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土豆會讓人變黑嗎?為什麼

2021-05-14 21:18:30 字數 1331 閱讀 6471

1樓:蛋蛋只屬於妳

常吃土豆照射陽光或其它強烈光線,會使**變黑。

因為**變黑離不開黑色素,而土豆屬於感光食物含有許多感光因子。感光因子能使黑色素的細胞活力增加,由於黑色素增多所以使得**變黑。

另外,黑色素的形成是需要酪氨酸做原料的,經酪氨酸酶的作用轉化成黑色素。如果酪氨酸攝入多,合成黑色素的基礎物質也就多,黑色素增多**就會變黑。土豆是高酪氨酸食物,能夠增加黑色素促使**變黑。

除此之外,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包括海產品,特別是甲殼類的,比如蝦、蟹、牡蠣。

食用土豆的禁忌:

1、忌連皮吃:土豆含有一種叫龍葵鹼的有毒物質,人體若攝入大量這一物質,會引起急性中毒。這種有毒物質多集中在其皮裡,光照使皮色變青者又隨著色深而增多。

因此食用土豆時一定要去皮,特別是要削淨已變綠的皮。此外發芽的土豆更有毒,其中龍葵素含量是正常時的100倍,因此食用時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該物質可溶於水,應放入清水中浸泡。

2、脾胃虛寒忌多食:土豆有通下作用,脾胃虛寒易腹瀉者應少食或不食。

3、孕婦忌食:孕婦經常食用龍葵素含量較高的土豆,蓄積在體內有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故以少食為佳。孕婦尤其不能食用長期儲存發芽的土豆,以防因中毒而流產。

4、忌用冷凍:土豆宜存放在陰涼處,不可暴晒也不可冷凍,凍傷的土豆不能食用。

切好的土豆絲或片不能長時間的浸泡,泡太久會造成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5、忌食油炸:快餐中的土豆泥、炸薯條加工過程中被氧化,破壞了大量維生素c使營養成分大大降低。吃炸薯條易增加脂肪的攝入量,而且炸薯條的油反覆高溫加熱,產生聚合物容易致癌。

2樓:天意妥

沒的事。誤導人。 中國營養學會早在2023年提出的膳食指南中,就號召居民「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如今蔬菜和水果都受到了人們的關注,而薯類卻往往被人遺忘。

尤其是很多人一直誤認為土豆澱粉含量過高,是容易導致發胖的食品,因此對土豆望而卻步。其實,從主食的角度來評判,土豆的澱粉含量非但不高,而且還有助於人們**。 這是因為,土豆的含水量較高,其中的澱粉含量只20%左右,並且還富含能夠產生飽腹感的柔軟膳食纖維。

所以,如果用土豆來代替白米飯、白饅頭,哪怕放開肚子吃,也很難讓人肥胖。 現在還需要讓大家知道的是,作為主食的一部分,土豆的鉀、鎂含量高於精白米和精白麵粉,是一種呈鹼性食品,利於維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其次,土豆的蛋白質質量高,並富含賴氨酸,可以讓人獲得身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

第三,土豆含有維生素c,這可是精米、白麵所沒有的好東西。第四,土豆含有膳食纖維,纖維質地柔軟,不會刺激腸胃,患胃潰瘍或腸炎的人也可以放心地吃土豆。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土豆比較容易吸收脂肪,如果在烹調土豆時加入了油脂,就應當削減其他富含脂肪的食品,以保證一日當中的總脂肪不會超標。

滿意請採納

吃醬油會讓人變黑嗎

很多人說,吃醬油 會變黑,傷口顏色會變深,但事實真的如此嗎?人的 顏色一定程度上取決於飲食中所涉入的 銅 的多少,一般海產品中銅的含量都比較偏高,這就是海邊上的人 都要黑一些的原因,至於醬油是否會導致 發黑,那就要看其銅的含量是多時少了。多喝醬油有好處 醬油具有防癌功效 醬油是以大豆 小麥或麩皮等為...

經常吃醬油會讓人變黑,這是真的嗎

相信在我們每天的飲食中,都會有一樣調料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醬油。生抽醬油可以提鮮,讓食物的味道更加鮮美可口,而老抽則可以給食物著色,讓食物的色澤更加誘人。而有人覺得醬油的顏色是黑色的,醬油吃多了 的顏色也會變黑,這是真的嗎?有什麼科學依據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如果說醬油吃多了可以變黑,那麼醋也是黑色...

游泳會使面板變黑,為什麼游泳會讓人變黑啊?

會的。1 一是因為夏天本來紫外線就更強烈,二是因為在水中,水面會反射太陽光,使 接受更大劑量的紫外線,所以更容易被晒黑。2 其實,晒黑是 的一種保護機制 的變黑是因為表皮的黑色素細胞的數量和黑色素細胞內部的黑素顆粒增多所致,這有助於吸收紫外線,使 深層免受損傷。是啊,我也和你有同感啊,只要夏天來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