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底層硬體到上層應用,嵌入式軟體的開發可以分為哪幾類

2021-04-02 07:53:28 字數 730 閱讀 7672

1樓:小丁創業

從底層硬體到上層應用,嵌入式軟體的開發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嵌入式作業系統開發

嵌入式作業系統eos(embedded operating system)是一種被廣泛使用的系統軟體。過去,它主要用於工業控制和國防系統領域。 eos負責分配和排程嵌入式系統的所有軟體和硬體資源,控制和協調併發活動。

它必須體現其所在系統的特徵,並能夠通過載入和解除安裝某些模組來實現系統所需的功能。嵌入式作業系統通常以商業操作為主。自2023年代以來,商業嵌入式作業系統已開始蓬勃發展。

2、嵌入式支撐軟體開發

支撐軟體是用於幫助和支撐軟體開發的軟體,通常包括資料庫和開發工具,其中資料庫是最重要的。隨著行動通訊技術的進步,人們對移動資料處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嵌入式資料庫技術已受到學術,工業,軍事和民用領域的關注。

嵌入式移動資料庫或簡稱為移動資料庫(emdbs)是支援移動計算或特定計算模型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庫系統與作業系統和特定的應用程式整合在一起,並在各種智慧嵌入式裝置或移動裝置上執行。

3、 嵌入式應用軟體開發

嵌入式應用軟體是針對特定應用領域,基於某一固定的硬體平臺,用來達到使用者預期目標的計算機軟體。由於使用者任務可能有時間和精度上的要求,因此有些嵌入式應用軟體需要特定嵌入式作業系統的支援。

嵌入式應用軟體和普通應用軟體有一定的區別,它不僅要求其準確性、安全性和穩定性等方面能夠滿足實際應用的需要,而且還要儘可能地進行優化,以減少對系統資源的消耗,降低硬體成本。

嵌入式軟體的系統,嵌入式系統開發與軟體開發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指用於執行獨立功能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由包括微處理器 定時器 微控制器 儲存器 感測器等一系列微電子晶片與器件,和嵌入在儲存器中的微型作業系統 控制應用軟體組成,共同實現諸如實時控制 監視 管理 移動計算 資料處理等各種自動化處理任務。嵌入式系統以應用為中心,以微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 計算...

嵌入式硬體和軟體的區別是什麼,嵌入式硬體定義,它和嵌入式軟體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由軟體和硬體組成的整體。硬體部分可以分成嵌入式處 理器和外部裝置。處理器是整個系統的核心,負責處理所有的軟體程式以及外部裝置的訊號。外部裝置在不同的系統中有不同的選擇。比如在汽車上,外部裝置主要是感測器,用於採集資料 而在一部手機上,外部裝置可以是鍵盤 液晶螢幕等。軟體部分可以分成兩層,...

只學習了C語言可以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工作麼

嵌入式開發分為硬體,軟體。做硬體原理,硬體pcb,軟體底層,軟體應用。內要想成為一名嵌入式容工程師,光懂c是不夠的,因為程式設計只是整個開發過程中的一步。我覺得,搞嵌入式,最重要的是懂硬體,比如微控制器原理,匯流排架構,emc等等。然後配合c語言進行開發。如果只會c語言,我認為在開發過程中會有很多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