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靠牆放好不好,床頭不靠牆好不好 臥室床頭風水你清楚嗎

2021-05-24 14:46:14 字數 4745 閱讀 1254

1樓:匿名使用者

床頭的位置一定要靠牆放,這樣的擺法睡覺會安穩。如果屋子潮溼的話側面靠牆不好,會陰溼床被,對身體不好身體如果長期挨著牆睡覺,會把牆的溼氣吸到你的身體裡面,長久下去,會得風溼病,這個非常嚴重。如果屋子不潮溼的話,是可以的。

床是供人躺在上面睡覺的傢俱。人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的。 經過千百年的演化不僅是睡覺的工具,也是家庭的裝飾品之一了。床的種類有平板床、四柱床、雙層床、日床等。

如果是兩個人睡一張床,而床邊是靠牆放置的話,這樣勢必會有影響,睡在靠牆位置的人上下床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打擾到睡外側的人,特別是起夜,對睡眠不好的人來說,簡直是噩夢。要是床比較小的話,睡內側的人有時候連翻身都翻不了。

如果牆面在裝修的時候沒處理好的話,床又和牆面貼得很緊,那麼床和牆之間的摩擦有可能就會破壞牆面,造成牆面起灰、脫落等,這樣就容易汙染床上用品。

潮溼是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的事情,如果有一面牆是外牆,防水沒做好的,牆面就很容易吸水受潮,像東邊套的房子,梅雨季節的時候容易受風向和雨水的影響導致家裡比較潮溼,特別是東邊,如果真把床靠東邊的牆放,就容易導致床上用品受潮。

從風水上講,主要是床頭的朝向稍有講究,而床邊靠哪邊沒有特別的講究。一般是建議床頭靠牆放在臥室中間位置,睡覺的時候人不會覺得壓抑,然後又三面可以上下床,不會影響到其他人睡覺。

總之床怎麼放,還是根據家裡的格局、空間大小和個人喜好來定,如果一定要靠牆放的話,牆面的處理要做好,還有就是建議床和牆直接保留一定的縫隙,估計聰明的人都會這麼幹,防止床單受潮。

床頭不靠牆好不好 臥室床頭風水你清楚嗎

2樓:尤老師

臥室是我們休息的重要場所,對於中國人來說,家居風水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臥室的床頭朝什麼方向比較好呢?如果只是改一下位置,就能能改善風水,改善我們的運氣,為什麼不試一下呢?那麼臥室的床頭到底朝什麼方向比較好呢,來學習一下吧!

1,床的安放:

睡床要正當其位,適宜安放在臥室,而不適宜安放在客廳等處。

如果條件允許,家中主人(或者者夫妻)的睡床,適宜安放在住宅東南或者正東的房間,老人的睡床,適宜安放在住宅西北的房間,而兒童的睡床,適宜安放在住宅東北的房間,如果條件不具備,也不必勉強,可以適當安放。

睡床要與臥室門呈垂直角度,而不宜與臥室門走向一順。

睡床上方不宜有橫樑壓身,也不宜有大型的吊燈吊扇懸掛。

睡床好不要與鏡子相對,否則容易失眠多夢,或者邪氣上身。

睡床好能見到一些陽光。

搬家的時間,是以安床為準,可以事先將床與其它物品搬到新居,床也可以搬到預定的臥室,但不能安正,只能斜放,等到適宜的日子時辰時,再一併調正,按民間風俗,進行一些必要的安床儀式,這就算是安床到位了。

2,床頭的朝向:

床頭的朝向,概括性地看:一般以向北、向東、或者向西,這三個正位為宜,如果臥室不是南窗,則也可以向南,因為睡床不宜床頭朝向窗戶,否則也會散氣。如果根據生肖特性與八字喜忌,也可以朝向四個偶位。

如果按生肖概括來看:

生肖為豬、生肖為鼠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或者朝西,而不宜朝西北或者西南。

生肖為牛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朝北、東北或者東南,但不宜朝西北或者西南,也不宜朝南。

生肖為虎、生肖為兔的朋友,床頭宜朝東、朝南或者朝北,而不宜朝西,生肖為兔的朋友有時也不宜朝北。

生肖為龍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朝西、朝東南或者東北,而不宜朝西北或者正東。

生肖為蛇、生肖為馬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或者朝東,而不宜朝北。

生肖為羊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西南,而不宜朝東北或者西北,也不宜朝北。

生肖為猴、生肖為雞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或者朝東南、東北,而不宜朝南;

生肖為狗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東或者朝西北,而不宜朝東南與東北。

如果按八字喜忌五行來看:

八字喜水者,床頭宜朝北或者朝西;而不宜朝南。

八字喜木者,床頭宜朝東或者朝北;而不宜朝西。

八字喜火者,床頭宜朝南或者朝東;而不宜朝北。

八字喜土者,床頭宜朝南、或者朝西,或者朝向四個偶位,即東南、東北、西南、西北。這四個偶位中,也分乾土與溼土,如果喜乾土,則宜向西南西北,如果喜溼土,則宜向東南東北;而不宜朝東。

八字喜金者,床頭宜朝西、朝北,或者朝東南、東北,而不宜朝南,或者朝西南。

如果生肖與八字發生衝突時,以八字喜忌為準。如果臥室條件限制,沒辦法按上述喜忌調整床位,或者床位正好與自己生肖或者喜忌相反,那床頭可以不動,而倒回頭來,向床尾睡,也就不管床頭床尾,使自己的頭部,朝向喜用的方位而睡。

床和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人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 床的擺放風水是臥室裝飾中重要的一項,接下來介紹床的擺放風水禁忌:

1、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有良好

的支撐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潮溼。太高則總是彎腰不方便,會致腰痠背痛。

2、在風水學的床位中,首先就要注意的是腳不能超西方,因為在風水學中認為,只有往生之人的腳才會朝向西方。而在科學中而言,是因為磁場方面的影響,因為地球是由西朝東自轉的,而頭朝西邊很容易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

3、床頭不能為空,好是選擇靠牆的位置。床頭空了有從頭就開始空的意思,是很不利於事業發展的,特別是對於正在掙錢的年輕人。對於上學的孩子來講,可能會導致學無所成。

4、為了睡眠安寧及家居安全著想,應該儘量避免床頭衝著門。床頭不宜安裝鏡子,因為正對床頭觸犯忌諱,往往會嚴重影響睡眠安寧,導致心悸失眠,精神渙散,甚至疾病纏身的。

5、臥室忌水,床分歧錯誤門,廁不頂頭,如果床對門有影響身體健康的寓意。而我們從科學上去研究,我們休息是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如果床對門,那麼在臥室外的聲音就很容易傳進來,影響我們睡眠的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窗戶有什麼地方要留意呢?

如果是寫字樓,不要貪看窗外的海景,或為了節約能源採天然光。首先,海景不一定好,如果海水洶湧,水為財,代表財不受控制。

其次,丁火代表財,燈火通明的地方才可以賺錢,採天然光會令人的情緒受天氣和窗外風景影響,不能專心工作。

當窗戶開啟,代表空氣對流,那位置如果是財位,開窗可以催旺財富,但假如是西北方,吃西北風的人一定破財!因為西北是乾方代表父親,西北有窗父親破財,西南有窗母親破財,風扇、冷氣機也最好不要放。

很多人以為風涼水冷便是好風水,基本上,有風便有風邪、風蕩,風水上沒有好的風。

風會製造溼氣和感冒菌,令人頭疼,感冒困在身體,嚴重時會變成癌症。風煞的意思,風多便不聚財,一處地方最忌聽到大門「呯嘭」被風吹自動關上。你去看風水,突然大門「呯嘭」自動關上,那一間必定是凶屋。

**眼八字算命。

家中窗戶、大門經常呯嘭發出聲音,家裡一定破財。

有人問,如果是人為經常大力關門,也是煞嗎?

一屋內若經常有人脾氣大門關門,這家人肯定破財!

每人每天最少有八小時睡在床上,床向非常重要,直接影響人的運氣和身體健康。

決定床向一般有兩種方法,第一是用羅盤找出飛星佈陣,選適合的飛星位置立床。第二是根據本身的五行需要來決定,例如餓火的床頭坐南,餓水坐北,餓木坐東,餓金坐西 。

當選定床向後,便可根據四靈口訣來佈置,即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床左右兩旁要有依傍,左邊比右邊高,床頭有靠山,下床位置要有空間,這是最標準的睡床風水。

4樓:金木水火

1、床頭不宜橫樑壓頂,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不吉利的說法,認為如果真有情況出現,便會對人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應該儘量避免。風水學認為這會對人的頭部健康造成損害,例如頭暈、頭痛、失眠以及引起其它種種腦部疾病等等。避的方法是把床關移過一些來避開橫樑,這樣就可以化解。

倘若因為房間的面積太小或因其它原因而避不開,可採用遮的方法,用天花板把橫樑遮掩起來,這一來是「眼不見不妨」,籍此減少心理壓力,二來是讓天花板來承受橫樑壓頂之害。

2、床頭不宜對正房門,床頭對正房門是不吉利的,因為這會導致一個人的健康及事業走下坡路;所以應該儘量避免。避免的方法有如下兩種:

一是把睡床移開,避免頭與房門成一直線,免除床頭被外氣直衝之害。

如果睡床不能移動,那麼可以換另一頭睡覺,亦是一個變通可行的方法。這樣床頭就可以避免受房門外氣直衝。

3、床頭不宜及接近窗戶,床頭太近視窗則不吉。撇開風水不談。單以環境衛生而論床頭亦不宜靠貼視窗的。

晴天,從視窗透入的陽光會直射床頭,而在雨天時,風雨又會從窗縫滲入,影響睡眠。一旦遇到颳大風或行雷閃電,床頭貼近視窗便更加危險,因為會被視窗跌落的玻璃弄傷。因此,為了睡眠安寧及家居安全著想,應該儘量避免床頭貼近視窗。

4、 床頭不宜正對鏡子,鏡子用來阻擋煞氣的,作用是把直衝來的煞氣反射回去,所以鏡子不宜正對著床。床頭正對鏡子,往往會被自己的反映嚇了一驚,有些人在房中 擺了很多鏡子,時常覺得 鬼影幢幢,其實這只是鏡子影子晃動所引起的幻覺而已。床頭不宜安裝鏡子,因為正對床頭觸犯忌諱,往往會嚴重影響睡眠安寧,導致心 悸失眠,精神渙散,甚至疾病纏身的。

睡房中不宜擺放太多鏡子,最理想是在衣櫃內邊的門裝鏡,如此一為,平時看不到鏡,但要穿衣服及打扮時,開啟櫃門便有鏡子可用。

5、床頭千萬不要擺放空調

一般來說,通風對流的地方是在門口或者窗前,如果從客廳裡就能一眼看見臥室的床,會使臥室缺乏寧靜感。而床頭能感覺這種通風造成的空氣對流的話,往往就會破壞睡眠時起保護作用的人體「氣場」,影響人的健康。

如果床位安放於空調之下,其吹出來的暖風或者冷風會影響衝破人體「氣場」原本的平衡,使人的新陳代謝功能受到影響,進而會導致人體免疫力的下降,往往容易引起人患感冒之症或引發關節炎。

床一邊靠牆,另一邊放一個床頭櫃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網去查一下兒童房的佈置,往往在空間不夠用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單床頭櫃,至於一邊靠牆的設計在兒童房裡面用的比較多,風水上是沒有什麼講究的!只能說我認知範圍之內~~~

不過說句實在話,一邊靠牆個人感覺也挺好~~~

床靠牆放好不好?拜託各位大神,床靠牆放好不好?

好 你睡覺不老實 不靠牆 容易把人摔地上 床頭的位置一定要靠牆放,這樣的擺法睡覺會安穩。風水說法 但是床的側面就不要靠牆放了。而且你的家牆是石灰的,一來會髒,二來你身體如果長期挨著牆睡覺,會把牆的溼氣吸到你的身體裡面,長久下去,你會得風溼病的,這個非常嚴重。要是你家的牆有木板或都軟包之類的隔開就沒有...

住宅牆外有水溝好不好,床靠牆放好不好?

東南方屬文昌位,如出水溝無破,不衝本宅為吉,多出文人。農村住宅院子大門外面不可面向反弓水溝或河流及圍牆。十有九九是不好的,房子後方有水溝說明房子後方地勢低,玄武位低,沒有靠山,右邊有建築比左邊高會傷家裡人,風水斷語有 寧叫青龍高百尺,不叫白虎一抬頭。風水學 臥室的門口外 也是牆外有條排水溝 什麼水都...

晚上移床好不好,床沒有床頭好不好

你好!如果是平移動是沒關係,其實不問,就是什麼時候有空,什麼時間最好,就像打掃衛生東西都會移來移去,就是床位自己要看好。南無阿彌陀佛!白天工作忙的人肯定會選擇晚上,時間充裕 自由,不錯。親,您好!根據我們的查詢與分析,2021年12月移床吉日有8天,今天是不適合的。日期2021年12月11日黃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