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牆的磚頭歇後語的下一句是什麼,砌牆的磚頭歇後語是什麼?

2021-05-11 19:26:05 字數 1380 閱讀 7913

1樓:匿名使用者

歇後語:

砌牆的磚頭——後來者居上;

釋義:牆越砌越高早先運到的磚被砌在牆的下面,後來運到的磚被砌在牆的上面。所以,稱之為"後來者居上"。

2樓:李木愚

歇後語:砌牆的石頭—後來居上。

砌牆的磚頭歇後語是什麼?

3樓:齊家網

砌牆的磚頭歇後語應該是——後來居

上。 後來居上hòu lái jū shàng 後來居上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後來的超過先前的。

有以稱讚後起之秀超過前輩。 【出自】:《史記·汲鄭列傳》:

「陛下用群臣,如積薪耳,後來者居上。」 【示例】:今老矣,樂不預少年文酒之會,~,又不知其為誰?

◎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二十四 【近義詞】:青出於藍 【反義詞】:一代不如一代 【語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指後者勝前者

砌牆的磚頭歇後語

4樓:美麗昕公主

砌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三月裡扇扇子--滿面春風 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 和尚打傘——無法(發)無天 螃蟹過馬路——橫行霸道 愚公的房子——開門見山

5樓:匿名使用者

砌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一一各顯神通,唐僧的書一一一本正經,芝麻開花一一節節高,案板上砍骨頭一一一刀兩斷,風吹牆頭草一一兩邊倒,把妖魔當菩薩拜一一好壞不分。(嗯,希望這樣能幫助大家)

7樓:手機使用者

關羽是失荊州------驕兵必敗

8樓:薛鋒攀

切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用描寫「學習刻苦」的成語把歇後語補充完整:砌牆的磚頭——()

9樓:桃花飄零了

【成語】:後來居上

【拼音】: hòu lái jū shàng【解釋】: 後來的超過先前的。有以稱讚後起之秀超過前輩。

【造句】:

1 兩個月前才被選人體操隊的洋洋後來居上,在這次體操會演中取得了好成績。

2 讓我們立下目標,不但要使產品趕上世界水平,還要後來居上。

3 沒有選擇撤退,而是後來居上。

4 長江後浪推前浪,這些年青人可真是後來居上啊!

5 他勉勵韓燕來要學習父親的優秀品質,要有後來居上的精神,才不愧為革命先烈的後代。

6 今老矣,樂不預少年文酒之會,後來居上,又不知其為誰?

10樓:老年門球比賽冠亞軍

砌牆的磚頭怎麼補充完整

砌牆的磚頭的歇後語,砌牆的磚頭歇後語

砌牆的磚頭 的歇後語是 砌牆的磚頭 後來居上。砌牆時,後砌的磚頭在上面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砌牆的石頭 後來居上 砌牆的磚頭 後來居上 後來居上 答案是 一個模樣!後來居上 素有人都知道 後來者居上 大家都知道的 後來者居上這麼簡單的 砌牆的磚頭 歇後語 砌牆的磚頭 後來居上 三月裡扇扇子 滿面春風 ...

歇後語張飛吃豆芽的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張飛吃豆芽」怎麼造句?

恩恩,同意大家的看法,連這幾天語文老師也和我說是小菜一碟呢,順便說一下 張飛吃豆芽 小菜一碟 看三國掉淚 替古人擔憂 周瑜謀荊州 陪了夫人又折兵 魯肅上了孔明船 糊里糊塗 黃忠射箭 百發百中 董卓進京 不懷好意 馬謖用兵 言過其實 劉備摔孩子 收買人心 周瑜打黃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徐庶進曹營 一言...

歇後語「老虎掛念珠」的下一句是什麼

老虎掛念珠下一句 假慈悲 老虎掛念珠 這個歇後語的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 老虎掛念珠 假慈悲 釋義 念珠是善良慈悲的佛教徒隨身攜帶的 老虎是要吃人的,老虎掛念珠,掩蓋吃人的本相,讓人以為它是滿懷慈悲的好老虎。老虎掛念珠 假慈悲 6.假慈悲 9.一清二白 滿口阿彌陀,一片吃人心 念珠是佛教師徒的一種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