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適合養花剪枝,什麼季節適合養花

2021-05-29 01:12:42 字數 1385 閱讀 9649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修剪以觀花為主的copy花木類

bai時,首先要掌握du不同花木的開花習性。凡zhi春季開花,如梅花dao、碧桃、迎春等,花芽是在頭一年枝條上形成的,因此冬季不宜修剪,早春發芽前也不宜修剪,否則會剪掉花枝,應在開花後 1 —2 周內修剪,促使萌發新梢,又可形成來年的花枝。如果等到秋、冬季修剪,夏季已形成有花芽的枝條就會受到損傷, 影響第二年開花。

凡是在當年生枝條上開花的花木, 如月季、扶桑、一品紅、木芙蓉、金橘、代代、佛手等,應在冬季休眠進行修剪, 促其多發新梢、多開花、多結果。蔓生性木本花卉,一般應於休眠期或冬 季修剪,以便保持整齊、勻稱、優美的株形。以直為主的花木,亦多在休 眠期修剪。

什麼季節適合養花

養花什麼季節換盆好?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如何bai判斷盆花是否需

du要換盆呢?一般地說,盆底zhi排水孔有許dao多幼根伸出版,說明盆內

權根系已很擁擠,到該換盆的時間了。

如果根系逐漸佈滿盆內,需換入較原盆大一號的盆,以便增加新的培養土,擴大營養面積;如果花卉植株已成型,只是因栽培時間過久,養分缺乏,土質變劣,需要更新土壤的,新增新的培養土後,一般仍可栽在原盆中,也可視情況栽入較大的盆內。

換盆宜在休眠期和新芽萌動之前的早春3~4月間。早春開花者,以在花後換盆為宜。

換盆次數依花卉生長習性而異。許多一二年生花卉,由於生長迅速,一般在其生長過程中需要換二三次盆,最後一次換盆稱為定植。多數宿根花卉宜每年換盆、換土一次;生長較快的木本花卉應每年換一次盆,如扶桑、月季、一品紅等;而生長較慢的木本花卉和多年生草花,可2~3年換一次盆,如山茶、杜鵑、梅花、桂花、蘭花等。

3樓:鄧桂花種雪

家庭養花bai換盆時間不是統

du一的,關鍵看是看要換zhi盆的花卉是否處在dao休眠期回。

花卉換盆應注意:答

1.換盆時間應掌握在其生長最緩慢的時候。

2.盆栽花卉長到高大的與原盆顯得頭重腳輕不成比例時,根系盤結嚴重阻礙了生長,此時既使已花果累累也必須要換了。

3.盆土略干時脫盆,在不損傷根系的情況下栽入大一號的花盆,從邊沿填實新鮮盆土,澆透水稍遮陰也是可行的。

4.一般動根較嚴重,原盆換土的,最好乘其休眠時換盆較好,大多花卉是冬未春初休眠,此時換盆較好。

4樓:中起雲沈嬋

盆栽花卉換盆的最佳時間是春天發芽前或十月上中旬,忌諱在夏季或寒冬換盆。若在寒冬換盆,要少傷根,保護好土球。

5樓:系儉佴綾

一般是在春秋兩季花開過之後再換盆,如果花前換盆,可能會影響開花。

6樓:蔚藍楓葉

冬天剛要過完,快進春天的時候.

什麼季節吃黃鱔最好,什麼季節適合養殖黃鱔?

你好!黃鱔在我國的高產期在每年的6到10月之間,尤其是6到8月的黃鱔最肥,這個時期的黃鱔味道很鮮美,刺少而且肉厚!下面介紹一個黃鱔的經典吃法 紅燒鱔段 主料 鱔魚500克 輔料 冬筍40克,香菇 鮮 15克,辣椒 紅 尖 5克調料 色拉油75克,香油50克,料酒50克,味精5克,醬油40克,白砂糖2...

什麼季節養多肉好,什麼季節適合養多肉

秋天bai就很好。許多du多肉植物在夏天高溫 zhi天氣時生長緩慢甚至需要dao休眠 尤其是內番杏科的 容許多品種 而秋季是所有多肉植物的旺盛生長季節。春天當然也可以開始養多肉植物,但是春天過後馬上就面臨盛夏,特別是北方地區春天往往很短暫,所以還是以秋季為最好。什麼季節適合養多肉 多肉在秋天養就很好...

什麼季節適合裝修,什麼季節裝修好?

其實裝修房子還的確可以根據季節來,冬天太冷不太適合裝修房子,而且冬天是屬於年底,接近年關的時候物價是最貴的,所以這個季節最不適合裝修房子了。那麼現在正處於夏天,其實是一個非常適合裝修的季節,夏天的裝修材料比較便宜,氣候和環境都是不二之選,所以要注意抓住這個季節,而且夏季天氣比較熱,有助於裝修後板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