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龍眼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龍眼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3-14 22:05:07 字數 4511 閱讀 3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又稱龍眼,益智、營養豐富,肉質清甜、滋潤,有補血、益賢、健脾、養顏、安神之功效。是美味水果之一。

很多人喜歡吃桂圓,因為那份甜美甘香的滋味。但是人們卻未必知道,桂圓的營養成分非常多樣,每100克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糖類、酸類、維生素a和b以及蛋白質,此外還有30毫克鈣。因為含有大量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水果桂圓早已成為一味良藥,用於養心安 神、補氣血的**。

據我國《臨床中藥學》、《中藥學》、和日本《農業技術大系》資料中記載龍眼(果肉100克)中含全糖量12-23%、葡萄糖酒石酸蛋白質1.

41%、脂肪 維生素c 毫克、維生素k196.

6毫克,還有維生素b1、b2、p等。果乾肉每百克含糖份克,灰分0.

4克,鐵35毫克,鈣2毫克,磷110毫克,鉀1200毫克等多種礦物質,還有多種氨基酸、皂素、x-甘氨酸、鞣質、膽鹼等,這是構成滋補強壯的資質**。

因為桂圓具有一定養顏功用,鮮桂圓很受一些愛美女性的喜歡,有的女性購買桂圓的頻率非常高。但是有關專家卻不支援這些愛美女性的做法。「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北方的女性要養顏最好選擇一些北方產的水果,另外吃水果要看其「屬性」,平時最好多吃一些蘋果、梨等涼性的果品。

桂圓屬於溫補水果,有補血補氣功用,體質較弱的人以及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吃點桂圓,對她們身體恢復很有好處。但是正常女性多吃桂圓,不僅起不到養顏美容的效果,還會「攻火上身」,造成臉上長疙瘩。嚴重了還會「 傷陰」,影響到月經等。

孕婦應少吃桂圓。雖然從營養成分看,桂圓中合有葡萄糖、蔗糖、維生素a、維生素b及酒石酸等物質,營養很豐富。祖國醫學也認為,桂圓有補心安神、養血益脾之效。

但桂圓甘溫大熱,一切陰虛內熱體質及患熱性疾病者均不宜食用。婦女懷孕後大多陰血偏虛,陰虛則滋生內熱,因此孕婦往往有大便乾燥、口千而胎熱、肝經鬱熱的症狀。祖國醫學一貫主張懷孕前宜清熱涼血。

2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亦稱龍眼,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還可**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

婦女在產後調補也很適宜。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食品以荔枝為貴,而資益則龍眼為良"。

對桂圓倍加推崇。據藥理研究證實,龍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a、b等多種營養素。其中含有較多的是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礦物質。

這些營養素對人體都是十分必需的。

3樓:饒其稅又柔

龍眼即桂圓(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屬溼熱不同,龍眼能夠入藥,有壯陽益氣、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及病後、產後身體虛弱等症。

4樓:

吃龍眼的好處如下:

1、能夠養血安神,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龍眼性味甘、溫,入心經,對於心血不足所導致的失眠多夢、健忘、神經衰弱的人,如果適當食用龍眼有很好的養血安神、促進睡眠的好處;

2、能夠補益脾胃,因為龍眼同樣入脾經和胃經,對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氣血兩虛、面色無華的人,如果適當吃龍眼有很好的補益脾胃、增強身體素質的好處。

5樓:芋頭不是香芋

滋補:龍眼中含有各種營養素,特別是蛋白質、葡萄糖、蔗糖、各種微量元素的含量更是居於各種水果之首,因此適當吃些龍眼就具有滋補作用。特別是對於體虛,怕寒的女性朋友而言,龍眼具有改善虛冷體質等作用。

安眠:中醫認為龍眼具有補血益氣安神之功效,因此對於長期失眠的患者而言,適當吃些龍眼對促進身體健康帶是會有一定的好處的。

**:因為龍眼具有補氣益血之功效,所以適當吃些龍眼有利於女性擁有好氣色,民間有很多**偏方里都有龍眼。

滋陰補腎:特別是產後術後、久病體虛之人,適當吃些龍眼更有助於提高抵抗力,促進身體健康。

入藥:臨床證實龍眼還是許多中藥方里的名藥,不管是其莖、根、核都具有治病的功效。

抗衰老:龍眼中豐富的粗纖維、有機酸、糖類、脂肪及各種礦物質的含量都是非常豐富的,特別是其中的抗氧化酶的含量更為豐富,因此常吃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龍眼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6樓:

吃龍眼的好處有以下四個:第一,緩解疲勞。龍眼中葡萄糖含量豐富,可以直接被機體吸收利用供能,因而可以及時補充能量,消除疲勞,提振精神。

第二,預防貧血。龍眼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第三,安神作用。

龍眼中的b族維生素豐富,可以營養神經系統,緩解緊張情緒。第四,抗衰。龍眼可以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減輕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吃龍眼有哪些好處

吃龍眼的好處與壞處

吃龍眼的好處有哪些

7樓:生活小常識

吃龍眼的好處,很多南方人都特別喜歡吃龍眼,有些人喜歡吃新鮮的龍眼,有些人喜歡吃龍眼乾,但物極必反,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龍眼營養價值雖高,但不宜多吃。一起看看吃龍眼的好處。

一、龍眼上火嗎

人們適量地食用龍眼,能夠有利於身體健康。但是,如果人們過多吃龍眼,就有可能會上火了。

二、吃龍眼的好處

1、安神、保健

龍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還是人體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因此,對於貧血的人、體質虛弱的人吃龍眼是很有益處的,可以安神、治失眠等保健作用。

2、潤肺、開胃

龍眼中含有一種成分,它可以驅腸葉寄生蟲及血吸蟲,改善食慾、開胃健脾的作用,因此,食慾不振者,吃龍眼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3、滋陰補腎、潤膚美容

龍眼不像荔枝,荔枝性熱,而龍眼性溫,而且還是藥物的產品,它具有滋陰補腎、潤膚美容等功效。

4、預防腫瘤、抗衰老作用

龍眼中含有的蛋白質、有機酸、粗纖維等,它可以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因此對抗衰老有一定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還有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的功效。

一、吃龍眼的好處

1、穩定心神是吃龍眼最大的好處之一,因為龍眼中含有大量的鉀和鐵,其中鉀是調節人類神經的重要成分,而鐵則有補血的功效,因此食用龍眼對人們心慌以及健忘、失眠等症狀都有很好的調理功效。

2、延緩衰老是人們吃龍眼的好處,因為龍眼不但可以降低人體中血脂的含量,更加以減少黃素蛋白的生成,這種黃素蛋白是導致人類衰老的重要原因,它產生的少了,人們衰老症狀也會少了許多。平時愛美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龍眼,用來保持自己青春靚麗的身姿。

3、補血也是吃龍眼的好處之一,龍眼中不但含有大量的鐵,更有大量的天然糖份存在,人們食用之後,可以吸收大量的熱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另外這些成分還可以提高血液中血紅蛋白的產量,起到補血的作用。

二、吃龍眼的壞處

龍眼雖好卻不能過量食用,因為龍眼是一種熱性的水果,人們過量食用以後經常會出現上火的症狀,流鼻血就是吃龍眼最大的壞處之一,另外有些人是過敏體質,在吃龍眼以後,會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這時只要停止食用就不會有太大的危害。

吃龍眼的好處

吃龍眼的好處

8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龍眼乾中含有一定量的鐵元素,而且含糖量高,容易在體內消化,有滋補身體的作用,適合貧血、年老體衰、久病體弱者食用。龍眼乾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保護血管、降低血脂含量的作用,適合女性、血脂高的人群食用。龍眼乾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有提高機體適應能力,增強體質的作用。

龍眼是傳統的滋補美容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適量食用可以改善面部氣色,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龍眼乾歸心、脾經,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可以用來調理思慮過度、健忘、心跳不正常、失眠、神經衰弱等症狀。龍眼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質等,含鐵量也比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從而達到補血的效果。

研究發現,龍眼肉除了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效,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龍眼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我有時會在「誠實果品」買些回家。

9樓:生活達人肖晨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吃龍眼的好處如下:吃龍眼的好處通常有緩解疲勞、預防缺鐵性貧血等。

1、緩解疲勞。

龍眼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這種物質是人體主要的熱量**之一,能夠直接被機體吸收,從而及時補充能量,緩解疲勞。

2、預防缺鐵性貧血。

龍眼中還含有鐵元素,這種物質是人體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重要組成部分,缺鐵時紅細胞合成的血紅蛋白量會減少,會使紅細胞體積變小,攜氧能力下降,形成缺鐵性貧血。適當食用龍眼可為人體補充鐵元素,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預防缺鐵性貧血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龍眼好處較多,但要適量,不能一次食用過多。因為龍眼糖分較高,過量食用後會導致機體內攝入大量的糖分,若不能及時消耗,則會轉化成脂肪儲存在體內,進而導致肥胖。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還請給個五星好評(在左下角評價哈~),非常感謝~您的支援是我前進的動力,您也可以點選老師的頭像關注老師,以後可隨時向老師諮詢喲~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龍眼吃多了,對身體有益嗎,龍眼為什麼不能多吃?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100克龍眼果肉中含全糖12 23 葡萄糖26 91 酒石酸1 26 蛋白質1 41 脂肪0 45 維生素c163 7毫克 維生素k196 6毫克,還有維生素b1 b2 p等,經過處理製成果乾,每百克含糖分74 6克,鐵35毫克,鈣2毫克,磷110毫克,鉀1200毫克等多種礦物質...

牛肉吃了有啥好處,吃牛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 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2.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 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

多吃龍眼肉對身體有何益處,女人常吃桂圓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100克龍眼果肉中含全糖12 23 葡萄糖26 91 酒石酸1 26 蛋白質1 41 脂肪0 45 維生素c163 7毫克 維生素k196 6毫克,還有維生素b1 b2 p等,經過處理製成果乾,每百克含糖分74 6克,鐵35毫克,鈣2毫克,磷110毫克,鉀1200毫克等多種礦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