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做針孔照相機,針孔照相機的原理是什麼?

2021-05-20 15:15:47 字數 2323 閱讀 8174

1樓:星爺愛分享

需要準備的材料:

一個圓柱形的易拉罐,或者小盒子;

10號縫衣針一根;

雕刻刀或者大剪刀一個;

電工膠一卷;

帶厚直板一塊或厚卡紙一張;

黑漆或者鋁箔。

製作方法如下:

1、挑選一個圓柱形或者長方形的易拉罐或者紙箱。選擇與普通照相機大小差不多的乾淨容器。比如可以選用舊油漆罐、燕麥片的包裝桶、鞋盒或者咖啡罐。要保證容器上方能夠密封嚴密。

2、容器內外壁塗成黑色:也可以把容器全部用鋁箔覆蓋,不過要確保沒有任何縫隙。這些覆蓋包裹是為了不讓容器內部產生任何光線反射。

確保容器所有壁都塗滿了。在進行下一個步驟前讓油漆完全乾燥。如果油漆在相機使用前崩裂脫落,在拍**前一定要重新塗一下。

3、確定針孔的大小:膠捲和針孔之間的距離會影響**的拍攝。膠捲的位置在針孔的對面,所以如果是易拉罐的話針孔要開在蓋子上。

針孔的大小很重要,因為它決定了最後拍出來的**是否清晰。如果是7.5到15cm長的易拉罐,10號縫紉針插一半做針孔正好。

針孔要儘量圓,穿孔的時候可以轉動縫紉針讓針孔更圓。

4、在易拉罐底部穿針孔:可以直接用針在易拉罐上穿孔,也可以在底部剪一個1.3cm×1.3cm 的正方形,然後用針在紙或者金屬薄片上穿孔,再把紙或者薄片貼在正方形洞上。

5、用黑色卡紙剪出快門:剪一塊大約5×5cm的正方形黑色厚卡紙,卡紙要足夠大以完全覆蓋易拉罐上的針孔。沿著針孔上方的一條線把卡紙用膠帶粘上。要用結實的膠帶,比如電工膠帶。

6、在卡紙另一邊粘上一塊不那麼粘的膠帶(電工膠帶很好用,但是粘得太緊了),當不拍照時把卡紙下端的這塊膠帶粘上,避免外界光線進入照相機。

7、用硬紙板做一個取景器:取景器的作用是模擬膠捲和針孔的幾何關係,拍照者可以通過取景器瞭解**最後拍出來是什麼樣子的。

8、挑選相紙或膠捲:如果是相紙,在安全燈或者至少三層紅色玻璃紙過濾過的手電筒燈光下裝相紙。手電筒與相紙必須保持2-2.

5m距離,把手電筒懸掛在天花板上,在下面工作,這樣就可以達到要求了。如果是膠捲,必須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裝填。在完全黑暗環境中嘗試之前,可以用一張紙在光亮的環境中練習裝填照相機。

9、填裝相機:把相紙或者膠捲裝入相機針孔的另一端。.在完全黑暗中,在膠捲或者相紙背面粘一塊膠帶,把膠捲粘成一卷。

你可能還需要在膠捲的四角粘上膠帶保證它不會散開。千萬不要在膠捲正面粘膠帶,因為會損傷膠捲,妨礙成像。

10、關上相機:保證你的相機完全隔絕光線,任何一點裂縫和開口都要用黑卡紙、鋁箔或者黑膠帶封上。

2樓:半程馬拉

1、找一個空火柴盒,在寬的一面上開一個小視窗,糊上一張半透明的紙。在對面用針扎一個小孔。天黑以後,在針孔的近旁放一支點燃的蠟燭。在小視窗上就會看到一個蠟燭的倒影。

2、還可以用一箇舊的罐頭筒(或一個方紙盒)來做這個實驗。在罐頭筒開口的一端蒙上一塊半透明的塑料布,用橡皮筋把它固定好。在罐頭筒的底部用小鐵釘開一個小孔(直徑一毫米到三毫米)。

把罐頭筒上的小孔對著明亮的房間或街道。在你的頭與罐頭筒之間,罩上一塊毛毯或一件厚衣服。在塑料布上就會看到一幅彩***一樣的圖景,只可惜是倒立的。

利用以上兩個裝置,給相機安上底片,就是一個針孔照相機。針孔相當於照相機的鏡頭。由於針孔進光量很少,拍照的時候**時間要長一些,所以不能用來拍運動著的物體。

但是它也有自己的優點:因為沒有鏡頭,拍照的時候用不著對焦距,遠近的景物都能照清楚,視角也比一般照相機大。在拍大型建築物的時候,效果比有的照相機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紙盒,內部塗黑。選擇一個面,用「針」或毛衣針扎一個孔(大小根據紙盒大小來定)。在扎孔的對面開一個「視窗」,蒙上薄白紙。

這樣基本就成形了。 用「針孔」對著景物,移動相機(帶針孔的紙盒),至背面白紙上映出影象清晰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製作一個帶有活蓋(合上蓋後要不漏光)的暗盒,尺寸大點小點都可以,在活蓋相對的一面板的中心,鑽一個1釐米的孔。然後用錫紙在玻璃版上壓平,剪取2平方釐米,畫上對角線,再在中心點上,用針尖點上一個小眼(越園越好),然後把它粘在暗盒的孔上,再在小孔前做個活片擋住小孔,當快門;簡單的針孔照相機基本完成。最後就是在暗房裡用膠帶把感光底片四角粘到暗盒的活蓋裡面,蓋好;剩下的就是拍照了,時間要通過實驗確定。

針孔照相機的原理是什麼? 5

5樓:鄭州安防裝置

手機攝像頭就是這個原理,只是鏡片前的鏡頭造型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機無法開啟,顯示照相機已停止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歡迎您向我們反饋您的建議和評價 www.diaochaquan.cn s 3z0le 三星手機s4照相機開啟之後就顯示照相機已停止,怎麼回事 開啟照相機出現照相機故障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三星手...

蘋果手機怎麼設定照相機,蘋果手機照相機怎麼設定?

拍照只能是這個bai樣,du他是沒有設定的,3gs只有zhi拍照和錄影兩個模式 dao,在開啟相機的右專下角 蘋果手機照相機怎麼設定?蘋果手機ios10版本設定如抄下 1 從主螢幕向左滑動開啟 照相機 2 從主螢幕底部向上輕掃顯示 控制中心 按 照相機 圖示。蘋果手機限制訪問相機,設定 通用 訪問限...

相對於傳統照相機,數碼照相機有哪些優點

1 用傳復統照相機拍攝的影象制要進行數字化處理,須經過拍照 沖洗 掃描三個步驟 而用數碼照相機攝影則無需膠捲,無需暗室,無需掃描器,拍攝的影象可直接輸入到計算機中,在計算機或電視中顯示,使用者可在計算機中對影象進行編輯 處理,通過印表機輸出或通過電子郵件傳給別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2 用傳統照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