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嗎芹菜什麼地方不能吃

2021-04-01 23:06:06 字數 2076 閱讀 3200

1樓:淺皺眉

可以,但是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就會不好吃,因為葉子較苦,不好吃。其實,扔掉芹菜葉是很可惜的,因為其中的大量營養素不能被人體利用。芹菜除了根不能吃以外,其餘都可以。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芹菜性喜冷涼、溼潤的氣候,屬半耐寒性蔬菜;不耐高溫。

乾燥可耐短期零度以下低溫。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最適溫度15~20℃,15℃以下發芽延遲,30℃以上幾乎不發芽,幼苗能耐-5~-7℃低溫,屬綠體春化型植物,3~4片葉的幼苗在2~10℃的溫度條件下,經過10~30天通過春化階段。

西芹抗寒性較差,幼苗不耐霜凍,完成春化的適溫為12~13℃。

2樓:不再黑暗

葉子炒的時候會出水,而且苦,所以最好單獨炒芹菜莖,葉子另外拿來燉湯,很清香的~

3樓:永恆的數碼寶貝

根不可以吃。

可以一起炒。

芹菜葉能不能和芹菜一起炒著吃

4樓:以馬內利

相當一部分家庭,在吃芹菜時首 先要把葉子去掉,然後再清洗、烹炒,認為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因為葉子較苦,不好吃。其實,扔掉芹菜葉是很可惜的,因為其中的大量營養素不能被人體利用。

芹菜葉子中含蛋白質2%,碳水化合物10%,並含鈣、磷、鐵、維生素a、c、p及煙酸等。此外,還含有元荽甙、揮發油、甘露醇、環己醇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芹菜葉中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比芹菜莖中的多得多,是一種良好的營養保健菜。具有健胃、利尿、淨血調經、降血壓、鎮靜等作用,因其含鐵量高,也可作為缺鐵性貧血的保健蔬菜。

至於芹菜葉的苦味,在食用前燙一下即可除去。實際上,芹菜莖也是有苦味的,人們不是照樣食用嗎?關鍵的問題是要建立食用芹菜莖、同時食用芹菜葉的習慣。

5樓:偶浚後雪晴

當然能,只不過炒出來不太好看。最好是炒肉絲芹菜。菜葉用熱水焯一下,用蒜泥涼拌。

芹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肝類、蛋黃、大豆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皆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芹菜、蘿蔔、甘薯同吃,也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此外,在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許多拮抗現象存在。

這些拮抗現象,往往通過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謝,造成這些元素的積蓄或缺乏而表現出來,如鋅與鋁、鋅與鐵、鋅與鈣等。它們的含量在人體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變化,說明對應元素的過量和不足,有時在人體中造成一定的後果。總的來說,食物相剋,是指食物之間(包括各種營養素、化學成分)存在著相互拮抗相互制約的關係,如果搭配不當,會引起中毒反應。

這種反應大多呈慢性過程,往往在人體的消化吸收和代謝過程中,降低營養物質的生物利用率,從而導致營養缺乏,代謝失常,產生疾病。人們在安排膳食中應該趨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剋,提高食物營養素在人體內的生物利用率,對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芹菜不能與兔肉同吃,易引起脫髮

芹菜不能與雞肉同吃,傷元氣

芹菜葉能和芹菜一起炒著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吃芹菜時不喜歡連芹菜葉一起吃,主要是不好看,拿不上臺面.其實嫩的芹菜葉子很好吃的.東南亞的人是拿芹菜葉做湯喝和煮麵時放一些,即起到了香味的作用(可代替香菜),又增加了粗纖維。

1、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2、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

3、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野山芹菜葉可以包餡嗎,芹菜葉可以包餃子嗎 芹菜葉包餃子怎麼做

野山芹菜葉是可以做餡兒用的,沒有任何問題。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調整就可以了。野山芹菜葉可以包餡嗎?野山芹菜葉完全可以包餡的,包餡之前你可以用水把它燙一下就好了 野山芹菜葉是可以做hair的。但是要和肉一起包這樣口感才好。芹菜葉拌冷盤味道也不錯的。這個芹菜葉完全可以包餡的,而且製作出來之後加入一點點生...

小芹菜葉子可以吃嗎,芹菜葉子能吃嗎

芹菜葉子是可以吃的,而且最好不要扔掉。從營養學上來說,芹菜葉比莖的營養要高出很多倍,還有抑制癌症的作用。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的營養成分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芹菜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 維生素c含量是莖的13倍 維生素b1含量是莖的17倍 蛋...

萵筍和藕片可以一起炒嗎,萵筍可以和芹菜一起炒嗎

肉末拌蓮藕萵筍。食材準備 主料 萵筍1根 蓮藕1節 雞胸肉1塊。輔料 蔥 姜 蒜 麵粉 澱粉 小米椒。調料 生抽 料酒 油鹽適量。製作過程 第一步 萵筍去皮,然後洗淨,切片,加入一丟丟鹽,拌勻,醃製15分鐘。tips 萵筍醃製以後,口感比較脆爽,很嫩 醃製又能使萵筍不變色。第二步 蓮藕去除頭尾的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