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揚長避短,發揮特長

2021-05-14 23:16:53 字數 2331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在工作當中,不知道如何發揮自己的長處,做到揚長避短。那是因為缺少一些方法的緣故,首先想要發揮自己的長處,那麼你就要知道自己的長處是什麼,簡單來說,一個外向型的人喜歡和人打交道,那麼他從事與人打交道的業務方面的工作就最為適合他,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外向型的人,只不過是說的話多而已,他適不適合在業務工作,能不能成為他的長處還要做了才知道。

一個人在沒有能力,他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幾項特長。如何讓你的特長來發揮光和熱,不僅僅是你要知道自己的長處就行了,你還要讓你身邊的人知道你的長處,讓你的上司領導知道你的長處,這就需要方法了。以千里馬為例,和馬相似的有驢和騾子,論拉磨來說,讓馬去拉磨,就大才小用了。

如果讓騾子拉磨,騾子的耐性不如驢,在這個事情上誰做得最好呢,那就是驢,那這就是驢的特長。馬和騾子也能拉磨,但是他們沒有驢做的最好。

如果把砍伐下來的木材送到城裡,又由誰來做才能夠發揮他的長處到極致呢?那是騾子,因為騾子能跑長路,相比驢來說,較長的路途對於騾子來說不會輕易感到疲憊,驢在長途跋涉上就不如騾子。可是如果日行千里,或者在戰場上殺敵揚威,那麼主人會選擇誰呢?

當然是馬了。

2樓:delight琦

你好為生活中儘量避免使用自己的短板,儘量多的學會微笑及幫助別人幫助他人。

3樓:啊往事知多少

粘液質:沉著冷靜、安靜、穩重踏實、情緒不易外露,注意力穩定且難於轉移,善於忍耐、但缺乏活力、行動遲緩、為人拘謹、刻板等,是人們常說的「慢性子」的人。比如:

薛寶釵揚長:運用自己情緒和情感穩定、沉著安靜、耐受性高、自制力強、有條不紊、堅毅頑強、紮紮實實、埋頭苦幹等優秀品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是很好的 但是有幾個人能做到啊 你的長處和你的短處都是你的一部分 怎麼可能只把長處拿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如何揚長避短,發揮特長?

其實就是儘量做你能勝任的事情,不做你不能勝任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如何在實際的工作中做到揚長避短?

6樓:如道居士

現在,我們再來分析一下,社會進步和發展,在於人創造了價值,那麼人是通過哪些「能力」才能創造「價值」的呢?人的這種「能力」,我們這裡暫且歸納為「優勢」、「劣勢」、「綜合能力」。

首先我們應該排除「劣勢」,因為「劣勢」雖然能夠「創造」部分價值,但是造成的損失絕對要大於「創造的價值」,否則它就不會是「劣勢」了。

其次,我們應該排除「綜合能力」,因為「綜合能力」太抽象了,它和人創造的價值沒有任何量化的公式。

最後,我們發現,人之所以有價值,社會之所以進步,在於人有「優勢」,也惟有「優勢」,才能為這個社會創造更大的財務和價值,體現我們自身的價值。

所以,通過上述分析,我們發現,人最重要的,還是「優勢」,「長處」,而其他方面都是補充。

結合上面分析,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同時每個人都有他的特點,他的個性,他的特長,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善於發現自己的特長,發揮好自己的特長,如同一把利劍,我們打磨好它的雙刃,這樣才能最大化的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因為人生苦短,知識無窮,時間有限,在社會分工越來越精細化的今天,無論對社會,,還是對個人,「揚長避短」都是很有實際效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楚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在工作中,我們應該主動發揮自己的優點,將工作做的更好!

我們應該正視自己的缺點,有的時候工作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如果是因為自己的缺點而影響工作的,這時候,我們要承認自己的缺點,虛心接受領導和同事的批評和建議,改正自己的缺點。

優點和缺點在一定情況下是可以相互轉化的,我們不能絕對化,要看到我們自己發揮自己優點,但是不能自驕自滿,視才傲物,也要積極主動的改正自己的缺點,不要自閉自卑,這樣缺點也能成為我們進步的動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到要了解自己,在瞭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之後。在實際工作中,多表現自己有優勢的一面,而回避自己不擅長的一面就好了。

作為青年人,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如何發揮自己的特長和優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特長和優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說說你的特長在現實生活中是如何發揮的?

10樓:張靜靜愛鏡子

我的思維轉得比較快,一般小問題第一時間可以想出方法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是做資料的,

但多年沒工作了,

現在是持家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所以我的工作是教師

審判公開的利弊如何?如何揚長避短,發揮審判公開原則的應有功效

法院審判案件公開進行的訴訟原則。時間 地點對外公開,允許公眾旁聽和新聞記者採訪。在中國,依照法律規定,人民法院審理案件應當公開進行。但下列情況不公開審判 1.涉及 個人隱私案件,一律不公開。2.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14歲以上不滿16歲的一律不公開 16歲以上未滿18歲的,一般也不公開。3.離婚案件當...

如何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如何在生活中保持快樂?

要理解生活,懂得滿足,珍惜當前的美好,不貪慾無限就會快樂。做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你只要記著任何。人都不能夠影響你,任何人都能帶給你快樂,凡是換個角度去想你會覺得世界多麼的美好,自己又為什麼會不快樂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放輕鬆!還是那句話 做最真的自己,才能讓自己的到很多的快樂!慾望的追...

生活中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在生活中教育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