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交往中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友誼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2021-03-29 07:51:40 字數 5029 閱讀 6172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愛情與友情,是人的一

生中密切相關的兩個重要方面。愛情給人以美好的生活,友情給人以前途和光明。

如果把人生比作搏擊風浪的航行,那麼友情則是隻船,愛情則是船上的帆,二者將合力把你推向事業勝利的彼岸。

我們應把事業當作生命的寄託,以友情當作人生的最大樂趣。

愛情只有同事業聯絡起來,才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愛情的真諦決不是花前月下長板登上的嘆息,決不是雙雙漫步於林間小路上的浪漫。

更主要的是,在共同理想、共同事業的道路上攜手前進。只有建立在友情上的愛情才是牢固的。

真正的愛情是摧人奮進的。

只有當一個人覺得愛情能使他更加熱情地投入到工作與學習中去時,他才會體會到愛情的幸福。而且,「愛情至上」會導致人生迷航,愛情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有句格言說得好,「有愛情的生活是幸福的,為愛情而生活是危險的」。

如果說愛情是一朵鮮花,那麼它只有紮根在事業的沃土裡才能竟相開放,鮮豔奪目。若把愛情看得高於一切,那不僅會破壞愛情,而且很容易葬送人生及事業。被稱為「俄羅斯文學之父」的偉大詩人普希金,就是為了追求莫斯科第一夫人娜塔利亞,與一貴族決鬥最終而飲彈身亡,毀滅了輝煌的事業與人生。

真正的愛情是能夠喚起雙雙衝鋒出擊的號角和戰鼓,可以凝聚成戰勝人生各種困難的無窮力量。

最後,我要說,我們每個處在戀愛中的年輕人,都應全力一赴的奔向事業的戰場,千萬不能為了一時的浪漫而暈頭轉向,什麼是浪漫,浪漫就是慢慢的浪費時間。

我們都應該認識到,愛情只能從屬於事業 ,友情是事業成功的基礎,他們其實都很重要,都要把握好。

2樓:東北花痴

人生中愛情和友情都是非常的重要,因為人的一生必須有一段完美的愛情。到了年老時才不後悔

要有一段非常好的友情,多結交一些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才會走得更遠,才會人幫助你。

所以說愛情和友情在人的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

3樓:mmm往事隨風

人生中友情當然重要,但是要和愛情相比,就還是愛情重要。真正美好的愛情,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不是耳鬢廝磨的相擁,而是能夠一生一世與你相依相伴,即便走過平淡如水的歲月,你還是我的宛如初見。

愛,不怕陌上的山長水遠;愛,不懼紅塵的風霜雨雪,哪怕光陰散盡,哪怕生命荼蘼,我們依然兩心相依,不棄不離!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念念不忘的人,或守在身邊,或散落天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念念不忘的情,或一生相依相伴,若一生夢縈魂牽,感謝緣分,許我與你一世相戀相守的情緣。

4樓:無雨

誓言再美,也比不上一顆融入生命的心;承諾再多,也比不了一直心疼你的人。友情,無需多言,人生路途中風雨如傘;愛情,無需轟烈,平平淡淡中相依相伴。很多時候,有一份懂得,便會溫暖心懷;有一份聆聽,便會驅走煩惱;生活中,有愛的陪伴,即使苦累心也甜。

5樓:老房

人生中愛情和友情是兩個非常重要的感情,愛情決定一個人一輩子的幸福,友情決定你一輩子活的是不是充實和精彩。這兩種情伴隨著每個人的一生,有好的友情可能發展為愛情,有的友情甚至是異性朋友之間的感情,可以永遠儲存一輩子,他們互相支援,並肩攜手,直到永遠。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友情是每個人生活中都要經歷的感情。一般來講,愛情和友情不僅不會衝突。還應該是最融洽的關係。

但是現實中往往有的愛情和友情不能共存。尤其是異性之間的友情。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依戀。

像我對一個人有好感。溫馨,他只是喜歡。你愛一個人只是無條件的為他付出。

恩愛包含的喜歡真正愛上一個人。就算他與別人在一起,但只要他開心。一夜開心的。

友情沒有血緣般的親密聯絡。但她有做心與心的相通。會用溫暖的友誼之刃,有人那顆冰冷的心。

友情是人們交往中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心理情誼。真是有了這份親密無間的感情。

人才不會感到孤單,才會擁有快樂。

7樓:特種電纜檢測工程師

一般人際關係,為人處事方面,在工作上面,自然是友情大過於愛情,當然,如果你成家立業,有小孩有家庭,當然是愛情,大過與友情。所以不管是愛情也好,還是還是友情,那也要看針對於什麼方面,工作崗位方面,為人處事方面當然友情重要,而結婚生子談戀愛娶老婆,是愛情重要,看你是如何取捨如何分辨。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人生最美好的情感之一,當然重要,但世上沒有永遠的愛情。而友情美好無私長久,一個人可以沒有愛人,但不能沒有朋友,所以,友情更重要。

9樓:第二說

這個不是對立的關係,我覺得要區別對待。

在愛情裡,如果遇到真的愛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單身男女長期以來單身的原因。一方面是緣分,另一方面是否是自己的真愛。如果遇到了,就必須牢牢地把握住。

當然了,友情是我們長期存在的,可以來自我們的同學,來自我們的朋友,或者來自我們的親戚親人。友情可以非常珍貴,並且可以長期保持在我們困難的時候,相互幫助,在我難過的時候,能有人安慰我們,有些時候愛情替代不了的。

所以說人際交往過程之中,愛情相當重要。同樣有情有義,也非常非常重要。這兩者我們可能還是先擁有友情,其次才擁有愛情。後面我們可以二者兼得。

10樓:

我覺得是友情重要,以前我看很多的電視劇啊,覺得愛情是那麼美好,於是把愛情排到了友情的前面,可是,這次高一的分班,我那麼不捨得,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那麼看重友情的,而愛情,我算剛得到就失去的那種,感覺真的很不爽,朋友是大家的,愛情是一人的,痛苦又麻煩,不如試著跟你的朋友在一起,那才是無憂無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交往中還是愛情重要的。因為愛情是人生中大事。友情隨時都可以得到。愛情則不然。要想得到真正的愛情。就必須要珍惜。否則失去了就不會再來。

12樓:辛忠人

人生的交往中,愛情和友情同樣重要。

一個人如果活在世界上沒有愛情,那麼,你的所有事情都是形隻影單,但是有了愛情的滋潤,那麼你的人生將豐富多彩。同比而言,如果人的世界上沒有友情,只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那麼你的生活也不會豐富多彩,只有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沒有友情的幫助你也會那麼孤單。

所以友情和愛情是同等重要的,我們既要,把自己的家庭關係處理好,也要把朋友之間的關係處理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熱裡的綠蔭;是急流裡的踏腳石;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只要生命存在,友情就在生命裡存在。

愛情,永遠人類永恆的主題。愛消失了,生命也將隨之枯萎。愛情是純度,是無邊的神祕,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

愛情應該是理智的,沒有理智的愛是脫疆的野馬,而過分的理智會枉殺愛情,使感情之花無法開放,情之葉在無意間變綠,而愛之果卻是在剋制裡綻放開來。 有人說過:「在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

」這話也太絕對了。「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人生過程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蒺荊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哀。

」愛情,友情一定可使我們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無論是在風雨中,都可以閃耀出一種呼之欲出的榮光。 生活中,愛情確實常常緊跟著友情,多少男女正是因為友情而走向愛情的,但也不是為了愛情而去發展友情。怎樣的交往都應該有適度,否則不小心將會滑入使人墮落的陷阱。

當友情在心靈深處泛起感情的波瀾時,應該審視地判明:是愛情還是友情?當感情的波瀾侵來時,不應該有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不可以有後悔。

承諾也許不難,有時只是一個輕輕的點頭;有時只是輕輕的握手,但要完成承諾卻很難。因為輕輕的點頭,那是用信譽結成的誓言;輕輕的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保證。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害怕或指責男女間的友情交往,都是實實在在的虛偽。

誰能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友情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不可能去代替友情。愛情之外,我相信,有真實的友情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愛情重要。

我個人認為友情這詞的意義被過度歌頌了,被高估了。

朋友之間可以一起玩,聊聊天,訴訴苦,相互開解,這已經是很好的了,但是你試試再多要求一些,比如真誠的幫忙,比如為對方成功感到高興等,你肯定會失望。

就算你可以為了友情掏心掏肺,當對方不這樣對你的時候你還能平衡嗎?

尤其在中國,天天喊友情大過天的朋友,看到你過的差沒準能幫你一把,看到你過的好的時候,就有氣了不爽了,話也不好好說了,還喜歡揭你短或者罵你「裝逼」,羨慕嫉妒恨都來了,這種情況遇到真的不少。好多人,對待陌生人春風般溫暖,對自己好友,反而越來越不尊重,說話故意傷人沒有界限。

我也不是對友情懷有惡意,我是實在被傷怕了,有時候關係越來越近反而被人騎頭上,朋友間說話跟撒氣似的懟我,真的很傷心。現在就是謹慎著君子之交淡如水,廣交不深交,挺好的。

友誼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15樓:柔承基仰穆

這個問題挺有難度,而且也是爭論了很久的問題啊!

到底要選擇什麼

內呢,就要看實際情況容了。

如果真的是同樣重要,我建議你選擇愛情。因為能和自己最愛的人一起度過一生,這一輩子都沒有遺憾的事了。要知道,有多少人就因為沒找到紅顏知己而悔恨啊?

但如果這份愛情不是非常牢固,那麼你還是選擇友情吧,友情比愛情要好把握得多,再何況天涯何處無芳草呢?

16樓:圖門麥冬巴才

友情和愛情不來能相互比擬,因為自我們生活的世界豐富多彩,包括許多環節,我們想要在這樣五彩繽紛的世界中清除一些障礙,讓我們的生活流程變得相對順利時,友情和愛情,都是從不同的兩個方面彌補了我們的不足,友情和愛情不可相互替代,它們都是我們彌補不足不可缺少的。

「多條朋友多條路」,這一直是所有人公認的事實,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障礙,有些障礙如果不清除,我們就難於繼續生活下去,但是如果我們這時有了愛情,由於愛情是單方面的,我們不可能去愛更多的人,只能唯一的愛一個人,然而擺在面前的困難,很多時候靠兩個人,也不能很好的解決,那麼,怎麼辦呢?我們就必須要靠許多人來幫忙,這個是非常正常的,也是非常真實的,我們就需要友情,試想一下,如果不是友情,陌生人為什麼要幫助你清除你的障礙呢??只有朋友,才能幫助你走過許多比較大的困難。

這時顯然友情的重要就發揮出來了,單獨靠愛情,顯然就是不行的,但是並不能因此用友情來磨滅和否定愛情。

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女人陪你過一輩子,兄弟陪你過一陣子。只要他們對你是真心的 那都重要 就怕是 假惺惺的 我覺得權衡一下兩者的重要性,哪者更另不開你,你就選擇哪者。或者應該說哪者更值得你選擇,要選擇值得你選的,才對啊。個人觀點,愛情重要。因為她要陪你一直到老 友情重要。分清女人和兄弟的輕重要看遇到什麼樣的女人和兄弟了。...

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在外朋友重要,在家愛情重要。兩個都重要。前者是在你有難時會伸出援手救你與水火之中,無聊時更你說說笑笑,心情不好時可以談談心,開心的事一起分享 後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 親近 嚮往,以及無私專一併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兩者兼併的人是一個很注重感情的人,選愛情者是渴望與另一半相處的時間多一點 選擇友...

大家說,是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看c的態度啦。c喜歡哪個,另一個人作為他們的好朋友,雖然很痛苦,但應該會成全真心相愛的那一對兒吧。愛沒有對錯。但如果退出的一方愛的深,那麼友情就會受影響,會變淡的。看自己的選擇了 如果被愛的人覺得真的很愛那個男生,就放手愛吧如果不是很愛,但很在乎自己的朋友,就保持現狀,做一輩子好朋友。那要看 c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