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醬油會讓人變黑嗎

2021-12-30 08:00:18 字數 2035 閱讀 4413

1樓:質尚生活圈

很多人說,吃醬油**會變黑,傷口顏色會變深,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2樓:

人的**顏色一定程度上取決於飲食中所涉入的「銅「的多少,一般海產品中銅的含量都比較偏高,這就是海邊上的人**都要黑一些的原因,至於醬油是否會導致**發黑,那就要看其銅的含量是多時少了。

多喝醬油有好處 醬油具有防癌功效

醬油是以大豆、小麥或麩皮等為原料,經微生物發酵等程式釀製而成的,具有特殊色、香、味的液體調味品。

曾經有人報道日本人胃癌發病率是因為日本人愛吃醬油的緣故。後來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研究報告就否定了這一說法。科研人員給老鼠喂致癌物亞硝酸鹽,同時又喂醬油,結果發現醬油吃得越多的老鼠,患胃癌的概率越低。

亞洲國家婦女的乳腺癌發病率較低,而這類惡性腫瘤在美國則多見。專家分析,可能與亞洲婦女食用醬油量較歐美國家婦女出30-50倍,吸收了較多的黃酮有關。惡性腫瘤的生長需要依靠新血管輸送養分,異黃酮能防止新的血管生成,從而使癌腫的生長受阻。

美國研究人員所作的研究指出,醬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能夠有效地抑制人體內雌激素的產生,而一旦人體的雌激素水平過高就會引起乳腺癌的發生。研究還發現,大豆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具有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和免疫能力等作用,對於防治癌症,尤其是對防治乳腺癌有一定作用。另外,醬油中所含的異黃酮可降低人體10%膽固醇,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還可以減緩甚至阻止腫瘤的生長。

新加坡科研人員發現,醬油中能產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其功能比常見的維生素c和e等抗氧化劑大十幾倍。自由基是導致細胞變異的代謝產物。根據研究結果顯示,一品脫醬油所達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

尤其令人驚訝的是,醬油能不斷地消滅自由基,不像維生素c和e在消滅一定份量的自由基後就停止了。

醬油不但不是致癌物,而且還有抗癌作用。當然,科學家研究都是以釀造醬油作為研究物件的。釀造的醬油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具備防癌抗癌的效果。一些私人勾兌的劣等醬油是千萬不能吃的。

參考資料

醬油裡並不含什麼黑色素或增進人體黑色素生長的成分,而且它是經過消化道的,不是直接作用在**上的,所以當然不會變黑。吃白糖不會變白,那食用醬油當然也不會變黑。但是有報道說醬油可以使疤痕變深所以有疤痕的人最好不要多吃

3樓:書中某頁

醫學研究發現,人體膚色與人體內的黑色素含量和種族遺傳有關,與飲食中食物的顏色無關。黑色素的多少主要受內分泌調節,也會由於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而增加。如夏季陽光照射時間較長,膚色變深,冬天陽光照射時間較短,膚色又會變淺,故有夏天**黑,冬天**白的現象。

女性生理期間分泌的如雌激素、孕激素等也能促進黑色素的合成。另外,人吃多了一些極易感光的食物如芹菜、芒果等,經日光照射易產生斑點或臉色發黃。

醬油是中國的傳統調味品,是採用豆、麥、麩皮釀造而成,儘管呈褐色,但是進入人體胃腸道後,會經消化形成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水等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它們不具備增加光敏感的功能,也不合成某些激素,醬油中的色素物質不會直接轉移到**中,因此對黑色素細胞的合成等並不起作用。因此,吃醬油並不會影響膚色。

4樓:科學闢謠

醬油中不含黑色素,也不含任何導致黑色素生成的光敏成分。因此,吃醬油不會讓人**變黑,如果您晒黑了,主要還是防晒不到位。

5樓:騰章軍成天

不會的,但如果挑食,經常吃含新增劑多的食品,平時卻不怎麼吃到能排除血內毒素的食物,比如木耳,辣椒等等,**上會偶爾出現色素沉著,色素沉著時深時淡時無,依每人的體質和吸收情況是不同的。每日吃醬油量不要過大,沒事的。

6樓:後修碩亙

1、醬油是中國的傳統調味品,是採用豆、麥、麩皮釀造而成,儘管呈褐色,但是進入人體胃腸道後,會經消化形成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水等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它們不具備增加光敏感的功能,也不合成某些激素,醬油中的色素物質不會直接轉移到**中,因此對黑色素細胞的合成等並不起作用。因此,吃醬油並不會影響膚色。

2、醬油中含有一種叫做類黑素的色素,這是一種天然色素,在進入胃腸道後基本被分解,不會被人體吸收。

經常吃醬油會讓人變黑,這是真的嗎

相信在我們每天的飲食中,都會有一樣調料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醬油。生抽醬油可以提鮮,讓食物的味道更加鮮美可口,而老抽則可以給食物著色,讓食物的色澤更加誘人。而有人覺得醬油的顏色是黑色的,醬油吃多了 的顏色也會變黑,這是真的嗎?有什麼科學依據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如果說醬油吃多了可以變黑,那麼醋也是黑色...

吃醬油會變黑么,吃醬油會變黑麼?

不會!因為 的顏色是靠遺傳來決定的,還有體內的黑色素來決定的 大多數人會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變黑 而醬油的主要成分是大豆所含的異黃酮,它具有非常高的抗氧化天然成分 所以放心啦 吃醬油是不會變黑的 常有人說 吃醬油 喝咖啡會使 變黑,身上有傷更不能吃醬油,否則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其實,這些說法都是沒有科學根...

小孩吃醬油面板會黑嗎,吃醬油面板會變黑嗎

吃醬油對 顏色沒有影響。醬油一般經過發酵製成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調味品,醬油中除了大量的水分之外,主要含有鮮味的多種氨基酸 醣類等營養物質。這些氨基酸,是由製造醬油的以大豆餅粕為主要原料中的植物蛋白質分解而成的。其顏色多是按標準,新增一定量的焦糖色素。以上成分,對人們的 顏色,沒有影晌,你就放心按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