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以生物的什麼以及生物之間的什麼為依據對生物進行分類

2021-05-26 18:42:55 字數 1808 閱讀 4060

1樓:聽風

人們以生物的形態、結構-以及生物之間的親緣關係等為依據對生物進行分類.

第一內:有脊椎和容無脊椎 第二:卵生和胎生 第三:植物和動物 第四:水生和陸生

第五:這就分的比較細了,分為界 、門 、綱 、目 、科、 屬 、種.

人們往往是根據什麼對生物進行分類的

2樓:聽風

生物分類的bai依據是生物在形du態結構和生理功能zhi等方面的特徵dao。

生物分類是內

研究生容物的一種基本方法。生物分類主要是根據生物的相似程度(包括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把生物劃分為種和屬等不同的等級,並對每一類群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特徵進行科學的描述,以弄清不同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分類的依據是生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

分類的基本單位是種。分類等級越高,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少;分類等級越低,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多。瞭解生物的多樣性,保護生物的多樣性,都需要對生物進行分類。

分類系統是階元系統,通常包括七個主要級別:界、門、綱、目、科、屬、種 。種(物種)是基本單元,近緣的種歸合為屬,近緣的屬歸合為科,科隸於目,目隸於綱,綱隸於門,門隸於界。

隨著研究的進展,分類層次不斷增加,單元上下可以附加次生單元,如總綱(超綱)、亞綱、次綱、總目(超目)、亞目、次目、總科(超科)、亞科等等。此外,還可增設新的單元,如股、群、族、組等等,其中最常設的是族,介於亞科和屬之間。

3樓:1292711665啊

第一:有脊椎和無脊椎

第二:卵生和胎生

第三:植物和動物

第四:水生和陸生

第五:這就分的比較細了

分為界 、門 、綱 、目 、科、 屬 、種.

簡答題:人們往往是根據什麼對生物進行分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外形和習性,親緣關係,從上到下:門,綱,目,科,族,屬,組,系,種。

比如人屬於脊椎動物門,靈長目,人科,人種。

5樓:我是董事長

根據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對生物分類,有助於人們弄清生物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

6樓:雪c漓殤

生物分類是研究生物的一種基本方法。生物分類主要是根據生物的相回似程度(包括形態結構和答生理功能等),把生物劃分為種和屬等不同的等級,並對每一類群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特徵進行科學的描述,以弄清不同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分類的依據是生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

分類的基本單位是種。分類等級越高,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多;分類等級越低,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少。瞭解生物的多樣性,保護生物的多樣性,都需要對生物進行分類。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之間性狀的差異程度。

8樓:online能貓

這是不一定的,不過高中往往會根據:有無核膜包被的細胞核把生物分成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

人們往往都是根據什麼對生物進行分類的

9樓:嘩啦啦的玉玉

人們按照自己的意願,根據生物體的簡單特徵,將生物進行分類的方法就是人為分類法版

。該法不能如實反映生物權之間的親緣關係,如糧食、油料作物,芳香植物等,但由於方便實用,至今在生產栽培和經濟利用上仍有重要價值。

二、自然分類法

用科學的方法從形態、生理、遺傳、進化等方面的相似程度和親緣關係來確定動物在動物界中的系統地位。這種分類方法能反映彼此之間親緣關係以及種族發生的歷史,基本上反映了動物界的自然類緣關係,所以稱之謂自然分類法。

以細胞代謝為基礎的生物與環境之間物質和能量的交換

當然算。排洩,就是排除細胞和消化器官代謝的廢物,以利於生物體攝入和吸收新的營養物質。算啊,排洩的是新陳代謝的廢物啊 排洩的部分是未新陳代謝的部分,未被生物體吸收。不算 生命活動離不開細胞 下列有關解釋錯誤的是 a.生物與環境之間物質和能量的交換以細胞代謝為 a 細胞中每時每刻都進行著許多化學反應 統...

人類以生物為老師的事例

1 蝙蝠與雷達 蝙蝠會釋放出一種超聲波,這種聲波遇見物體時就會 回來,而人類聽不見。雷達就是根據蝙蝠的這種特性發明出來的。在各種地方都會用到雷達,例如 飛機 航空等。2 電魚與伏特電池 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終於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這些發電器官是由許多叫電板或電盤的半透明的盤形細胞構...

是怎麼從非生物變成生物的 生物和非生物的區別?

非生物和生物都是 發展 非哲學意義上的發展 的,不過一個是被動的發展,一個是自發的發展,生物是自然界推動和受動統一的結果,首先是原始大氣中的各種成分在特定條件下形成有機小分子,有機小分子又合成有機大分子,有機大分子在原始海洋中經過長期積累和相互作用形成可以生長 生殖 遺傳的原始生命。從生物角度上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