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醬油會讓人變黑,這是真的嗎

2022-01-06 16:30:35 字數 1644 閱讀 4861

1樓:文化知多少

相信在我們每天的飲食中,都會有一樣調料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醬油。生抽醬油可以提鮮,讓食物的味道更加鮮美可口,而老抽則可以給食物著色,讓食物的色澤更加誘人。而有人覺得醬油的顏色是黑色的,醬油吃多了**的顏色也會變黑,這是真的嗎?

有什麼科學依據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如果說醬油吃多了可以變黑,那麼醋也是黑色的,黑米也是黑色的,可樂也是黑色的,這些食物吃多了也會變黑嗎?當然不會。還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黑人是不吃醬油的。

醬油其實在烹飪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能促進人的食慾,醬油其實早在三千多年前就有記載了。而從古至今在非洲的一些黑人群體中,其實醬油的攝取量一直都是很少的。中國人卻是常年吃醬油,顯然,吃醬油並不會使**變黑。

有些人認為吃醬油會變黑可能是因為醬油中含有酪氨酸,而酪氨酸是黑色素合成所需要的氨基酸。所以很多人認為正是因為醬油中含有這種能合成黑色素的氨基酸,吃多了才能使**變黑。其實並不是這樣,如果這樣說的話,其他食物中也有含有酪氨酸的食物,不單單是醬油中含有酪氨酸。

必需氨基酸就是人體不能合成或者合成不足,必須從食物中獲取的氨基酸,非必須氨基酸是指人體可以自身合成的氨基酸。而酪氨酸正是非必需氨基酸,並不是通過不吃含有酪氨酸的食物就可以減少酪氨酸的含量的。

所以說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吃深色食物並不會影響膚色,真正影響膚色的是紫外線的照射和自身的生活習慣,長時間的熬夜和被紫外線照射,都會使**顏色變深。

2樓:寧寧天下之歌

並不是真的,因為這是根據醬油的顏色而捏造的一些沒有科學依據的謠言,**的顏色受光照和遺傳基因的影響。

3樓:滄海娛樂看點

當然不是真的,醬油只是一種調味品,人變黑是和**中的黑色素有關,醬油雖然是黑色的,但是它根本不會變成**中的黑色素。

4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吃醬油是不會讓人變黑的,人變黑的主要因素是身體裡的黑色素,而醬油進入到人體就會變成無色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水等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5樓:e時光再燃

經常吃醬油的人是真的會變黑的。因為醬油可以加速人體黑色素,所以會使人變黑。

6樓:橫掃千軍

常吃醬油不會使人變黑這是假的喲,醬油是經由大豆發酵而成,進入消化道後會被分解吸收,並不會反射到**上。

7樓:相守美

吃醬油不會讓人的**變黑,人的**白與黑是孃胎裡帶出來的,不會因為吃醬油而變黑的。再說醬油只是一種調料。

8樓:30秒不

這肯定不是真的,自己也經常吃醬油啊,也沒有感覺自己會變黑呀,一派胡言。

9樓:一片冰心在

**的黑色素並不等於醬油的黑色色素。醬油的成分是由大豆、小麥、麩皮釀造成的,儘管顏色是深褐色的,但是進入人體胃腸後,會消化變成無色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水等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氨基酸不會產生黑色素也不會促進黑色素的形成,醬油中的色素物質也不會直接轉移到**中,因此,吃醬油根本不會使人變黑。

10樓:堅持

你好,這個說法不正確,就像小時候說吃大蔥聰明點一個道理。醬油主要原材料是豆製品。不存在影響膚色的因素。

吃醬油會讓人變黑嗎

很多人說,吃醬油 會變黑,傷口顏色會變深,但事實真的如此嗎?人的 顏色一定程度上取決於飲食中所涉入的 銅 的多少,一般海產品中銅的含量都比較偏高,這就是海邊上的人 都要黑一些的原因,至於醬油是否會導致 發黑,那就要看其銅的含量是多時少了。多喝醬油有好處 醬油具有防癌功效 醬油是以大豆 小麥或麩皮等為...

經常吃醬油會使面板變黑嗎,多吃醬油會使面板變黑嗎?

醬油真的會讓 變黑嗎?常有人說 吃醬油 喝咖啡會使 變黑,身上有傷更不能吃醬油,否則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其實,這些說法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多,就黑,反之就白一些。有多種因素能導致色素沉著,如日光 紫外線的照射能使 變黑 女性生理期間分泌的如雌激素 孕激素等也...

醬油吃多了面板會變黑嗎,醬油吃多了真的會讓面板變黑嗎?

老人們常說 小孩子,不要吃太多醬油,要變黑的!那麼日常多吃醬油真的會讓 變黑嗎?鐳射美容術後吃醬油會不會留下難看的色斑 今天我們就針對變黑的誤區來探一 竟。其實,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的合成和代謝受基因遺傳 年齡 日晒 內分泌和神經因素 氨基酸和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疾病和創傷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