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中「我」的善良體現在哪,《老王》中老王的「善」和「苦」分別體現在哪?

2021-05-18 15:59:11 字數 1523 閱讀 6319

1樓:

有一年夏天,老王給我們樓下人家送冰,願意給我們家帶送,車費減半。我們當然不要他內減半收費。每天

容清晨,老王抱著冰上三樓,代我們放入冰箱。他送的冰比他前任送的大一倍,冰價相等。衚衕口登三輪的我們大多熟識,老王是其中最老實的。他從沒看透我們是好欺負的主顧,他大概壓根兒沒想到這點,

煩老王送他上。我自己不敢乘三輪,擠公共汽車到門口等待。老王幫我把默存扶下車,卻堅決不肯拿錢。

他說:「我送錢先生看病,不要錢。」我一定要給錢,他啞著嗓子悄悄問我:

「你還有錢嗎?」我笑說有錢,他拿了錢卻還不大放心

以上都表示了老王的善良

最後一句呢,"那是一個幸運的人對一個不幸者的愧怍",表示作者是一個健康的人,生活比較安穩沒有太大壓力,而老王是個殘疾的人,作者覺得愧怍是因為作者是一個一視同仁的人不因老王蹬三輪而瞧不起他,他覺得老王是個好人,卻沒有得到良好的生活條件,相比之下他覺得自己生活的比老王好而感到愧怍,因此說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老王是個不幸的人.

語文第九課《老王》中楊絳一家 善良體現在**?

2樓:匿名使用者

1.照顧老王生意

2.只好老王夜盲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飲水機 搬到家門旁 讓老王更方便送水

4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老王,女兒幫他看好夜盲症

5樓:匿名使用者

錢師傅生病坐老王的三輪車不要錢

《老王》中老王的「善」和「苦」分別體現在哪?

6樓:匿名使用者

老王的「善」體現在:願意給我們家送冰塊,車費減半

7樓:匿名使用者

苦,孤苦一人,生理缺陷,謀生困難

《老王》中老王的「祥」體現在哪

8樓:匿名使用者

1)命苦表現在文章中:

a靠一輛破舊的三輪車維持生計。

b沒有什麼親人,打了一輩子光棍。

c眼睛不好,一隻眼睛是瞎的因此生意也不好。

d住在荒僻小衚衕的塌敗小屋裡。

以上可以看出老王生活的窮苦卑微,淒涼艱難。

2)心善表現在文章中:

a願意給我們家帶送冰塊,車費減半,他送的冰塊比別人的大一倍**卻相同。(人老實)

b送錢先生看病不要錢,拿了錢還不放心,擔心人家看病錢不狗(有良知,不貪心)

c給三輪車撞護欄,為客人著想(體貼客人)

d受了人家恩惠不忘償還,行將就木還要硬撐著拿了香油和雞蛋上門。(懂得感恩,善良有知恩圖報的好人)

文章《老王》中老王的生活情趣表現在哪些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作者回憶老王的這幾件事中,我看出老王是位忠厚老實、心地善良、知恩圖報的好人。文中寫的老王艱難困苦的生活和善良厚道的品格,他雖處於生活中的弱者,但卻還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幫助身邊的人,品格高尚。

《老王》中老王的祥體現在哪,《老王》中老王的善和苦分別體現在哪?

1 命苦表現在文章中 a靠一輛破舊的三輪車維持生計。b沒有什麼親人,打了一輩子光棍。c眼睛不好,一隻眼睛是瞎的因此生意也不好。d住在荒僻小衚衕的塌敗小屋裡。以上可以看出老王生活的窮苦卑微,淒涼艱難。2 心善表現在文章中 a願意給我們家帶送冰塊,車費減半,他送的冰塊比別人的大一倍 卻相同。人老實 b送...

《老王》中,作者的善良是如何表現的

是前一天 不是頭一天 我不知道,你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老王 中老王是一個怎樣的人 老王是一個善良 知恩圖報 仁義 老實厚道的人。並有一顆金子般的美好心靈的人。老王 作者楊絳,文章以 我 與老王的交往為線索,回憶了老王的幾個生活片段,刻畫了一個窮苦卑微但心地善良 老實厚道的 老王 形象。表達了作者一家對...

老王這篇文章從哪些方面體現了我的善良

我對老王最大的善良,是我理解他的處境,而且給他必要的尊重。從我與老王交往的3件事中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40 1 為作者送冰,車費減半。2 送錢先生看病,不要錢 拿了錢還不大放心 3 去世前給作者送香油和雞蛋 老王 是人教版八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的第四篇課文。首先談談我對這篇課文的理解。我認為這篇課文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