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2023-07-03 10:40:04 字數 4186 閱讀 2694

怎樣**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1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頸椎病的**是階梯性的**。首先要去除**,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

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椎的穩定性,從而避免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變。

當頸椎病有比較明顯的症狀時,如疼痛、麻木等,可以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還可以通過外用藥物、理療等,再加抗炎鎮痛藥都有助於頸椎病症狀的消除。當這些方法也不合適時,可能需要進一步做核磁共振或ct檢查,排外頸椎間盤突出、後縱韌帶骨化、頸椎不穩定等。診斷明確之後,如果以上保守**都無效,可以採取手術方法。

手術有很多方法,但目的都是為了解除壓迫,從而重建頸椎功能。

2樓:青草

頸椎病能不能治好,確實不太好講,就像患者得感冒,下一次會不會得,是醫療人士非常難的問題。但是我想就是頸椎病,區分幾種型別,頸型頸椎病,或者神經根型頸椎病,是能夠非常快的,去通過有效的手段,得到緩解或者痊癒的。當然要排出一些致**素,如果出現脊髓型的,就是壓迫脊髓的症狀。

這種情況,相對就比較難**,這時候要提醒廣大患者朋友。

第一,要注重本身,自身的修復調理和**。

第二,一旦有神經的症狀,或者脊髓方面症狀的時候,及時的就診。

頸椎病怎麼能治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緩解頸椎病還是建議採用一些物理方法,主要是牽引的方法。

建議在白天多做頸椎操/多游泳/多放風箏事多打羽毛球等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又叫昂首床墊。它是可以牽引矯正頸椎的,利用睡覺時間一次牽引三幾個小時使用,然後再放它送的定製的枕頭當普通床墊使用。這種方法叫麥肯基**。

這樣同白天的方法相結合,效果自然就很好。兩個月就有有很大的改善。下面是昂首的一種使用方法,還有其它使用方法。

請參考!

4樓:睢可欣侯畫

1.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由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導致的椎動脈型或者神經根型頸椎病,出現頭暈,頭昏,肢體麻木等症狀。建議頸部ct檢查,確定是哪一型別的勁椎病,服用西比靈擴張腦血管,勁復康顆粒或者靜脈輸注胞二磷膽鹼,日常護理肩經寧膏護理頸部保暖,牽引,去枕頭平臥。

5樓:宜靜

已經有頸椎病症狀的患者,應當減少工作量,適當休息。症狀較重、發作頻繁者,應當停止工作,絕對休息。科技一路西安呢。兩個月前我從蘭州找的他們,治了三次,現在沒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長期的體態不良引起的,所以平常要注意姿勢體態,不要長期的低頭或者是長期的駝背。

走路的時候要抬頭挺胸。肥胖的人也容易引起富貴包,因為肥胖的人,脖子後面會有一堆肉,時間長了也容易有富貴包。

富貴包由於發生在大椎穴的附近,所以風險比較大,一般可以採取按摩,針灸,醉八蟲藥,酒貼,外敷。吃的方面注意飲食的清淡。

富貴包如果嚴重的話,會引起類似頸椎病的一些現象,還會引起心腦血管的一些情況。

7樓:mm喵喵兔

頸椎病是可以**的,**包括保守**和手術**。保守**包括藥物**、區域性理療和自我保健,藥物主要有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疼藥、營養神經藥及放鬆頸部肌肉藥物。區域性理療主要採用牽引**來達到復位和還納的目的。

手術**分為前路手術和後路手術,目的是減輕神經的壓迫,去除神經的受壓,來達到神經症狀的緩解。

頸椎病怎麼**好啊

8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頸椎病的**需要根據頸椎病的分型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脊髓型頸椎病的**,在初期應該多做頸椎的功能鍛鍊,同時配合脫水**、活血化瘀**,但是當疾病進展到比較嚴重程度的時候,只能通過手術**。神經根型頸椎病絕大多數患者可以避免手術,但是要配合頸部的功能鍛鍊以及頸椎的電動牽引,一般都可以取得比較良好的效果。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和椎動脈型頸椎病一方面要避免疾病產生的誘因,另一方面需要擴張血管,活血化瘀**。

9樓:英略商務

頸椎病的症狀分為,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和神經根型頸椎病的症狀。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因為壓迫到頸部的脊髓,所以常常引起的是雙手麻木,無力持物,容易掉,也就是握不住東西,做精細的動作,雙手靈活性下降。

10樓:慄瑜水雯麗

症狀的話,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用愛心迷你的頸椎病膏藥。

11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頸椎病有很大的危害,通常比如說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有單側或者雙側的上肢麻木,頸椎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者是持重物墜落,還有就是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的或者是單側的發麻、沉重,隨之行走困難。

12樓:鄭春雨

看輕重程度,不嚴重的按摩,理療輔助回覆。要是經常脖子疼,頭暈就比較嚴重了,要考慮去骨科檢查,上海開元之類的都是骨科,可以看的。

13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頸椎病如何**好?

14樓:

頸椎病沒有最佳的**方案,根據頸椎病的不同型別、嚴重程度、病程長短等,**方案也有所不同。如果患者為神經根型頸椎病,病程較短,可以通過保守**,採用少量激素或靜脈脫水藥,可以獲得痊癒;如果是脊髓型頸椎病,一旦確診,需要儘早的進行減壓手術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不太好診治的病。

除了一些醫療手段和藥物**之外。

自身的姿勢習慣,運動等等都會有影響。具體還得結合自身情況,聽取醫生的建議去**吧。

16樓:夜貓子節奏

頸椎病又叫頸椎綜合徵,有很多種型別,例如頸型、 神經根型、脊髓型、 椎動脈型和交感神經型等,而針對多型別的頸椎病給予的**方案分為保守**和手術**。像脊髓型頸椎病一般情況之下我們建議手術**,而其他型別的頸椎病我們多建議採取保守**。脊髓型頸椎病它的臨床表現為雙下肢麻木且走路時有踩棉花一樣的感覺,那麼我們可以通過做核磁檢視頸椎是否有椎間盤突出或者是骨質增生壓迫到了脊髓,如患者檢視出有此情況我們需採取手術**。

其他型別的頸椎病出現頸項和肩背部的疼痛 、重濁、麻木,胳膊和手部的疼痛、麻木以及頭暈、頭痛、看東西不清楚、噁心和 心慌等症狀,這種情況下我們將採取保守**。保守**的辦法很多種,如針灸、 推拿 和中藥等。在此重點推薦給大家的就是把針灸和推拿結合起來的**方法,在**頸椎病的時候充分發揮針灸和推拿各自的優勢, 做到無創傷和無***的良好效果。

17樓:愛心小屋小泉

可以用中醫調養**的!

18樓:卑和田麗文

若是是得了頸椎病,要及時的**,建議你去正規的骨病專科醫院檢查下,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做做保守**,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老是低頭,要多做做運動,多鍛鍊,打打羽毛球之類的。

19樓:拜理亥情文

最好還是保守**吧,注意改正日常生活習慣,多做頸部運動,配合中藥外敷,效果非常好。

20樓:帖穎潘逸雲

頸椎病不是很嚴重的化,一般採用保守**法---用胡蜂醋噴塗按摩,堅持每天使用3-5次,用藥後按摩20分左右,根據病情堅持使用1-3個月,一般的疼痛,僵硬,腫脹等症狀都會得到改善或消失。

21樓:業慶母恬暢

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頸椎病不能僅靠**就能恢復的,還要加上平時生活中的保養工作來輔助,比如做好頸椎保暖,適當鍛鍊、改變不良坐姿等都有助於頸椎病恢復。另外也可以選擇一些家用醫療器械川木頸椎**儀來使用。

22樓:蒙慕隨以彤

患者需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護頸部,注意防寒保暖,患者可以使用中醫中藥的方法進行**。

祝早日**!

頸椎病怎麼可以治好?

23樓:惠思遠

中藥**,三十多年的經驗告訴你,可以**。還不**。

24樓:揮汗如雨

建議去詳細檢查一下看看。

25樓:應涵忍

是你本人有這個情況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多久了 建議中醫藥醫治。

頸椎病如何治療,頸椎病怎樣治療

頸椎病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 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給你介紹一個很有權威的醫院 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他們全國有十三家分院,很方便,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類風溼病醫院。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

頸椎病如何治療

需要有針對性的 不能盲目的去用藥。需要詳詢可加我諮詢,希望對你有幫助,祝願您早日 關於生活 預防頸椎病 小常識,大家可能都知道,選擇個好的枕頭。骨科專家介紹,枕頭需要高度合適。枕頭的適宜高度,以9 10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徵,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瘦...

頸椎病頸椎如何治療快?頸椎病怎麼治療好得快?

自我運動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