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賓遜漂流記中的故事,魯賓遜漂流記中的一個故事

2021-05-11 14:02:34 字數 2465 閱讀 4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六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

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魯濱孫漂流記》講述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歷險**作品,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robinson crusoe/魯濱孫·克魯索)因出海遭遇災難,先被海盜攻擊,再到種植園,最後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了28年後,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按魯濱孫歷險的時間順序記敘,寫了魯濱孫「遇險上島」「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星期五』」「回到英國」。這些故事情節,處處緊扣「險」,塑造了一位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的主人公。

本文屬歷險**類,重點是魯濱孫在島上艱難、驚險的經歷。魯濱孫遇到的不是一般的困難,是關係到生死存亡的困難,是驚心動魄的,「難」中處處透著「險」。

4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出生在一個不富裕的人的家庭的一個男孩,他偏要航海,然後,走丟了,後面遇到了好人,然後遇到了風暴,接著就流落荒島,還種了地,養了羊,還解救了星期五,最後遇到好人,回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孫因乘船遭遇暴風失事,漂流到荒島,一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戰勝了種種困難,生活了二十多年。

6樓:啊啊啊你哈哈

魯濱孫是書中的主人公,本課是該書的縮寫。魯濱孫因乘船遭遇暴風失事,漂流到荒島,一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戰勝了種種困難,生活了二十多年。

課文按魯濱孫歷險的時間順序記敘,寫了魯濱孫「遇險上島」「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星期五』」「回到英國」。這些故事情節,處處緊扣「險」,塑造了一位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的主人公。

本文屬歷險**類,重點是魯濱孫在島上艱難、驚險的經歷。魯濱孫遇到的不是一般的困難,是關係到生死存亡的困難,是驚心動魄的,「難」中處處透著「險」。

課文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這樣一個荒島:沒有名字,沒有人居住,到處是亂石野草。魯濱孫孤獨無助,面臨的是嚴酷的生存問題。

要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去,需要怎樣的意志和創造力!課文敘述魯濱孫在荒島上選擇合適的容身地方:有水源、有樹陰、能防野獸,蓋起簡陋的住所,解決了生存的重要條件——居所。

描寫魯濱孫「把捕到的活山羊畜養起來」「用這點兒麥種反覆種收」解決了生存的必要條件——食物。通過這些敘述,展現了主人公的聰明才幹和堅強的意志。

在荒島上生活,還要面對被野人屠宰的恐懼,這也非常驚險。發現野人的腳印,「恐懼萬分」「不安的心情」,並不是說魯濱孫膽小,而是突出遭受野人宰割的恐怖。

魯濱孫在荒島為生存所做的種種努力,不外乎解決食物、住所、安全和孤獨這四個最基本的問題。而在與世隔絕、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一個人要解決這四大難題,無疑是一種極其嚴酷的挑戰。魯濱孫面對困難毫不畏懼,自己想辦法,利用周圍可以利用的一切,積極改善生存環境。

這種生存的勇氣和經驗,對於處在生存競爭日趨激烈的現代社會的人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哈哈拜@qq.com~一個人是一個人是一個人是一個人是一個人是一個

8樓:空島只有舊夢在

不知道!!!!!!!!!!

魯賓遜漂流記,《魯賓遜漂流記》內容簡介

請同學們看看封面說說你心中的魯賓遜是什麼樣子的?班級內交流 教師指名說說 學生可以結合課本說,也可以根據文字加以想象說。1.四人小組交流 10分鐘 2.以小組為單位進行彙報 對於相同的段落可以互相補充或發表不同的看法 下面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生1 這本 魯濱孫漂流記 的著作是被譽為 英國 之父 丹尼爾 ...

魯賓遜漂流記的精彩片段與理由,魯賓遜漂流記的精彩片段與推薦理由

劇情簡介 一個英國水手遇船難漂流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在這種極度與世回隔絕,又需要答 與大自然博鬥的情況下,他必須盡力讓自已保持理智。他在島上將一個當地土著由食人族手中救出,而當他在面對一個與自己不同種族 宗教與文化的人時,第一個反應是要取得優勢地位。因此他將土著取名為星期五,而且叫他稱呼自己為 主人...

魯賓遜漂流記,魯賓遜漂流記全文中文版

讀 魯濱孫漂流記 有感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