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口都有哪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美食

2021-05-16 08:11:27 字數 2445 閱讀 5186

1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就不用說了。還有項城的小雞餎饃,盤龍鱔都是地道的周口特色美食

2樓:邵波淮陽泥泥狗

淮陽南門口的小焦魚湯。

3樓:愛而不得遙遙無期

我感覺我們學校周邊的美食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旁邊的一家雞公煲,因為那嘉金融很晚才關門,所以晚上經常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六一路混沌,河北的金記胡辣湯

5樓:機甲大魔王

周口最地道的是胡來辣自

湯 豆沫 麻糊 油茶 燒餅 燒枚 煎包 白吉饃 雞蛋灌餅 烙饃卷豆腐串 糖糕 菜角 糖包 鄧城豬蹄 道口燒雞 五香狗日 五香驢肉 五香牛肉 五香花生 糖炒花生 甜點果子 王記江米甜酒 棉花糖 玉米卷 花米糖 麥芽糖 小雞糖 北帶外的桃和杏 白糖包 大甜瓜 小甜瓜 河西柿子 還有好多好多好吃的都被城市化市場慢慢趕出了生活 現在輕易都吃不到了 每每想起都扼腕嘆息

6樓:愛我國愛我家

金記胡辣湯,

bai龐記生汆丸子,

du關帝廟的燒賣,五zhi交化家屬院

dao的孔記小酥肉燴肉皮版,大十字街的權肉盒,西大街的豆沫,麻糊,自己家的芝麻葉面條,漿麵條,關帝廟的鍋盔,關帝廟的燒餅……找對賣家,都好吃。很多人喜歡的胡記米酒,不愛喝。

7樓:手機使用者

正宗馬家胡辣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太康縣的招牌,來到周口不喝碗胡辣湯怎麼能行,每次回老家這是早餐必備;可能外地的有點喝不習慣,正宗的是喝完又麻又辣 甚是過癮。燒餅加上胡辣湯是絕配,早上喝湯比較好,或者配點油條,滿滿的一碗,真帶勁。

8樓:匿名使用者

**瓜、棗、逍遙胡辣湯、周家寧平麻花、淮陽黃花菜、觀堂麻片、太康肘子、鹿邑試量狗肉、鄧城豬蹄、老城顧家饃。

9樓:俯允14204泵再

到周口,一定要找地方品嚐下正宗的扣碗酥肉。其選材是在豬的上半身,因為這裡的肉比較嫩,肥瘦相煎。醃好、炸過的肉片平鋪在碗底,上面鋪上土豆、蓮藕,再用大火蒸熟,肉汁的鮮香與土豆、蓮藕的清爽很好融合在一起,最後用一個可以盛湯的盆將頭碗翻過來,即土豆或蓮耦在盆底,上面是酥肉,點綴一層青菜和熬汁,噴香四溢的扣碗酥肉就做成了。

此道菜特點就是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膩。簡直不要太好吃,反正我來周口的話,肯定是必吃的美食。

10樓:辰星

去過一次周口,感覺最好吃的莫過於紅燜羊肉了。恨不得千里之外,就有一種香氣襲來。紅燜羊肉從選材到做法都十分講究,既要保持肉質的鮮美爽嫩,又不能帶上羊肉的羶味,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熱氣騰騰的紅燜羊肉,渾身都暖洋洋的,還能起到抵禦寒冷,增加消化,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抗衰老等養生作用。

吃完之後,更是脣齒留香。

11樓:love奈何情深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水煮魚特別好吃。

12樓:猴05449俅顯

最值得一說的就是胡辣湯啊,簡直是遠近聞名的美食。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是胡辣湯的特點。尤其是大冬天起來,喝上一碗,很深溫暖,還很過癮。

13樓:寶28274浩北

當地自然資源保護很好,山區裡盛產各種新鮮竹筍、菌菇,如果到當地旅遊,一定要去劉小坳農家樂嚐嚐「燉土雞」,選的是家養走地雞,只喂穀物和蟲子,不吃任何飼料,燉出的湯味特別鮮香,雞肉入口滑嫩細甜,絕對一吃難忘。

14樓:戰歌

東湖魚莊的魚,對我來說,就是最地道的周口美食。請客去看荷花的,所以進了很有名氣的這個魚莊吃的飯,排隊啊,就知道生意好不好,結果進去之後,果然沒有失望。魚香味很濃郁,湯的話,更是濃郁有加,好吃的不能言表。

15樓:終綺煙

周口的羊肉湯味道獨特,是很地道的周口美食。有次學生時代來這裡窮遊,喝過一次這的羊肉湯。特點是色白似奶,水脂交融,鮮而不腥,香而不膩。

原料一般為剔骨羊肉、鮮羊骨。絕對吃過一次就是餘生難忘的回憶。

16樓:bd小葵

燴麵就是抄一大特色。湯是由小山羊肉和腿骨熬成的,加入黨參、當歸、黃芪、白芷、枸杞等中藥熬上一天,既去了羊肉的羶氣,又消減了羊肉的火氣,十分滋補。舀上幾勺高湯,把新鮮燴麵和少許紅薯粉直接放入高湯中煮,燴麵盈潤如百合瓣,外滑內韌,湯的鮮味細細滲透進面裡,鮮香撲鼻;加上幾塊羊肉,配以枸杞、黃花菜、木耳、鵪鶉蛋等。

上桌時外帶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其味更鮮。把面一小段一小段咬下,喝口湯,夾片羊肉,色、香、味足了。

17樓:影子

不能不說胡辣湯,說起胡辣湯,就不能不

提逍遙鎮,這道馳名全中國的風味名吃版,是以少權林寺「醒酒湯」和武當山「消食茶」二方為基礎,由三十餘種天然中草藥,按比例配製湯料,在加入胡椒和辣椒和骨頭湯底的美味小吃。既消減了茶之苦味,又去掉了湯之辣味,且能醒酒提神,開胃健脾,歷史據說可以追溯到北宋年間。別看是地道的中華小吃,拿來搭配法棍也別有一番風味哦。

分享分享看《西遊記》裡哪一些情節讓你覺得印象深刻?

西遊記 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打白骨精那段,看著好氣人,感覺師傅太善良了,總是被外表所騙,看著最氣人的一段,也是最深刻的一段。花果山的那段吧,東勝神洲傲來國海中有花果山,山項上一仙石孕育出一石猴。石猴在所居澗水源頭尋到名為 水簾洞 的石洞,被群猴擁戴為王。讓我最深刻的就是唐僧給孫悟空家去五指山山頂家那...

有哪一些霸氣十足的句子,有哪一些霸氣十足的句子推薦?

我從不信神,因為我便是自己的神。四極倒塌,九州崩裂,與一族為敵,又如何!孫悟空當時在青少年時期說過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 我若成魔,佛奈我何。成年之後說得是小忍成仁,大忍成佛。其實人還是不要太霸道,人生快意恩仇,大都流落街頭。豪氣還是要有點的,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要麼沒有,要麼全部。要麼現...

在NBA,有哪一些曾經無比輝煌,之後卻不行的教練?

nba籃球比賽是世界有名的籃球比賽,每一位籃球運動員的實力都是非常強的,這些籃球運動員的背後是一些默默付出的教練,這些教練都非常的好,而且個人的籃球實力也是非常強。縱觀nba的總教練,有的率隊戰績顯赫名垂青史,有的短暫輝煌後率隊戰績慘淡,無奈下客,今天盤點一些曾經無比輝煌,之後卻不行的教練 泰倫。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