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常用哪些防水材料,家庭裝修上常用的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2021-05-31 04:59:01 字數 1567 閱讀 9542

1樓:土巴兔裝修

著房屋的防水觀念日益受到重視,促進防水工程專業的提升,也帶動防水材料不斷地推陳出新。目前常見的防水材料主要約略分成「覆蓋式防水膜」、「瀝青防水氈」、「塗膜防水材」、「水泥防水材」四大類別。近年,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標榜綠能、低碳、可**的環保材質也越來越多元。

建議依材質的特性及適用範圍來選擇,才能發揮最大的防水功效。

(一)覆蓋式pvc防水膜:

pvc防水膜為聚氯乙烯高分子材料經壓制而成的塑膠合成膜片,中間夾有聚脂纖維補強層,上層具止滑壓紋,其表層塗膜具防汙功能,能扺抗紫外線與冷熱氣候的各種影響。

pvc防水膜適用於混凝土屋頂及鋼板屋頂,於工程施作或整修屋頂時,只需要用黏膠即可直接覆蓋,或搭配岩棉隔熱板使用,毋需將現有的屋面或防水材料拆除。

其優點在於:施工過程快速、廢棄物少、質量輕減少建築結構荷重、後續維修簡易、防水與隔熱一次完成、耐用期限可逹30年以上,有效降低成本。

(二)瀝青防水氈

瀝青防水氈仍是將塬紙浸濡瀝青,使其成為片狀不透性的覆蓋式防水材,可以做多層重疊相貼;與pvc防水膜之不同是瀝青防水氈施作完成後,需要再鋪貼隔熱磚或其他建材。

目前主要種類有俗稱」黑紙」的油毛氈、自黏性橡膠瀝青防水氈(膜)、烘烤式改質瀝青防水氈等系列。其適用範圍分別如下:

a. 油毛氈(俗稱黑紙):適用在一般屋頂、人工庭園或重要性較大之防水工程,具有耐久、易保養、便宜的優點。

一般現場施作以2層油毛氈3層瀝青(俗稱5皮),或3層油毛氈4層瀝青(俗稱7皮)的工法為主。雖然油毛氈是屋頂防水工程歷史最優久的材料,但是施作時必須使用噴水器將瀝青軟化,有其危險性,也會產生臭味,易造成空氣汙染,臺灣已逐漸減少使用。

b. 自黏性橡膠瀝青防水氈(膜):自黏性橡膠瀝青防水氈(膜),表面鋪一層pe膜,再以橡膠瀝青當黏著劑,黏著於pe膜之背面。

由於施工上不需加熱且施工方便,近年來使用量頗多。適用於一般之屋頂、斜屋頂、地下結構物或小面積之修補工程。

c. 烘烤式改質瀝青防水氈:又俗稱熱熔式改質瀝青防水氈,以經改質後之瀝青為主材料,並於防水氈之中間夾入不織布等之補強層。

一般之厚度在2.5㎜~5.0㎜。

施工時以瓦斯噴火器,將成卷之防水氈之表面烤熔後,再以熔化後之改質瀝青為粘著材,滾壓防水氈粘著於地面之施工法。適用於一般之屋頂、人工庭園或重要性較大之防水工程;依其工程重要性可鋪設兩層以上之防水氈。

2樓:廣東天驕防水

現在家裝的防水材料主要有: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聚氨酯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塗料等,都屬於是環保型塗料。

家庭裝修上常用的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裝裝修常用的防水材料有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水不版漏等,前面兩款權

是可以用於室內牆面裝修的,水不漏的話可以在管道角落這些節點上用,具體的你可以登入卓眾之眾的官網瞭解,其官網上有關於這方面的介紹。

在家庭裝修時常用的防水塗料有哪些

家庭裝修常用的材料有哪些,家庭裝修材料的分類有哪些?

紙面石膏板 木材 電線 水管 吉象板或則雙面板。水泥 瓷磚 木地板 實木 複合 膩子 牆面漆 防水塗層 大芯板 廚衛吊頂板等等 裝修材料如下 1 工具 計算器 夾子 5m的捲尺 2 成品門 需要提前訂購,因為生產週期比較的長。測量的時候要專案經理在場,相互溝通好避免到時候門無法安裝 3 櫥櫃 需要2...

家庭裝修強電佈線,家庭裝修強電可以交叉走嗎?

1 普通插座可以共用一趟線路,用一個漏電空開控制。2 櫃式空呼叫4平方電線 掛機用4平方電線可以一帶二,單獨一臺臥室掛機可以用2.5平方電線,有幾趟線用幾個單片斷路器控制。3 廚房用電功率大,必須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制。4 電熱水器最好也使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

家庭裝修的安全常識,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裝修中的結構安全問題主要是在裝修中隨意拆改牆體後造成的。有的住戶為了擴大空間或利用牆體做一些壁櫃 櫥櫃 鞋櫃,拆掉部分甚至整片承重牆或隔牆 另有一些住戶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 大理石等石材地板,還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 還有不少住戶將陽臺功能改變,使陽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