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房國有土地使用證上的面積和房屋所有權證上的面積不一致,有影響嗎

2021-05-10 19:26:38 字數 2914 閱讀 626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證來上的面積

指源的是土地使用權面積,

房屋所有權證上的面積指的是房屋所有權面積,二者本身不是一回事,除非你買的房子正好是容積率為1.0,才可能有兩個數字相等的情況發生,不過這種情況在二手房裡是很少見到的

所以,沒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的土地面bai積和房產面積概念是du完全不一樣的zhi房產面積是你這dao戶房子的總面積,使用內面積和共攤面積都在裡容面土地證上的面積是你這幢樓或者這片小區裡,我們稱為分攤面積就是說,假設你1幢樓10層20戶,佔500平方米的土地,分到這20戶人,大概就是每戶25平方米的土地面積。

分攤面積的計算公式:土地面積 / 房屋總面積 x 單戶房屋面積。

二手房只有房產證 沒有土地證可以購買嗎

當時買二手房,只過戶了<房屋所有權證>,而一直沒有過戶<國有土地使用證>

3樓:xy快樂鳥

1、《房屋所有權bai證》不包含土地使du用證。

2、一般不會zhi影響**和拆遷dao補償。

3、過戶國有土地內使用證,沒有什

容麼規定。看國土局辦事人員的能力,看你的人脈關係,具體到國土局試一試。有可能單方辦成的,當然得帶上房產證。

4、絕對是「大產權」。

4樓:忒tm的麻煩

1,缺少《

bai土地使用證》,

du房地產的轉讓中涉及

zhi土地使用權的部

dao分不發生法律效力版。《物權法權》第九條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

沒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業主不擁有法律意義上的「土地使用權」。

2,市房管局填發的,那麼你的房子就不是鄉產,是大產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市房產管理局來發的都是大產權自. 小產權一般是區,縣發的.

過戶國有土地使用證,可以不需要原始房東過來,但是要把以前他辦理過程中的一切票據都給你,包括原始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給你.

對於拆遷補償,如果有《房屋所有權證》,和 .《國有土地使用證》的話,補償會高一些.

對於過戶買賣,沒什麼關係.

《房屋所有權證》與.《國有土地使用證》是兩個不同的證件,不一樣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抄民同志`一套房子所謂雙證bai齊全`可上市自由交易du`是zhi公民的私有財產

第一點產權dao是你私產`

第二點去辦理轉移國土只用證`需要帶的資料如下1現產全人`產權證影印件

2現產權人身份證影印件`夫妻雙方`許提供雙方的3結婚證影印件

4原賣方身份證影印件

5你和賣方在房屋管理局簽定的買賣合同一份`如沒了`可以去房管局查詢檔按資料提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有土地使用證》可定會對以後有影響,具體的還是要到有關部門去具體問。

房產證上的權屬性質是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是指依法使用國家所有土地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主體非常廣泛,任何單位和個人,包括境外的企事業單位和個人,符合依法使用中國國有土地條件的,都可以成為中國的國有土地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權具有重大意義。國家作為國有土地所有者並不直接使用土地,而是由具體單位和個人來使用。國有土地的收益權能一部分由土地使用者實現,一部分由國家通過收取土地使用稅(費)和土地使用權有償出讓的形式來實現。

是指民事主體依法對國家所有的土地享有使用和收益的權利。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商品房都是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 沒問題啊我們買的 就是國有建設用地使用版權 和房屋產權權 我國是土地公有和集體所有 集體所有是針對農村的 所以城市人是不能佔有土地產權的

已經是國有土地了就是大產權

國有建設用地包括劃撥地 1樓說的不準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權性質有兩種: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和國有農用地使用權。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是對的,如果是國有農用地的話國土部門就該拆你的房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都是國家的!但是你的房子必須建在土地上,就是這麼回事!國家建設用地是屬於劃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交易後,房屋使用權有變為房屋所有權嗎?

二手房只有房屋所有權證,無法辦理不動產登記能買嗎?

13樓:上官三雲

可以進行買賣。如果是國有劃撥土地建設的房屋,在房屋**時,土地的收益應當予以繳納。

在購買二手房檢視清楚以下幾部分就不太會有大問題出現。

1、核實產權是否清晰:賣方必須是房屋的所有人,通過查驗產權證和產權人身份證核實,確認無誤即可。

2、核實房屋狀況:在看房的時候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瞭解: 房屋建築狀況、房屋小區狀況、房屋權利情況。這些情況的核實,有利於你控制好交易的實際成本和風險。

3、明確交易程式:二手房交易可分為看房、簽約、按合同約定明確時間給首付款、過戶、交房、給餘款幾大步驟。這幾個步驟需要注意:

保留好交易的證據、過戶是一定要房產證上所有人都到場才可以過戶、在交房時要檢視清楚對方是否繳納清了物業費、水電煤氣費。

4、明確違約責任:和賣方要明確嚴格的違約責任,是雙方誠信履行二手房買賣合同的保障。實踐中,小額的定金處罰或簡單的「違約方應承擔守約方損失」,缺少實際效果。

當房價波動、資金不足、稅費改革等情況出現時,一方拖延或拒絕履行合同的情形時有發生。如有的買方簽約後認為房價偏高或不想支付過戶稅費,就拖延辦理過戶手續,致使賣方交房後無法及時收到餘款;有的賣方發現房價飆升,則稱未徵得其他共有人同意的買賣合同無效,要求買方退房

買了二手房,但是沒有土地使用證!

你好。你說的這種擔心 我覺得是多餘的。向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是屬於小產權的 既然 房產證是是你的名字 你就不要擔心了 而且賣方單位裡也有開具證明。沒有關係的。切忌,下次買房時 問好雙證的問題。單位可以收回,但是在沒有其他特殊原因的情況下,現在的人一般都不會把事情做得這麼絕吧?這個土地產權可能是屬於 部分...

二手房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能否購買 土地使用證是集體的

你有一個誤區,不是每套房都有房產證和土地證的,以前的房改房就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一樣可以交易。現在的有些商品房也是這樣,兩證合一了。中介肯定知道能不能交易,不能交易,中介也不會給你推薦這房呀。二手房只有房產證 沒有土地證可以購買嗎 想買個二手房,但是隻有房產證,沒有土地使用證,這樣行嗎?只有產權...

國有土地使用證的辦理流程是什麼

國有土地使用證 辦理程式 受理申請材料 稽核材料 校準登記 頒發證書。1 土地登記申請 2 因買賣 繼承 贈與等形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的 提交買賣 繼承 贈與土地使用權轉讓協議書和公證書,原土地使用的國有土地使用證書。3 提交土地登記申請人的身份證 戶口薄。企事業單位的土地使用者應提交土地登記法人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