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雲,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文中直接表達這種感情的語句還有,什麼

2021-05-20 21:41:21 字數 2031 閱讀 1438

1樓:虹羽夢馬

表達了作者對故鄉的思念,遊子對故鄉的那種不捨和對兒時記憶的那種眷戀。

什麼是情感文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情感色彩的散文、**、詩歌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寫情感生活的文學作品

世說新語文學第四46的思想感情?

4樓:不丿言

美美,這語文所要表達的思想感情和文學中所要表達的思想感情都是作者的那種真實的寫照而已。

5樓:七個名字針難

世說新語問文學的思想感情,是很真摯濃烈的感**彩。

6樓:小艾

世說新語文學第四,第四十六的思想感情我也沒有看過,不太瞭解了。

感情悲憤的文學稿件

7樓:一點匆匆啊

前世的情深,今世的緣淺,在歲月裡演繹著一場又一場的悲歡離合,引渡著惆悵,輪迴著感傷,一季又一季,該如何拾起那凋落的花瓣,又該如何拾起那如煙的往事,劃過記憶的斑駁,在素箋裡淚訴情長,痴痴,孤倚著今生守望。

文學 情感的三個層次 5

8樓:白凝冬所聰

茶文化代表傳統文化一中傳統取向表達了安逸祥和的感情對生命的包容和嘗試態度有著幾千年的精神力量~~~

中國古代文論如何看待文學和情感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文學的本質,文學是表達情感的方式。正如詩歌是古代詩人歌手們表達真內摯情感容

的重要方式,同時,也表現了詩與情感,文學與情感的最直接、最樸素的聯絡。《繆稱訓》中說:文者,所以接物也,情繫於中而欲發於外者也。

以文滅情則失情;以情滅文則失文。文情理通,則鳳麟極矣。其中強調了感情對文學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以氣為主」之「氣」,是指作家的氣質;「氣之清濁有體」之「氣」是指作家的才性。回答完畢,望採納,謝謝!

怎樣理解情感評價的文學意義 40

11樓:永鋼

【情感評價】

文學屬於一種審美活動,而審美屬於對課題世界的情感評價,文學創造就是既以藝術真實反映生活又以情感評價裁判生活的方式,實現其價值功能的。由此可見,情感評價是文學的本質屬性和文學創造的必然要求,它作為一定的價值取向,內隱著人的政治、經濟、文化、倫理、宗教和審美等社會性需要與態度,以及由此諸多因素形成的對社會生活的心理體驗和判斷。 o文學創造正式以這樣的屬性,在向人們展現真理的同時,也向人們呈示著意義,並以審美情感訴諸人們的心靈和激發人們的情緒的方式,發揮著它的審美意識形態作用情感評價」與「詩意的裁判」含義相通。

o「詩意的裁判」是恩格斯評價巴爾扎克使用的一個概念:恩格斯說自己「從這個卓越的老頭那裡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因為在他的作品裡不僅「有2023年到2023年的法國曆史」,還有他對這個歷史的富有「詩意的裁判」。「詩意的裁判」是善與美的統一,它既是對情感評價的價值品格內容的規定,也說明了情感評價的實現方式。

o情感評價作為「詩意的裁判」有著其自身的內涵。魯迅在談到「真善美」作為文學批評的美學標準時。曾把「善」置換成「前進」一詞,即有利於社會前進或進步意思。

o這就把「善」的內涵具實化了,意味著情感評價作為「善」的價值追求具有高尚品格和功利取向。

以上資料由【文學追求者】提供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評價的文學意義?

情感評價? 文學意義?

可能是評價情感有何文學意義?

就是有些特殊的感情,它的文學含意.

那麼可能是散文中的一些情感,有愛情,友情,親情.對事物,對生活,對人類的感情!

那麼文學意義就在於這些表達了一種怎樣的情感.

就是對那些事物(……),有何種想法,有種文學在裡面。

作者究竟想表達一種怎樣的感情?

《火燒雲》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他從時間顏色形狀的變化特點 運用大量的修辭手法 動靜結合 行文生動自然 表達了作者美好的思想感情 火燒雲 是一篇寫景的文章,描寫的是晚飯過後,火燒雲從上來到下去的過程中,顏色和形狀的變化,表現了作者熱愛大自然 熱愛生活的思想感情。表達了喜愛火燒雲感情 火燒雲 一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火燒雲 ...

魯迅的故鄉表達了作者什麼樣子的感情

以 我 回故鄉的活動為線索,著重描寫了閏土和楊二嫂,反映了辛亥革命後在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與剝削之下農村破產 農民生活痛苦的 現實 揭示了封建傳統觀念對勞苦大眾精神上的束縛,表達了對封建主義傳統的痛恨之情,文章也描述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 隔膜 表達了作者對現實的強烈不滿和 改造舊社會 創造新生...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軍人對那位老戰士的崇高的敬意和深刻的懷念。主要表達的就是敬佩的思想感情。短文在 啊?是在問答題方法嗎?那就先回答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再答 從文中 中可以看出作者的 感情的一些形容詞 最後再作一總結就可以了 書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秋天來了,秋風陣陣拂面。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