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怎麼泡,胖大海怎樣泡?與水的比例是多少?泡幾次換掉?

2021-05-31 07:52:39 字數 1333 閱讀 9978

1樓:year君未至

放在喝水的杯子裡一顆,倒上開水,泡水後會變大,裡面會有白色的棉絮狀東西出來,變得像棉花一樣。 胖大海一般用於**咽喉腫痛的症狀。胖大海性寒味甘清宣肺氣,可以用於風熱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體炎。

2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一般直接用剛開的熱水沖泡即可,胖大海在水中完全散開是最好的。但是胖大海不能代替藥物,只能起到保健的作用。

3樓:民生為本

答: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為開肺氣、清肺熱、潤腸通便、利咽解毒等,尤適於「開音治暗」。臨床上常用來**發音突然嘶啞伴有咳嗽、口渴、咽痛或高聲呼叫而致的聲音嘶啞等症。

因而有些人把胖大海當作**音啞的特效藥,甚至把胖大海作為保健飲料長期泡服。這樣做往往適得其反,引起諸多不良反應,造成中焦脾胃虛寒、大便溏洩,飲食減少、脘腹痞悶不適,甚至出現消瘦等***。

胖大海一般用量3~5枚,煎服,或作為浸泡劑飲用。臨床用於肺氣閉鬱、痰熱咳嗽、聲音嘶啞、咽喉疼痛等症,常與苦桔梗、生甘草、蟬衣、薄荷、金銀花、麥冬等藥配合應用.

4樓:唐文秀

直接把胖大海放在水杯裡然後用開水直接泡過一會胖大海就泡開了就可以直接喝了。

5樓:透明的玻璃杯

胖大海的作用bai很廣,主要可用於:肺熱du咳嗽zhi、牙齦腫痛、目赤dao

、咽喉疼痛以及急

專性扁桃體炎、慢性便祕、痔屬瘡、乾咳無痰、聲音嘶啞、大便出血、骨蒸內熱、三焦火症、**下血等病症患者適宜食用;此外,還可以在炎炎夏季當做清熱解暑飲料食用。可用胖大海煎湯飲。具有清肺化痰、利咽、開音,桔梗祛痰利咽、開聲音,甘草清熱解毒。

用於肺熱咳嗽,咽痛音啞。

6樓:床錢明月光光光

倒杯開水把胖大海丟裡面行了啊跟泡茶樣胖大海乾模樣遇開水了會漂亮

7樓:李慕熙

就直接加水泡,也可以加冰糖,生地,橄欖,綠茶。

8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啟把它打碎在放在水裡注意用冷水泡0k

9樓:大展鵬途

要用剛燒開的水,泡十幾或二十分鐘左右。能泡上一整天吧

胖大海怎樣泡?與水的比例是多少?泡幾次換掉?

10樓:贇兒

泡多少無所謂,主要把泡好的水喝完。你平常喝水的茶杯,泡一顆麼好了。

胖大海雖然是對嗓子充血有好處,但不能多吃,這東西有毒性。

你可以參考一下

胖大海有什麼副作用,胖大海的副作用

1 造成肝腎負擔。胖大海其實也有一定的毒性,雖然說它屬於一種純中藥,但是和藥食同源的食材也存在一定的差別,將胖大海泡水的過程中,最為主要的就是通過我們腎臟來排毒,那麼就可能會導致肝腎的器官受到一定的負擔,如果長時間的服用,更加的嚴重。2 影響腸胃健康。胖大海藥性偏涼,能有效的促進小腸蠕動,如果長時間...

胖大海,金銀花,菊花能同時泡喝嗎

胖大海,金銀花,菊花是可以同時泡水喝的。胖大海清利咽喉,金銀花,菊花都是可以清熱解毒的。也可以加入桔梗,或天門冬。麥門冬。平時避免菸酒和辛辣食物刺激。胖大海 金銀花和菊花一起泡水有清熱利咽的作用 菊花 金銀花 胖大海泡水喝又什麼作用 菊花 金銀花 胖大海三種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可以清熱去火,消炎,利咽解...

胖大海泡水服用,一次泡三顆,這三顆可以泡服幾日

我要提醒你,胖大海本身確實有清咽潤喉的效果,而且適用於風熱邪毒侵犯咽喉所致的嘶啞.但長期服用 也是很大的.飲用胖大海會導致大便稀薄,胸悶等 老年人及脾虛者慎用.另外,其他一些中草藥也不可常期飲用,如野菊花,草決明,甘草,銀杏葉等都不可常期飲用,也是很大的.總結起來就一句話,中草藥不可當茶飲.胖大海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