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上P S都是什麼意思,照相機上的A M P S分別是什麼模式?

2021-03-27 09:26:41 字數 5597 閱讀 6308

1樓:drar_迪麗熱巴

p(程式自動) 照相機自動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以獲得最佳**,但是拍攝者可選擇能產生相同**的不同光圈和快門速度組合。這就是所謂的柔性程式。

s(快門優先自動) 拍攝者選擇快門速度,而照相機自動調整光圈以獲得最佳**。

p、s檔位的適用場景:

1、適合p(程式自動)應用場景

程式自動**是相機自動控制光圈和快門速度,其它引數可以手動設定。雖然程式自動**模式使用簡單方便,但不適合所有場景的拍攝,比如拍攝夜景、煙花等等。程式自動**很適合於快速抓拍。

2、s(快門優先自動) 應用場景

快門優先多用於拍攝運動的物體上,例如體育運動、行使中的車輛、瀑布、飛行中的物體、煙花、水滴等等。

2樓:丿染指流年丶丶

照相機上的p

程式自動**模式,照相機自動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以獲得最佳**,但是拍攝者可選擇能產生相同**的不同光圈和快門速度組合。

照相機上的s

快門優先是在手動定義快門的情況下通過相機測光而獲取光圈值。主要用於體育攝影,以及需要準確控制**速度的攝影中。多適用於拍攝運動的物體。平時很少運用此檔拍攝,因此不敢多做描述。

3樓:

p:程式檔,光圈快門由相機測光之後全都自動決定。

全自動模式是所有的引數都由相機決定,適合於短暫的抓拍,也適合對相機不太瞭解的新手使用。缺點在於拍攝一些較為複雜的環境下,如iso過高導致等原因導致**質量較差。p檔雖然也屬於自動模式,但是你可以在p檔的模式下自主設定iso以及**補償等引數。

s:快門優先檔 ,設定快門,相機測光之後會根據設定的快門自動設定光圈。

s檔就是快門優先模式,**方式與光圈優先相同,在這個模式下,相機測光系統計算出需要的**值,然後它會根據你自主選擇的快門多少,從而決定你光圈與iso的多少。

因為能夠控制快門,那麼在此模式下適合捕捉一些快速移動的物體,由於由單反相機控制**量,即使被攝物體快速移動到了較暗的背景下,相機也能快速給出**值,可謂非常方便快捷,節省調整**的時間。

p檔的優缺點:

優點:不用去考慮光圈以及快門等搭配,只要設定好其他引數,剩下的全交給單反好了。

缺點:如果iso沒有調整好容易出現****不準確;相機鏡頭光圈比較小的情況下暗光拍攝,快門會減慢導致畫面模糊。

s檔的優缺點:

優點:適合捕捉快速移動的物體,適合抓拍;能夠節省調整**的時間。

缺點:由於無法調整光圈所以無法自主控制景深;在鏡頭光圈最大光圈相對較小的情況下(如:光圈5.6)iso變高。

4樓:超愛

1、照相機上的「p」是程式自動模式(自動**模式)的意思:

通常,選擇使用p檔程式自動(自動**模式)是一種簡單、快捷而準確可靠的牌照方法。具體方法如下:在室內或光線較弱的情況下進行拍攝,相機的閃光燈會自動跳起來待用。

如果想用純自然光拍攝,可以關閉閃光燈,它會自動儘量地調整組合成「大光圈、快速度」,防止拍攝慢速時形成的影像模糊。

當在室外的強光環境下拍攝時,該模式會以比較小的光圈,較高的快門速度進行調整組合,如果需要可以開啟相機的內藏閃光燈,在逆光拍攝時,為人物輔助補光。有些相機的「p」程式中,還設定有「小光圈、低速度」的自動**模式。

2、照相機上的「s」是快門優先模式的意思:

s檔快門優先模式,通常情況是拍攝運動或高速運動物體時,需要使用高速快門進行抓取拍攝清晰的運動瞬間,並且對有較大景深沒有要求的情況下使用。

如拍攝籃球、足球等體育運動專案時,快門速度最少應該選定到1/250秒或1/500秒,才能確保瞬間影像的清晰度;在新聞採訪等情況時,則可以選定在1/125秒左右的速度拍攝進行拍攝,確保不會造成影響模糊。

擴充套件資料

相機除了上面兩種**模式,常用的還有「m檔」手動**模式和「a檔」光圈優先模式。

「m檔」手動**模式:每次拍攝時需手動完成光圈和快門時間的調節。如需要運動軌跡的**,可以加長**時間,把快門時間延長,光圈減小;如需要製造暗淡的效果,快門要加快,**要減少。

「a檔」光圈優先模式:光圈優先是指由機器自動測光系統計算出暴光量的值,然後根據你選定的光圈大小自動決定用多少的快門。拍攝的時候,使用者應該結合實際環境把使**與快門兩者調節平衡,相得益彰。

5樓:是

照相機的自動**模式在相機上用p表示;

照相機的速度優先模式在相機上用s表示。

照相機能根據測光系統所測得的被攝畫面的**值,按照廠家生產時所設定的快門及光圈**組合,自動地設定快門速度和光圈值。

就相機操作性而言,在這種方式下等同於所謂的"傻瓜照相機",操作者根本不用調節快門速度和光圈值,所要做的只是對好焦點,按下快門釋放鈕就行了。

快門優先是在手動定義快門的情況下通過相機測光而獲取光圈值。快門優先多用於拍攝運動的物體上,特別是在體育運動拍攝中最常用。在拍攝運動物體時拍攝出來的主體是模糊的,這多半就是因為快門的速度不夠快。

擴充套件資料

1、自動**應用場景:

程式自動**是相機自動控制光圈和快門速度,其它引數可以手動設定。

雖然程式自動**模式使用簡單方便,但不適合所有場景的拍攝,比如拍攝夜景、煙花等等。

程式自動**很適合於快速抓拍。

2、快門優先應用場景:

快門優先多用於拍攝運動的物體上,例如體育運動、行使中的車輛、瀑布、飛行中的物體、煙花、水滴等等。

很多朋友在拍攝運動物體時發現,往往拍攝出來的主體是模糊的,這多半就是因為快門的速度不夠快。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使用快門優先模式,大概確定一個快門值,然後進行拍攝。

並且物體的執行一般都是有規律的,那麼快門的數值也可以大概估計,例如拍攝行人,快門速度只需要1/125秒就差不多了,而拍攝下落的水滴則需要1/1000秒。

6樓:37wan南夏

p檔自動**模式:

一般情況下選用p檔程式自動**模式是一種簡單、快捷而可靠的方式。具體方法是:在室內弱光下拍攝,相機內藏閃光燈會自動跳起待用,如想以純自然光拍攝是可關閉閃光燈,它就會自動儘量第組合成「大光圈、快速度」,以防止慢速時影像模糊;當在室外強光拍攝時,它就會以較小的光圈、較高的快門速度組合,這時可以開啟相機內藏閃光燈,在逆光拍攝時作為人物輔助光。

有些相機的p檔程式中,還設定有「小光圈、低速度」的自動**模式。

s檔速度優先模式:

s檔速度優先模式,一般是在拍攝運動或高速運動物體時,需要用高速快門抓取清晰的運動瞬間,而不要求有較大景深的情況下運用。例如拍攝田徑、球類等體育運動專案時,快門速度至少要選定在1/250秒或1/500秒甚至更快,才可以保證瞬間影象的清晰;在新聞採訪時可選定1/125秒左右的快門速度拍攝,以免失手造成影響模糊。

7樓:匿名使用者

p表示相機自動模式

s表示快門優先

8樓:東山凌雲

p = photo

s = shop

照相機上的a、m、p、s分別是什麼模式?

9樓:攝影兵工廠小魚

[小魚攝影手冊]攝影知識講解系列節目 第一節:相機檔位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p 程式檔 光圈快bai門由相機測

光du之後全都自動決定

a 光圈優先zhi檔 ,你設定dao光圈 ,相版機測光之後根據你設定的權光圈 自動設定快門速度

s快門優先檔 ,你設定快門,相機測光之後根據你設定的快門 自動設定光圈

m,純手動, 你自己設定光圈和快門

說明書及任何攝影教程都有詳解 自己認真看看吧 ;另鄙視樓上信口胡說,已舉報

尼康相機裡的p、s、a、m分別是什麼意思

11樓:悔小喵

1、「s」快門優先**模式:選擇s你可以控制快門速度,光圈隨著暴光量大小來變化。一般拍體育快門速度要快、拍流動的水快門速度要慢以便拍出動感。

2、「a」光圈優先**模式:選擇a可以控制相機光圈,快門速度隨著暴光量大小來變化.光圈大小可以控制所拍**的景深。

光圈大景深短,光圈小景深長。拍人像用大光圈虛化背景、拍風景用小光圈擴大景深。

3、「m」全手動**模式:選擇m可由攝影者自己調節拍攝的全部引數(光圈、快門、感光度)來進行拍攝。

4、「p」程式**模式:類似自動檔,快門、光圈由相機設定,不過可以自己調節。選擇p,在自動測光完成後,會紀錄**量,在這個**量不變的情況下你可以去調節其中的快門和光圈的組合 。

5、auto檔是全自動。af和m那個開關是對焦模式開關。如果安裝的自動鏡頭上也有這個開關,必須都開到af才能自動對焦。

那個有l的撥扭是對焦點鎖定開關,撥到l就是鎖定,對焦點就無法移動了。

12樓:穆子澈想我

「p」程式**模式:類似自動檔,快門、光圈由相機設定,不過可以自己調節。選擇p,在自動測光完成後,會紀錄**量,在這個**量不變的情況下你可以去調節其中的快門和光圈的組合,就象做數學題一樣,50+50=100,你也可以選擇20+80=100,只要是結果等於100的各種組合方式都可以選擇。

「s」快門優先**模式:選擇s你可以控制快門速度,光圈隨著暴光量大小來變化。一般拍體育快門速度要快、拍流動的水快門速度要慢以便拍出動感。

「a」光圈優先**模式:選擇a可以控制相機光圈,快門速度隨著暴光量大小來變化.光圈大小可以控制所拍**的景深。

光圈大景深短,光圈小景深長。拍人像用大光圈虛化背景、拍風景用小光圈擴大景深。

「m」全手動**模式:選擇m可由攝影者自己調節拍攝的全部引數(光圈、快門、感光度)來進行拍攝。

尼康(nikon),是日本的一家著名相機製造商,成立於2023年,當時名為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2023年該公司依託其照相機品牌,更名為尼康株式會社。

「尼康(nikon)」的名稱,從2023年開始使用,是「日本光學」日文讀音(nippon kogaku)的羅馬字母縮寫,並且融合了德文中蔡司照相機zeissikon中kon的寫法。

尼康其眾多的相機產品中,最主要的有尼克爾(nikkor)相機鏡頭、尼康水下照相機(nikonos)、尼康f系列的135膠捲單反相機、還有尼康d系列的數碼單反相機,消費性數碼相機coolpix系列。尼康也是分步重複半導體生產裝置(分檔器)的製造商。

公司還生產護目鏡,眼科檢查裝置,雙筒望遠鏡,顯微鏡,勘測器材。2023年10月30日,尼康中國正式對外宣佈,該公司將停止位於無錫市的子公司尼康光學儀器(中國)****的經營活動。與此同時,負責生產尼康數碼相機以及數碼相機配件的工廠也將停產。

尼康創立於2023年,截止至2023年已有100年曆史。積極開展以光學產品的開發和銷售為主的各項事業,並以此奠定了發展基礎。

尼康映像儀器銷售(中國)****是由日本尼康株式會社全額出資的銷售公司,於2023年4月在上海設立,主要從事光學儀器及其相關產品的進出口,批發,售後服務及其相關配套業務。

2023年4月於北京、成都、廣州設立了分公司;2023年10月於西安、瀋陽設立了分公司;2023年4月於南京、濟南、長沙設立了辦事處;2023年10月於鄭州、哈爾濱、福州設立了辦事處;2023年12月於杭州設立了辦事處;2023年1月於石家莊、烏魯木齊設立了辦事處。在上海、北京兩地分別設立了影像天地。

截止至2023年3月底,尼康已在中國大陸地區主要城市設立了4家售後服務中心(上海、北京、廣州、成都),並在全國29個城市設立了31家特約維修店。

2023年10月30日,尼康中國正式對外宣佈,該公司將停止位於無錫市的子公司尼康光學儀器(中國)****的經營活動。

照相機無法開啟,顯示照相機已停止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歡迎您向我們反饋您的建議和評價 www.diaochaquan.cn s 3z0le 三星手機s4照相機開啟之後就顯示照相機已停止,怎麼回事 開啟照相機出現照相機故障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三星手...

蘋果手機怎麼設定照相機,蘋果手機照相機怎麼設定?

拍照只能是這個bai樣,du他是沒有設定的,3gs只有zhi拍照和錄影兩個模式 dao,在開啟相機的右專下角 蘋果手機照相機怎麼設定?蘋果手機ios10版本設定如抄下 1 從主螢幕向左滑動開啟 照相機 2 從主螢幕底部向上輕掃顯示 控制中心 按 照相機 圖示。蘋果手機限制訪問相機,設定 通用 訪問限...

照相機OEV是什麼意思,請問索尼相機DMF是什麼?怎樣設定和使用?

ev是 exposure value 值 的縮寫。指的是通過光圈值和快門速度給ccd的光線數量 oev original exposure value 即初始 按下此按鈕可以返回初始 狀態 請問索尼相機dmf是什麼?怎樣設定和使用?索尼相機dmf是 全時手動對焦 索尼相機dmf使用方法是 在半按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