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理解「缺少母愛的孩子,是靈魂不全的人」這句話

2021-04-01 02:14:35 字數 1052 閱讀 8889

1樓:自信

意思是:作者把一個缺少母愛的孩子比作是靈魂不全的人,體現出作者把母親看作是自己靈魂的一部分,說明作者很愛自己的母親,母親的離去給作者留下了很深的痛苦。

2樓:微甜世界

作者把一個缺少母愛的孩子比作是靈魂不全的人,體現出作者把母親看作是自己靈魂的一部分,說明作者很愛自己的母親,母親的離去給作者留下了很深的痛苦。

這句話出自人教版6年級上冊語文課本《懷念母親》,作者是:季羨林。表達作者對母親永久的懷念。

季羨林(2023年8月6日—2023年7月11日),中國山東省聊城市臨清人,字希逋,又字齊奘。國際著名東方學大師、語言學家、文學家、國學家、佛學家、史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歷任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委員、聊城大學名譽校長、北京大學副校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南亞研究所所長,是北京大學的終身教授。

在季羨林的這本散文集中,筆者最喜愛的是那些懷人的篇章,讀這些作品,使人感到友情的真摯、愛情的珍貴、親情的溫馨、師生情的醇厚。由此而想到中華民族是個崇尚情義的民族,中國人向來以情為重。世人之情,莫深於愛情。

少君有一些謳歌愛情的散文寫得纏綿悱惻,蕩氣迴腸。對愛情的熱烈嚮往,對往昔戀情的品味回憶,都顯示出作者對完美生命的追求。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把母親的失去看成是靈魂的缺失,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和深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位置留給母親,誰也無法替代,然而失去了它,內心自然就少了一塊充實,多了一塊空虛,無法填實,一直空下去。

5樓:佔大丈丈母孃十

如果沒有母愛的孩子就好像失去了靈魂的一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母愛孩子心裡會有陰影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因為有的事情他們無法理解。

缺少母愛的孩子,是靈魂不全的人。這句話的理解

作者把一個缺少母愛的孩子比作是靈魂不全的人,體現出作者把母親看作是自己靈魂的一部分,說明作者很愛自己的母親,母親的離去給作者留下了很深的痛苦。我愛你,但是我不再喜歡你了 這句話如何理解?可以這麼理解 1 我感性上是愛你的,但是我理性上是不喜歡你的 這不同層次有不同的解讀 父母對兒女失望透底,兒女過於...

怎麼理解母愛可以拯救一切,你是怎樣理解母愛可以拯救一切,這句話的

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博大的愛,母愛像大地一樣,能承載萬物,就像一盞指引你走向成功的明燈,就像大海,包容一切 媽媽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 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 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

談談你對時間的理解?你對時間是怎麼理解的

其實馬哲已經給出答案了,時間是物質運動的持續性和順序性。物質運動一定歷經一段過程,過程意味著狀態的變化,兩個狀態的前後就是順序。兩個狀態之間又經歷了多少個狀態就是持續。這裡的持續性 順序性和物質運動密切相關,不同的物質的運動,持續性和順序性是有差異的。即使同一物質的運動,持續性順序性也會有所變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