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睡覺時,要怎樣選擇合適的枕頭

2021-03-29 15:09:37 字數 2616 閱讀 77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頸椎病的朋友來說,良好的睡覺姿勢尤為重要,還需要注意床和被褥的選擇。在選擇床時,不要選擇席夢思這樣的軟床墊。硬床最適合患者的。

枕頭的選擇也很重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也可以緩解頸椎病患者。許多病人睡覺時會感到疲倦,是枕頭不合適緣故,而長時間睡在不適合自己的枕頭上會使頸椎疾病更加嚴重。

事實上,市場上有很多專業的頸枕,我們家裡枕頭的高度也應該考慮在內。枕頭太高了,所以當我們睡覺時,頭會呈上升趨勢,這會使頸椎更加嚴重。此外,最好選擇一些中間凹邊和高邊的形狀。

就我們有頸椎病的朋友來說,良好的睡眠姿勢尤為重要,還應注意床和被褥的選擇。在選擇床時,最好不要選擇席夢思這樣的軟床墊。硬床是與頸椎病患者最匹配的。

枕頭的選擇也很重要,好枕頭也可以緩解頸椎病患者。許多病人睡覺時會感到疲倦,正是因為枕頭不合適,而長時間睡在不合適的枕頭上會使頸椎疾病更加嚴重。

只有選擇一個適合你的枕頭,它才能更好的頸椎,有頸椎病人平時應該多注意鍛鍊。經常在辦公桌前工作的白領也應該在平時花時間經常按摩頸椎,這也可以改善他們的狀況。這也可以迎合人體正常的生理彎曲。

在選擇填料時最好保持通風的原則。此外,填料不應太軟。枕頭太軟對脖子不好,就像睡在硬床板上一樣。

枕頭太軟對脖子不好。

只有選擇一個適合你的枕頭,它才能更好的頸椎,頸椎病患者平時應該多注意鍛鍊。經常在辦公桌前工作的白領也應該在平時經過經常按摩頸椎,這也可以改善他們的狀況。因此,理想的枕頭應滿足頸椎生理曲度的要求,質地柔軟,透氣性好,中低端和高階的錠型更好。

如何選擇適合頸椎病的枕頭,這就是我們要介紹的。在這裡,我們將教你一個方法。當你睡覺的時候,用2公斤大豆做你的頭枕,乾燥後放在一個薄布袋裡。

做了一個一英尺長、半英尺寬的枕頭。晚上睡覺前,用手將大豆枕頭的中間做成凹形,其高度低於自己的拳頭。仰臥睡覺時,兩個肩膀被用來抵抗枕頭兩側凸出的大豆,這可以緩解不適。

枕頭高度:8-10釐米為宜,具體尺寸取決於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點,脖子的生理弧度。寬肩胖體的人枕頭可以稍微高一點,瘦體的人可以稍微低一點。

中等硬度:頸椎病枕頭應該稍微軟一點,但不要失去一定的硬度。可以保持不均勻的壓力,使血液可以通過壓力較小的地方。頸椎病枕頭需要有輕微的彈性,過度的彈性會導致疲勞和頸部肌肉的損傷。

枕芯:常用蕎麥殼:**便宜,透氣性好,枕頭高度可隨時調節。質地:柔軟,透氣好。

綠豆殼:不僅具有良好的透氣性,還能降溫消暑。最好加入適量的茶或薄荷。

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不可以選擇太高,太硬的枕頭,睡覺時應該適當的墊高脖子。減少頸椎壓力。

3樓:那麼反

儘量選擇柔軟舒適的枕頭,枕頭不宜太高,因為太硬太高的枕頭會使患者不舒服。

4樓:小丁創業

要選擇低一點的枕頭,以8cm為準。因為枕頭的選擇高度一般在8cm到15cm,頸椎病患者枕頭選擇的高度不能太高。

5樓:小企鵝達人

頸椎病應該選擇稍微硬一點的枕頭,要選擇中等高度,不要選擇過高枕頭,軟枕頭也是不適合的,更容易讓脊椎受力,從而導致有問題。

如何給頸椎病的人選購枕頭?

6樓:姚梅沉

枕頭的高度:以 8-10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點,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瘦小的人則可稍低些。

軟硬要適中:頸椎病枕頭應當選擇稍微柔軟些,但又不失必定硬度的型別,一方面可以減少頸椎病枕頭和頭皮之間的壓強,另一方面又保持了不均勻的壓強,使血液可從壓力較小的處所通過。頸椎病枕頭只要稍有彈性即可,彈性過大會造成頸部肌肉疲勞和損傷。

枕芯填充物:常用的有①蕎麥殼:價廉,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枕頭的高低。

②蒲絨:質地柔軟,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高低。③綠豆殼:

不僅透氣性好,而且清涼解暑,如果加上適量的茶葉或薄荷則更好。

7樓:花之隱逸者菊

要選自己適用的枕頭,不能太高太低,選中間低兩端高的枕頭,或者現在在網上能搜到的那種保健枕頭。

第一,我們先來說一說頸椎病。

第二,先從枕頭上來,保護我們的頸椎。

如果頸椎病發展的更嚴重的話,會造成不好的後果,那我們如何從選枕頭上來保健我們的頸椎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院的神經科教授說:「對於頸椎病患者而言,枕頭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不能一概而論,枕頭的選擇需要配合人體生理曲線。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自己的適應情況,平時習慣鎮多高的枕頭。其次,我們要選擇適合形狀的枕頭,選擇那些中間低兩頭高的枕頭,因為這樣的枕頭有助於維護頸椎生理曲線。現在一直在**上流行的那些保健枕頭,比如說無限極的枕頭,就是這種中間低兩頭高的。

最後,其實對於材質要求並沒有那麼高,雖然很多材料都宣稱,可以保護頸椎,但其實沒有科學道理,所以只要質地柔軟,透氣性好,都可以選擇。

第三,總結。

總之如果得了頸椎病的人,選用合適的枕頭是很有好處的。一般得了頸椎病後,醫生都會建議,選適合自己的枕頭。

頸椎病人晚上睡覺用什麼姿勢睡好 枕頭高低有規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也不是法律問題啊!

9樓:中國藍奔跑吧

枕頭高低,應該根據睡姿調整,減輕頸椎的傷害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

頸椎病如何治療,頸椎病怎樣治療

頸椎病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 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給你介紹一個很有權威的醫院 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他們全國有十三家分院,很方便,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類風溼病醫院。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

怎樣徹底治好頸椎病,怎麼樣治好頸椎病

頸椎病是頸椎間盤因多種原因發生了改變,從而剌激或壓迫鄰近組織,並引起人們身體發生一系列的症狀的綜合徵。頸椎病由於發病機制複雜,症狀繁多,一般分為軟組織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交感型,脊髓型五種。型別不同,方法也有所不同,目前在頸椎病的診治上仍存在五大誤區 1,不恰當的反覆牽引。頸部牽引是目前 頸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