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水管怎麼走好,家庭裝修中水管怎麼鋪設比較好?

2021-06-01 12:28:52 字數 2168 閱讀 504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購買房子大多都是商品房比較多了。家裡都要用到水管,但是商品房安裝水管的話會比較麻煩,水管漏水了該怎麼維修安裝呢?這些需要業主對水管安裝有一定的瞭解。

現代家居裝修,水管主要是連線上下樓的水管、熱水器水管、煤氣管道等。一旦**出現問題,能及時對水管維修安裝那是最好不過的了,那樣就不會麻煩的區請水電維修工了。接下來們來了解下:

一般家用水管怎麼安裝水管安裝方法?不管是鐵水管還是pvc水管或是ppr水管,對於他們的安裝都有他們的安裝方法。現階段,用的比較多的水管材料主要是ppr水管,而有些地方還是用的是給水管。

對於現階段的ppr水管,在水管安裝時要用到熱熔機,這個熱熔機到新建材市場購買就可以的。水管怎麼安裝呢?這個需要有一定的瞭解才能做好。

水管安裝方法大概是:對於ppr水管,先把水管表面的鋁皮用剪刀剪開剝開,然後把熱熔機溫度調到250度,把水管和相關的配件防盜熱熔機上熱5秒中左右,之後把水管插入管件,注意不要轉動,否則有可能會漏水。其實對於水管怎麼安裝說難也不難,容易也不容易,主要是看是是否有相關的工具和和那個心。

特別是熱水器水管,常常會漏水,這就要了解一定的知識。懂得了安裝方法,以後就可以自己動手了。家庭裝修水管用6分還是4分的好?

進場後立即準確將水平線彈好(標高100-3000px),電源插座及各種接線盒按統一高低標準施工,禁止各種接線暗盒採用水性石膏粉補嵌,必須用高標號的水泥砂漿補嵌,各種暗盒四邊縫隙必須大於50px以上,便於水泥砂漿能夠批嵌進去,嚴禁牆洞和盒子大小差不多,線管與線盒必須使用鎖釦介面,各種線管和水管槽應提倡切割機開槽,做到橫平豎直,電線必須採用品牌和質量過硬的單芯線串管排放,線管儘量採用ppc6分管,管內的電線根數應是依據幾根電線直徑平方,不得大於管內直徑平方的三分之二,並且做到抽拉自如,pvc管的彎頭應採用整管彎曲,只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方能採用900彎頭,電氣的分路必須嚴格按照業主的要求和施工圖紙及施工標準施工,不得私自更改。個人認為在購買水管的時候建議買個好的,***的話,一般水管都可以用5-10、年,不要經常更換,這樣省事又方便,如果自己不會安裝水管的話,可以請專業的師傅來安裝,畢竟人家會比較清楚,更在行。們要是不懂的話,也可以在旁邊邊學邊看,這樣就很快學會。

可以去專賣店賣水管的地方看看。**也不會很貴。

2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家裝水管安裝步驟:

1、計算大概用量

安裝水管前估計一下用量是多少再進行材料購買,以免材料買多了或者少了,造成浪費或者缺乏材料影響安裝程序。

2、水管及配件檢查

安裝前要對水管及其各種配件進行檢查,看是否有破損、滲漏等問題,水管及配件的連線必須正確牢固,接好後進行測試沒問題後再進行安裝。

3、水管走向

水管走頂最安全。主要是水路改造大部分走暗管,而水的特性是水往低處流。如果管路走地下,一但發生漏水很難及時發現,只有水漫金山或者地板變形以及漏到樓下,才會發現漏水,且由於水管暗埋很難查出漏水之處。

這時巨大的損失更是無法挽回,甚至嚴重的影響了友好的鄰里關係;如果水管走頂部,可能水改時費用高些,但做為一項長遠投資來看,是值得的。水管走頂,即使漏水,也能夠及時發現,便於檢修,損失也較小。

4、安裝後測試

安裝後一定要進行增壓測試。增壓測試一般是在1.5倍水壓的情況下進行,在測試中應沒有漏水現象。

家庭裝修中水管怎麼鋪設比較好?

3樓:後辰韋

衛生間一、昆明房子裝修水管從頂上鋪設:

1.水路走頂的優勢:水路走頂有一個好處就是,如果水路那個介面鬆動或是沒有安裝好,我們很快就能發現漏水,我們及時能夠進行維修。

2.水路走頂的缺點:

(1)水路走頂工藝繁雜,安裝水路管道不方便,對於焊接工藝是要求很嚴格的,如果做不好就會出現嚴重的漏水。

(2)水路走頂時,在材料的使用上量會比較大,成本會增大。

(3)由於水路管道處於高出,相對來說會出現水路壓力的減小。

(4)水管接頭會因為熱脹冷縮的緣故介面會出現鬆動,很容易造成漏水。在蘭州房屋裝修上,如果採用水路走頂工藝,那麼對施工人員的技術要求是很嚴格的。

水管走頂

二、昆明房子裝修水管從地上鋪設:

水路走地的優勢: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節省材料、裝修起來簡單快捷、相對來說造價成本會低一點。

水路走地的缺點:如果漏水是很難發現的、維修起來很麻煩,如果漏水嚴重的話,將會影響到樓下鄰居的生活。

不管是採用走頂還是走地,要按照自己家的實際情況來看的,而不是覺得那個工藝好就採用那個工藝。

家居裝修中五金選購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水管選購時要注意哪些內容

五金配件在裝修過程中費用不多,卻很重要。土巴兔小編在本文為到家介紹五金配件挑選,主要從合頁類五金件 鎖具 置物架等方面介紹。一 合頁類五金件挑選 合頁類五金主要品種分房門合頁 抽屜 導軌 櫃門鉸鏈三種。1 房門合頁五金挑選 房門合頁材料為全銅和不鏽鋼兩種。單片合頁面積標準為10cm 3cm和10cm...

新房裝修回水管有必要嗎,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有必要,首先如果你想要冬天一開水龍頭就恨快有熱水那就有必要做回水。其次回水的成本相比其帶來的效果來說很具有價效比。之前冬天每天早上放1分鐘的水多麼浪費,這個心疼 能有回水管道的就是暖氣了,暖不回水管你家裡的暖氣怎麼流通,不流通你家暖氣裡的水不就成死水了麼,那供暖的時候沒有新的熱水進去你家還能暖和麼?...

裝修找裝修公司好還是熟人好,家庭裝修的流程?找裝修公司好還是自己找工人裝修好?

找熟人裝修,很多人都要搖頭,出問題太不好說了,其實我看找熟人裝修還是有好處的,畢竟他捲款跑掉的概率還是很低的,而且,以後找他維修什麼的也相對方便,但是找熟人還得有些注意 1 無論多熟,合同和工程 表都得詳細製作並簽訂。2 不可盲目信任,認為是熟人,就大放手,比如讓他代買所有材料之類的事情是絕對應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