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2023-05-25 04:10:08 字數 4983 閱讀 8778

1樓:網友

在外朋友重要,在家愛情重要。

2樓:仁從戎

兩個都重要。前者是在你有難時會伸出援手救你與水火之中,無聊時更你說說笑笑,心情不好時可以談談心,開心的事一起分享;後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親近、嚮往,以及無私專一併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兩者兼併的人是一個很注重感情的人,選愛情者是渴望與另一半相處的時間多一點;選擇友情者煩惱雖多,但可以活得很開心!

以上敘述不全,請多多原諒!

3樓:網友

有你本人去決定吧,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思想,大家所處環境不同,所選答案也不同,祝你開心,愛情、友情雙豐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重要!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重要程度!

5樓:夢遊

人生命之中,二著缺一不可。只不過有側重,有的人側重友情,有的人側重愛情。你側重哪一方面我不清楚,不過你既然這樣問,我認為還是側重愛情的人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智者能將其做好到同等重要!

7樓:你是一個奇蹟

友情重要、因為你要相信友情永遠比愛情長、

8樓:小可

每個人的心裡想法都不同!但是我認為 友情重要!

9樓:鏡子

在特定的時期他們都重要。

10樓:jianxia劍俠

不具可比性~~都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

12樓:

摘要。一樣重要,根本沒有可比性!友情和愛情並沒有本質區別,愛的程度上,友情要低於愛情,信任的程度上,愛情低於友情。

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一樣重要,根本沒有可比性!友情和愛情並沒有本質區別,愛的程度上,友情要低於愛情,信任的程度上,愛情低於友情。

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親近、嚮往對一個人有好感,想得到他,關心他只是喜歡,而愛一個人是隻想無條件地為他付出喜歡不是愛,而愛包含了喜歡真正愛上一個人,就算他與別人在一起但只要他開心,你也開心了,甘心了當你遇上你的另一半,下定決心並令其感動,終成正果這就是你的愛情。

友情,它沒有親情那樣血緣般的親密聯絡,但它有著心與心的相通。一對好朋友在對方需要安慰時,會用溫暖的友誼滋潤友人那顆冰冷的心。正因為這份心與心的交流,他們痛苦共擔、快樂共享。

有人曾經說,友情是人們在交往中互相理解、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親密情誼。正是因為有了這份親密無間的感情,人在世間才不會孤單,才會擁有快樂!

友情,它是一種只有付出了同樣一份這樣的東西,才可以得到這種東西。它和親情、愛情一樣,全是一種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東西,可卻要比它們更值得我們去珍惜。友情不要求什麼,它有一種溫暖,它是我們都能體會到的。

沒有人能說清楚,友情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那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呢?你只有付出關愛,付出真誠才能得到的東西;它既是一種感情,也是一種收穫。

友情和愛情,都是屬於廣義的愛情的一種。友情是愛情的基礎與前提;愛情是友情的發展和質變。兩者有聯絡,亦有質和量的區別。友情可以發展為愛情,亦可永遠發展不成愛情。

13樓:採葉小火

在我們的生命中,愛情和友情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們都可以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時刻和難以忘懷的回憶,它們都能夠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充實和有意義。但是,當我們不得不做出選擇時,哪個更重要呢?

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沒有一種明確的答案。在本文中,我們將**愛情和友情各自的特點,並從不同的角度來分析哪個更為重要。

首先,我們來看看愛情。愛情是人類最基本的情感之一,它使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美好、充實和有意義。愛情是男女之間最為深沉的情感表達,沒有之一。

它可以給予我們巨大的力量和勇氣,使我們具備戰勝困難和挫折的信心和勇氣。同時,在愛情的關係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濃烈的情感和強烈的歸屬感,這對於我們的成長和發展至關重要。

在相對的,友情也是非常重要的。友誼關係可以相似地給我們帶來無盡的支援和幫助,並能夠提供一種特殊的信任和忠誠感。友情關係是基於彼此理解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建立的,這些因素能夠使我們感到減壓和獲得富有價值的人際關係。

而在工作和學習中,友情還可以提供巨大的幫助和支援。

那麼,哪個更重要呢?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我們可以得到不同的答案。如果你是一個追求浪漫和愛情的人,那麼愛情可能對你來說更為重要。

在相反的情況下,如果你注重穩定和安全感,那麼友情可能更適合你。並且,我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也會對不同的事物產生不同的需求和依賴。例如,在年輕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比較追求愛情;而在工作和家庭中,我們需要的是更加堅實和穩定的友情關係。

綜上所述,愛情和友情各自有著不同的特點和價值,它們在我們生命中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沒有一種單一的答案可以這個問題,我們只能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出發,做出更為明智和合適的選擇。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開放和包容的態度,儘可能地接受和欣賞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個美好的事物,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14樓:小湖泛舟聽風雨

有的人認為友情比愛情更重要,他們通常有以下特點:

一是他們倡導體量獨立自主。對這類人來說,真正的朋友往往牽不開身,也不會影響體量的獨立和自主,友情比愛情甚至更能加強自己的獨立性和韌性,幫助提升自我的能力。

二是他們強調真正的友情紐帶。對這類人來說,真正的朋友是可以相互幫助,鼓勵和支撐,而愛情往往更多讓你不再去關心他人,只關心自己所愛的人,而這種情況會影響到個人友誼的培養。

三是他們認為友誼更寬廣。愛情往往被認為是私人的,而友情更能融入遠景更寬廣諸多因素,而且友情更容易延伸到對社會的關注和付出。友情更能加深對環境和事件的理解和思考,也更容易發揮自己的積極作用。

四是他們喜歡享受友誼的溫暖。朋友間的溫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著一個人的品德水平和道德修養,愛情中往往兩個人會太過於關注對方,而落入小亂象,而友誼則可以讓彼此享受快樂,但仍然是建立在可貴的品德和道德上。

總之,友情比愛情更重要的人,他們強調獨立自主,重視真正的友情紐帶,認為友誼更寬廣,也更喜歡享受友誼帶來的溫暖。友誼比愛情更重要的人往往具備完善的理念和品德,相信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共同拼搏努力一起找到更好的人生出口!

15樓:廖長青明亥

看你自己的想法,每個人的性格不同,遇上的人也不同。有些人會說愛情重要,因為他愛對方,對方也愛他,很幸福。有些人說朋友重要。因為那是知己,真的讓你覺得交到是種福氣。

如果你覺得愛重要,但是你的朋友對你也很重要,甚至好到可以共患難共富貴,你有事他立即趕過來,趕不過來也第一時間來安慰你,問狀況、儘快來見你。那我覺得是友情重要。因為你不確定愛什麼時候會變質。

如果你的朋友裡沒有一個讓你從心裡放心,喜歡,不計較金錢。他有事你難過,他有好事你開心。並且,你有很愛的人覺得想和他一輩子。

確定了。那我覺得愛情重要。如果不確定愛,又沒有那麼好的朋友。

中立點,朋友把。多一個朋友多一條出路。愛情,真的沒有保障。

16樓:巴運旺貴戊

在我看來,當然是友情重要啦,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我覺得人沒有朋友是萬萬不行的,有時候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又不想讓男朋友幫,又或是他幫不了,這時候你是多麼需要友情啊。可是愛情就不一樣了,只要兩個互相有好感的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就會有感情的,有了感情就會有愛情,所以並不難,難的就在於沒有了朋友,你會很無助。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啦,也不一定對哦。

你再看看別人怎麼說哦!

17樓:輝蘭英曹冬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熱裡的綠蔭;是急流裡的踏腳石;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只要生命存在,友情就在生命裡存在。

愛情,永遠人類永恆的主題。愛消失了,生命也將隨之枯萎。愛情是純度,是無邊的神秘,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

愛情應該是理智的,沒有理智的愛是脫疆的野馬,而過分的理智會枉殺愛情,使感情之花無法開放,情之葉在無意間變綠,而愛之果卻是在剋制裡綻放開來。

有人說過:「在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這話也太絕對了。

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人生過程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蒺荊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哀。」愛情,友情一定可使我們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無論是在風雨中,都可以閃耀出一種呼之欲出的榮光。

生活中,愛情確實常常緊跟著友情,多少男女正是因為友情而走向愛情的,但也不是為了愛情而去發展友情。怎樣的交往都應該有適度,否則不小心將會滑入使人墮落的陷阱。當友情在心靈深處泛起感情的波瀾時,應該審視地判明:

是愛情還是友情?當感情的波瀾侵來時,不應該有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不可以有後悔。承諾也許不難,有時只是一個輕輕的點頭;有時只是輕輕的握手,但要完成承諾卻很難。

因為輕輕的點頭,那是用信譽結成的誓言;輕輕的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保證。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害怕或指責男女間的友情交往,都是實實在在的虛偽。誰能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友情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不可能去代替友情。愛情之外,我相信,有真實的友情存在。

愛情和友情也不是取決於哪個重要,而是量和深度。感情深的才會更重要。

18樓:佼蕊藩倩

我覺得友情更重要!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沒有愛情,我們還可以擁有很多的親人朋友!很多的情侶都在意對方接觸自己以外的異性朋友,致使對方的人際受限,失去了很多的朋友!

或許我是個補角中情誼的人吧,我認為我們的生活中,惟有沒有朋友才是悲哀的!

19樓:華芙頻癸

友情和愛情都是一樣重要的。如果你只注重友情,那麼,你就會失去愛情;如果你相信只有愛情,那麼,你就沒有朋友。這只是關於你自己的喜好,你希望友情多一點,朋友就會多一點;你希望愛情多一點,愛人就會多愛你一點。

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女人陪你過一輩子,兄弟陪你過一陣子。只要他們對你是真心的 那都重要 就怕是 假惺惺的 我覺得權衡一下兩者的重要性,哪者更另不開你,你就選擇哪者。或者應該說哪者更值得你選擇,要選擇值得你選的,才對啊。個人觀點,愛情重要。因為她要陪你一直到老 友情重要。分清女人和兄弟的輕重要看遇到什麼樣的女人和兄弟了。...

大家說,是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看c的態度啦。c喜歡哪個,另一個人作為他們的好朋友,雖然很痛苦,但應該會成全真心相愛的那一對兒吧。愛沒有對錯。但如果退出的一方愛的深,那麼友情就會受影響,會變淡的。看自己的選擇了 如果被愛的人覺得真的很愛那個男生,就放手愛吧如果不是很愛,但很在乎自己的朋友,就保持現狀,做一輩子好朋友。那要看 c 對...

到底是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愛情和友情不是難選的兩個問題,而是一個人能受之有益的兩個美好的課題,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非常有益於人生的,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最讓人珍惜的兩種情誼。但它們並不矛盾,是一種相互依存相互依賴的關係。友情可貴但愛情卻是比友情更佔首位的情誼。愛情可以沒有友情的支援,但友情卻要有愛情的支援,所以愛情比友情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