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蓄電池故障燈亮的原因有哪些呢

2023-01-24 22:10:10 字數 5419 閱讀 2789

1樓:塞谷藍

汽車行駛中電瓶故障燈亮,表示電瓶或充電電路故障。

可能引起電瓶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有:

1、電瓶接線鬆動。

需對電瓶接線正負極進行檢查有無鬆動和嚴重氧化的情況,導致接觸不良。需對電瓶正負極進行清理和緊固。

2、發電機皮帶鬆動。

檢查一下發電機皮帶有無鬆動或打滑的情況。若出現鬆動或打滑現象,則無法給電瓶充電,電瓶故障等就會亮起。需到4s進行檢查或維修。

3、充電電路系統故障。

需到4s店對充電電路系統進行仔細的檢查和維修。

以上就是電瓶故障等亮起的主要影響因素,需儘快到4s店進行檢查和維修,以免在行駛途中發生故障。

車微鎀汽車電瓶故障指示燈行駛中或發動機工作時點亮,大多數車主可能電瓶出現故障,其實電瓶出現故障只是少部分車型會點亮,大部分車型它是監測車輛在執行中的車輛充電系統的效能是否正常。如車輛充電系統正常無故障,此指示燈在發動機工作時則熄滅,反之則常亮。

請點選輸入**描述。

指示燈常亮應使用萬用表或診斷儀等相關儀器,對其系統檢查是否充電。如正常充電則檢查充電指示燈線路以及相關干擾,反之則檢查車輛發電機低壓充電系統。

一、車輛發電機驅動系統故障,如驅動皮帶斷裂,發電機驅動皮帶盤打滑等。

二、發電機勵磁線路故障,發電機勵磁線至發動機ecu存在斷路、短路以及相關電磁干擾等故障。

三、發電機充電主線路,發電機充電主樁頭至低壓電瓶正級樁頭線路斷路或接觸不良等故障。

四、低壓電瓶自身故障,使用專用電瓶測試儀對其測試是否正常,如不正常,應拆下對其使用專用充電儀充電或更換。

五、經過以上幾點的檢測正常,則應更換或維修發電機自身。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可能是發電機不充電,或者電瓶本身故障。

3樓:尼克狐聊汽車

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但是最常見的原因是發動機周圍的感測器出現了故障。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之後應該使用專業診斷電腦讀取故障碼,這樣可以快速判斷故障原因和故障部位。

汽車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機械,汽車上有很多感測器和電子元器件。

如果沒有這些感測器,那汽車是無法正常執行的。

汽車發動機周圍的感測器有很多,例如爆震感測器,水溫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機油壓力感測器,進氣溫度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等。

提問發電機。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說明發動機排氣系統故障。若在啟動發動機幾秒鐘後熄滅,說明是正常系統自檢。如果常亮,則有可能是排氣系統發生故障。

如果一閃一閃地亮著,則說明發動機缺火,損壞了催化轉換器。

提問發電機故障燈,不是發動機。

1、電瓶接線鬆動,需對電瓶接線正負極進行檢查有無鬆動和嚴重氧化的情況,導致接觸不良。需對電瓶正負極進行清理和緊固;

2、發電機皮帶鬆動,檢查一下發電機皮帶有無鬆動或打滑的情況。若出現鬆動或打滑現象,則無法給電瓶充電,電瓶故障等就會亮起,需到4s進行檢查或維修;

3、充電電路系統故障,發電機充電主線路,發電機充電主樁頭至低壓電瓶正級樁頭線路斷路或接觸不良等故障。

手抖,手抖。老打錯字。

提問好的老師,謝謝

回答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幫老師給予個5星贊啦❤。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4樓:l劉高榕

汽車電瓶故障燈亮是電瓶問題,可能電瓶沒電了。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檢視電瓶接線柱有無氧化,有氧化自己處理一下。

2、電瓶虧電-滅車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2伏靠上說明電瓶沒問題,否則說明電瓶損壞。

3、充電有問題也就是發電機充電異常-著車狀態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4伏靠上說明發電機沒問題,不夠14伏就是發電機的問題。望採納。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電量低,電瓶報警。電瓶正常電壓在伏到伏左右。

2.檢查電瓶正負極線是否鬆動或腐蝕,如有,需清理或緊固。

3.檢查殼體破損,鼓包,甚至漏電瓶液的情況。

汽車蓄電池(電瓶)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7樓:汽車之家

可能引起電瓶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有:1、電瓶接線鬆動需對電瓶接線正負極進行檢查有無鬆動和嚴重氧化的情況,導致接觸不良。需對電瓶正負極進行清理和緊固。

2、發電機皮帶鬆動檢查一下發電機皮帶有無鬆動或打滑的情況。若出現鬆動或打滑現象,則無法給電瓶充。

8樓:小曾漲知識

汽車蓄電池的故障標誌及其原因如下:

1、電瓶故障前兆現象:每次啟動時都能啟動,但儀表或系統會在啟動瞬間伴有警示音。

2、電壓不足表現現象:一種是遙控開門、儀表、收音機等;低電流用電裝置可以正常使用;啟動馬達無法工作,出現咔咔的馬達聲。另一種是馬達能正常運轉,但無法啟動。

原因是電瓶電壓過低導致模組的無法正常執行,系統無法解鎖導。

3、徹底沒電錶現現象:遙控無法開門,無任何反應。

如果你在用車過程中突然發現電瓶沒電了,打救援**讓售後來給您處理是最好的辦法,電瓶的使用壽命一般為兩年到三年的區間,如果感覺車輛打火沒勁馬達無力,有可能就是電瓶的使用壽命到了,需要更換了,建議您停車後檢查一下車上的用電器是否都關閉,或是停車熄火等人時別長時間聽廣播聽**,以免電瓶因過度放電而導致電瓶使用壽命縮短。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電瓶燈亮是什麼原因?

9樓:網友

汽車行駛中電瓶燈亮後。說明電瓶虧電,檢查。發電機。與皮帶。只有發電機,不工作。電瓶燈才會亮的。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連線線鬆動或充電電路、電池出現問題等導致。

電瓶故障燈點亮有可能是電池出現問題電池出現了老化,電池的壽命一般會在3年左右。蓄電池長時間使用後內部硫化、蓄電池容量不足導致嚴重虧電、蓄電池內部斷格、電極短路等原因造成,建議及時更換電池。

電瓶連線線鬆動或充電電路問題。應進一步檢查電瓶正極連線線和負極連線線是否鬆動,充電線路是否老化短路。

發電機出現了問題,如電壓調節器損壞、整流器擊穿損壞、碳刷磨損到極限位置、定子線圈或者是轉子線圈內部短路等原因造成發電機出現了不發電的問題。應及時更換發電機才能解決問題。

發電機皮帶問題如皮帶過鬆導致轉速不夠,出現丟轉的現象,皮帶老化,一般發電機皮帶應10萬公里或者3年左右更換。應及時調整或更換發電機皮帶。

車輛行駛中電瓶燈突然亮什麼原因

11樓:生活小學問

一般是由於蓄電池電量過低,導致蓄電池報警。我們首先需要檢查蓄電池電壓是否在標準範圍之內,一般低於九伏蓄電池就會報警,我們有條件的話可以測量一下電瓶電壓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一般蓄電池正常電壓在伏到12.

5伏左右。

假如蓄電池電壓過底,那麼我們就需啟動發動機進行充電,檢查一下電池的正負極接線有無鬆動現象,我們可以拿手晃動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鬆動的現象,或者有沒有腐蝕,如果有腐蝕,我們需要清理。

汽車電瓶注意事項。

有些車主痴迷**,經常安裝大功率音響。無論是在行駛過程中,還是怠速等人時,音響絕對不能停。而在未啟動車輛的時候聽大功率音響,會給電瓶帶來極高的負荷,對電瓶的損傷很厲害。

不能長時間放置車輛不開會導致發動困難。即使車輛用不到,也要隔幾天開一次,讓電瓶充充電,保證電瓶始終處於滿電的狀態。但是汽車經常短途駕駛,開開停停,會導致汽車電瓶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縮短使用壽命。

12樓:海納百川的船

我來,車輛行駛中電瓶燈突然亮什麼原因這個問題。電瓶燈亮了說明是車輛的發電機不發電了,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有三點,1,是發電機皮帶鬆了或者是斷了。2,是發動機壞了或者是輸出的電線斷了。

3,發電機調解器有問題影響了電流的輸出。這就是車輛行駛中電瓶燈突然亮的原因。解決方法,去附近的汽修廠檢修。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電機的皮帶斷了。這種情況非常少,一般不會碰到。

2.電機的皮帶鬆了。如果皮帶鬆了,會出現吱吱聲。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發電機固定螺絲鬆脫。

3.如果確定皮帶沒有問題,這個時候就要檢視發電機調節器了,看看是不是發電機調節器出現問題。

4.發電機調節器上面有發電機碳刷,碳刷非常容易磨損,如果磨損嚴重,發電機就會工作異常,繼而。

5.蓄電池的接頭沒有上緊,行駛的顛簸可能會導致接頭接觸不良,讓蓄電池無法充電。行駛中電瓶燈亮。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說明充電系統有故障,一是蓄電池虧電(電量不足);二是發電機發電機有問題,三是線路出現鬆動接觸不良。

15樓:小毅車評

汽車電瓶指示燈一直亮,到底是什麼原因,老司機告訴你答案。

汽車電瓶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汽車電池警告燈亮是什麼故障?

16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的發展,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尤其是當我們的司機在開車的過程中遇到的情況,更是讓自己表示非常的疑惑,相信很多朋友在開車的過程中,應該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那就是自己的汽車電池會發出警告,這種情況之下,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實際上汽車電池發出警告是代表的意思是提示駕駛員要及時的檢查車輛故障。

首先我們要明白這樣的問題,那就是汽車儀表盤上的電池燈亮起之後是為了提示駕駛員必須要及時的檢查車輛的故障,車輛在啟動之前電池燈是亮著的,就代表著發電機是沒有電的,電池也沒有充電,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去充電才能夠行駛。如果當汽車啟動之後,發電機開始發電,電池仍然還是處於充電的狀態,電平的指示燈就會自己熄滅,如果汽車的車輛啟動後,電池燈不熄滅,那麼就代表著發電機沒有發電。

所以在我們開車之前,必須要做好相關的檢查,必須要讓自己明白,如果發電機沒有發電,那麼我們就必須要進行相關的充電,只有這樣子才能夠更好的幫助自己,在開車的過程中更加的安全。同時我們也要知道,現在的汽車對於電的依賴性是非常高的,如果汽車的系統沒有供電,那麼我們也是沒有辦法將汽車開走的,這些東西都是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也是我們必須要了解的。

綜上所述,我們在開車的過程中,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只有解決這個問題,才能夠更好的幫助我們開車,才能夠讓我們開車的過程中更加的安全,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就是我們的司機在開車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要走神。

17樓:邯鄲北方汽修學校

影響到電瓶燈點亮的原因大多數有以下四種:

1、發電機皮帶斷裂,影響到發電機不工作。

2、發電機自身損壞,如驅動輪打滑、整流板燒燬等。

3、電瓶自然老化,不可以儲存電量。

4、電瓶接線柱氧化,或電瓶到發電機線路虛接等。

汽車鉛蓄電池的主要結構有汽車蓄電池的結構主要有什麼

汽車蓄電池包括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 鋰離子電池 鋰聚合物電池 鉛酸電池等5種。汽車蓄電池的區別 1 鎳鎘電池 ni cd 電壓 1.2v 使用壽命為 500次 放電溫度為 20度 60度 充電溫度為 0度 45度 備註 耐過充能力較強。2 鎳氫電池 ni mh 電壓 1.2v 使用壽命為 1000次 ...

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的質量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車發發o2o汽車服務 汽車電瓶較好的品牌有風帆電池 瓦爾塔 統一電池 駱駝蓄電池 超威電池。1 超威電池 超威電源 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超威電源創立於1998年,是一家專業從事動力型和儲能型蓄電池研發 製造 銷...

想換汽車蓄電池,有的品牌嗎,想換汽車蓄電池,有推薦的品牌嗎

只要是電壓一致,容量一致,什麼品牌的都可以換,要想換 的電瓶,最好選擇名牌,電動車電瓶有超威 天能,汽車電瓶有風帆 統一。駱駝的不錯,我的車是在天龍陽光汽車用品那邊安裝的駱駝蓄電池,原廠配套的,效能很好,用了二年多了,蓄航能力一樣強。給你推薦駱駝蓄電池,知名品牌,網上評價經久耐用,壽命還長。駱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