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分析,心理學分析

2022-12-02 17:40:08 字數 872 閱讀 5973

1樓:詮釋

學期初選修課程在網上報名,我毫不猶豫地在「普通心理學」上劃「√」。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至少現在我仍然這麼認為。

我天生對情緒敏感,因而我十分注重自己或他人的心理反應及變化。我認為善於心理調控對人際交往很有幫助。在成長過程中,我體味到了心理由幼稚趨於成熟的進步,也感受到了自己心理調節能力的欠缺,同時我還面臨著一個困惑:

自己的心理問題有多少,該如何解決?漸漸地,我越來越深刻地感覺到了心理學知識的缺乏,急需獲得接受一次心理學專業輔導的機會,而選修課恰恰提供了這一平臺。這是件值得我慶幸的事,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雖然老師只安排了六次課,但我儘量抓住有限的課堂時間認真聽講、做好筆記,並在課外查閱相關資料,從中學到了不少極為寶貴的心理學知識。其中既有心理學這門學科的歷史與發展,例如:西方最早研究心理學的著作是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的《論靈魂》,心理學獨立的重要標誌是馮特建立心理學實驗室;心理學研究的基本原則有客觀性,實踐性,發展性和系統性……也不乏一些科學有趣的心理測試題;既通過「馬加爵事件」舉出了當代大學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問題,又貫穿了「大學生如何實現角色轉化適應新環境」等解決方法。

,還提供了十幾條經典建議:比如說:不管什麼事情,要勇敢地講出來;情緒中不要與別人溝通等,要學會等待轉機等等。

在老師的耐心講解下,這些知識在我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下是我對自己的心理成長過程的一個總結,如有不妥或不全之處,肯請老師加以指正

緊張情緒的克服

記得自己小學三年級轉入縣城的城關小學不久,班主任要我到講臺前做自我介紹。當時我害怕極了,一個勁地直髮慌,要知道,第一次面對陌生的老師以及如此多張陌生同學的臉發言,心裡邊別提有多緊張

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李佳昕

可能有悔過心理;如果是朋友或戀人,可能開玩笑。

用心理學來分析自我,用心理學分析自我性格 氣質的特點及形成原因?

自我評估是心理 學中自我意識的一個方面 自我評價是心理學中自我意識的一個方面,是指人對本身前提 素質 才幹等各方面情形的一種斷定。大學新生對自我的評價切當與否,將直接影響到大學生涯中的學習效力 職業抉擇和事業奮鬥中的自信念。正確的自我評價是贊助咱們作出正確的奮鬥方向的條件。在實踐的鑑別中,大航海時代...

心理學分類,心理學分類包括哪些?

理論心理學 心理 心理活動範疇 意識 意識起源,意識流,無意識,心身關係,心身等同論,心物同形論,心身平行論,心身互動作用論,副現象論等。理論流派 經驗論,反映論,還原論,擬人論,反射學,反應學,定勢理論,心理主義,唯心理觀,生物學化,社會學化,黑箱理論,形神論,人貴論,知行論,習與性成等。行為科學...

心理學分幾種型別,心理學分幾種?

一.基礎心理學 心理學基礎理論 實驗心理學 心理統計學 常態心理學 心理學 個體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畢生發展心理學。二.應用心理學 人工智慧 環境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醫學心理學 工業心理學 商業心理學 法律心理學 軍事心理學。三.普通心理學 感知覺心理學 記憶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