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啟停技術中,蓄電池的設計需要整車的哪些關鍵引數?如何計算的

2021-05-26 02:13:33 字數 490 閱讀 95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才給20分,太摳門了吧?

啟停電池,是汽車在短時間等待時,暫時切換蓄電池供電,停止發動機工作,在需要行進時,瞬時由蓄電池將發動機啟動,可以看出啟停系統對蓄電池的依賴相當大,而且對蓄電池的要求也很高。

設計的時候需要該車ecu中關於整個啟停動作的詳盡引數,包括啟停啟動時的條件(蓄電池soc範圍,溫度等),以及啟停持續的時間,啟動發動機的電流,電壓等等。然後將這些引數轉換為蓄電池的放電功率,溫升,容量等引數的設計上。外部尺寸就看電池倉的尺寸好了。

另外還有整車設計的工況,過載等,需要計算蓄電池能夠承受的軸向,縱向,橫向過載,加速度,以及屈服強度,這個需要**分析。

其他需要提醒一點,啟停電池是汽車的關鍵零部件之一,整個設計需要按照apqp的要求來進行,而且企業需要通過ts16949認證,還要提交設計完成後的ppap資料,否則整車廠家不會考慮的。

以上只是大致說明,具體的你可以找整車廠的技術部門溝通一下,我相信你會收穫良多。

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的質量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車發發o2o汽車服務 汽車電瓶較好的品牌有風帆電池 瓦爾塔 統一電池 駱駝蓄電池 超威電池。1 超威電池 超威電源 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超威電源創立於1998年,是一家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

汽車鉛蓄電池的主要結構有汽車蓄電池的結構主要有什麼

汽車蓄電池包括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 鋰離子電池 鋰聚合物電池 鉛酸電池等5種。汽車蓄電池的區別 1 鎳鎘電池 ni cd 電壓 1.2v 使用壽命為 500次 放電溫度為 20度 60度 充電溫度為 0度 45度 備註 耐過充能力較強。2 鎳氫電池 ni mh 電壓 1.2v 使用壽命為 1000次 ...

汽車蓄電池的化學原理,蓄電池的原理是什麼?

這個 有,非常非常詳細 說說電池的放電過程先,電池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以鋅銅原電池電池為例 鋅片 zn 2e zn2 氧化反應 負極 e 銅片 2h 2e h2 還原反應 正極 總式 zn 2h zn2 h2 這就是電池的放電過程 活性不同的兩種物質之間電子的轉移 發生的條件 活潑性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