量,這種鮮明的熱傳導效能迅速降低血脈的熱量,預防各種疾病有卓越的療效。

銀還據有吸收毒性的功能,這是它變色的原因之一,因此它有卓越的消毒效能,這種變色只是表面反應,用牙膏或者藥品即可消除。

擴充套件資料

銀有吸收毒性的功能,這是它變色的原因之一,因此它有卓越的消毒效能,這種變色只是表面反應,用牙膏或者藥品消除。由此可見,銀對健康的重要是不可忽視的。這是健康**為了宣傳銀飾常用的噱頭。

實際上,呼吸作用而產生的熱量絕大多數靠汗液排出體外,不會從銀飾上傳出,因為空氣的導熱效能並不好,汗液攜帶的熱量和銀飾攜帶的熱量終將排進空氣中。

10樓:左耳朵潔

人體**分泌物對銀飾有養護作用,大都越戴越亮,只有少數人,因為個人體質的原因,越戴越黑。

有些人戴銀飾是越戴越白,有些是越戴黑,西醫上無法解釋,有的中醫認為後者體內有風,而變黑是銀的解毒功能的表現。

11樓:凹凸小田螺

一、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

,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二、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正因為銀的這些自然特性,因此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佩戴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能做驗毒工具,對人體很有好處。還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並有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

古人說:身戴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在醫學上,它比其它***對人體健康的功效要高得多。

為什麼有的人戴銀越戴越黑 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呀??

因為銀在空氣中被氧化了,氧化銀的顏色是黑色的。如果想要使它變回銀色,可以用菸灰就著布把它擦乾淨。貌似身體不好的人戴銀會越戴越黑的 應該是有點道理的。正常。我感覺有些黑了就會拿去洗的。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呀?為什麼有些人戴銀,銀會變黑?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

為什麼有的黃金越戴越黃,有的越戴越黑

不會越帶越黃,除非是天天有做清潔保養,保持剛買時候的光澤和亮度。戴黑是因為產生化學反應。即使是千足金,也無法達到100 裡面或多或少含有一些雜質,生成物如果是黑色的,飾品就會出現發黑的情況。為什麼有人戴金飾會越戴越黑,有的是越戴越亮呢 人為保bai養問題 變黑du的原因 帶的人出汗或者手zhi接觸物...

金子會越戴越黑嗎,為什麼有的黃金越戴越黃而有的越戴越黑?

佩戴 首飾,謹記 三不宜 有些人亂戴,難怪首飾越來越黑!老人們說的金銀也是有生命的,關於有人說身體健康的戴銀飾品,銀飾品會越來越亮,身體不好的人就越帶越黑,是有根據的,有人說金手鍊或金項鍊會越戴越黑不是真的,因為你長時間讓金飾品暴露在外面而且和人的 相貼,你想想外面的灰塵和人的 排洩的汙垢汗液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