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徹底治好頸椎病,怎麼樣治好頸椎病

2023-06-08 12:15:03 字數 2914 閱讀 8811

1樓:夕志畫

頸椎病是頸椎間盤因多種原因發生了改變,從而剌激或壓迫鄰近組織,並引起人們身體發生一系列的症狀的綜合徵。頸椎病由於發病機制複雜,症狀繁多,一般分為軟組織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交感型,脊髓型五種。型別不同,**方法也有所不同,目前在頸椎病的診治上仍存在五大誤區:

1,不恰當的反覆牽引。 頸部牽引是目前**頸椎病較有效的方法之一,但不恰當的反覆牽引可導致頸椎附著的韌帶鬆弛,加快退行性病變,降低了頸椎的穩定性。

2,反覆盲目按摩,復位。 頸椎病發病機理複雜,在做按摩復位**前必須要排除椎管狹窄,嚴重的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定等等,脊髓型頸椎病絕對禁止重力按摩和復位,否則極易加重症狀,甚至可導致截癱。

3,在**過程中不注意頸椎生理彎曲的恢復。 盲目牽引,使頸部的肌肉韌帶等長期處於非生理狀態,會造成慢性損害,所以在**過程中應注意頸椎生理彎曲的恢復和保持。

4,過於單方面誇大手術或非手術**方法的效果。

5,輕視頸椎病的預防。 長期固定一個姿勢,容易造成頸部軟組織勞損,漸發展為頸椎病。

手法按摩推拿**。

這是中醫**頸椎病的主要方法,也是頸椎病較為有效的**措施。它的**作用是能緩解頸肩肌群的緊張及痙攣,恢復頸椎活動,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來緩解症狀,脊髓型頸椎病一般禁止重力按摩和復位,否則極易加重症狀,甚至可導致截癱,即使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也推薦手術**。

頸椎牽引**。

這是頸椎病較為有效並且應用較廣的一種**方法,此**適用於除脊髓型外各類頸椎病,對早期病例更為有效。

理療 在頸椎病的**中,理療可起到多種作用。一般認為,急性期可行普長因離子透入,超聲波,紫外線或間動電流等;疼痛減輕後用超聲波,碘離子透入,感應電或其他熱療。 此種**可改善血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消除腫脹以減輕症狀,有助於手法**後使患椎穩定。

本法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最好是用中藥燻洗方來熱敷。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

怎麼樣治好頸椎病

2樓:煙火燃燒黑暗

按照你描述的頸椎的情況來分析,現在這個就要看你現在頸椎是什麼樣的情況。如果頸椎只是稍微有一些痠疼之類的,那麼這段時間可以不要再去低著頭去工作或者學習之類的,調整一下自己的坐姿方面,還有就是長時間不要保持好一個姿勢。進行一些頭部的頸椎的活動,適當的進行左轉頭和右轉頭的情況。

包括向後仰一些頸椎的鍛鍊。如果頸椎已經出現了頭暈,頭疼。這種情況,那麼自己要儘量多去注意點,可以適當的去用一些熱毛巾或者熱水袋之類的,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進行熱敷。

能幫你減輕了頸椎的一些疼痛的情況。還可以去揉一揉自己的頸椎的部位。尤其是自己比較疼的位置,像這兩種辦法,每天可以去堅持一下。

長時間會有一定的改善頸椎的情況。如果是頸椎已經出現了頭暈,頭疼,四肢乏力,走路已經出現一些不穩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就是比較重了,儘量要臥床休息,暫時不要起床活動。也可以用著熱毛巾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熱敷,然後自己睡覺的時候,儘量枕頭方面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儘量讓頸椎方面感覺到舒適,而不是有些不舒服的情況。

這段時間還要注意好自己的著涼情況。頸椎是最容易怕著涼,反而會容易加重了頸椎的疼痛。這段時間可以多穿一點衣服。

包括頸椎的部位,也可以用衣服遮擋頸椎的部位,也可以用圍巾讓頸椎沒有一些著涼。飲食方面自己也要多注意點,不要吃了太油膩的食物。

3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頸椎病多數原因是頸椎骨骼錯位卡壓軟組織產生頸椎疼痛,必須先將錯位的骨骼復位才行。孵德純手法復位骨骼錯位問題,安全輕柔有奇效。鬆解開軟組織,讓氣血通順,經絡通順後疼痛就當場減輕大半甚至消失了,病症自然就好了。

平時要堅持鍛練身體,生活中注意保護頸椎。

生活中注意保護頸椎事項。

1、睡眠要注意。

最佳枕頭:應該是能支撐頸椎的生理曲線,並保持頸椎的平直;枕頭要有彈性,枕芯以木棉、中空高彈棉或穀物皮殼為宜。

睡覺姿勢:習慣仰臥的, 枕頭的高度為5cm左右(受壓以後的高度);習慣側臥的,高度為10cm左右。仰臥位時,枕頭的下緣最好墊在肩胛骨的上緣,不能使頸部脫空。

2、頸部注意保暖。

在秋冬季節,最好穿高領衣服;天氣稍熱,夜間睡眠時應注意防止頸肩部受涼;炎熱季節,空調溫度不能太低。

3、低頭不要過長。

1)最佳的工作姿勢是頸部保持正直,微微地前傾,不要扭轉、傾斜;

2)工作時間》1h,應該休息幾分鐘,做些頸部運動或按摩;

3)不宜頭靠床頭或沙發扶手上看書、看電視。

怎樣才能治好頸椎病呢

4樓:你我只隔一線

頸椎病建議你看看當地神經內科醫生,在他們指導下服用尼莫地平 西比靈 腦靈素丹參或者肌肉注射培他定,採用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低頭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意見建議:頸椎病是由於頸椎間盤退行性變、頸椎骨質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臨床症狀的綜合徵。頸椎病的**方法有很多,有非手術**和手術**兩大類,非手術**包括理療、推拿、針灸、外用藥物肩頸寧按摩進行按摩、內服藥物等,具體的**方法要根據頸椎病的具體情況來定。

頸椎病怎麼才能治好

5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6樓:朱染昔癸

一般**到針灸科針灸按摩配合理療很有幫助,另外注意在家自己注意也很關鍵,注意避免久坐多活動,適宜的枕頭很有幫助,枕頭是維持頭頸正常位置的重要工具。枕頭質地要柔軟,透氣性好,不宜過高過低,以8~15釐米高為宜,還有注意經常伏案工作的患者,注意多活動,避免長期保持一種姿勢也很關鍵。

吃什么藥能夠治好頸椎病,吃什麼藥能夠治好頸椎病

無藥可吃,給你吃的藥都是活血止痛之類的,只是一時的鎮痛 不但治不好,病情更加發展加劇,本人專用膏藥才能從根本上 本病供你參考 頸椎病吃什麼藥好 頸椎病吃什麼藥效果好?主要症狀是 1 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 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 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

怎麼治頸椎病,如何治好頸椎病?

頸椎病的 可以分為保守 和手術 保守 給予口服藥物,通過一些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疼藥物 營養神經藥物,以及放鬆頸部肌肉的藥物可以很好的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同時可以為患者進行區域性的理療來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對於頸椎間盤突出為主的頸椎病患者,可以進行牽引 來達到適當的頸椎病椎間盤突出復位和還納的作用,頸...

什麼是頸椎病?什麼是頸椎病?能治好嗎?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頸椎病分頸椎間盤膨出 突出和頸椎骨質增生 未鈣化是可以 的 一般頸部ct檢查即可鑑別確診。1.頸型 頭 頸 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 不舒服 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2.神經根型 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