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體現在哪些例子中

2021-05-29 01:06:54 字數 1549 閱讀 1331

1樓:我的小笨笨哦

不是所謂感應。每一copy種受體蛋白質只能辨別和接受一種或幾種物質。譬如磷和鉀,是不同的蛋白質輸送的。

(鉀和鈉可是同一種蛋白質輸送的哦!)細胞膜受體蛋白質有選擇輸送作用是因為蛋白質長鏈的鏈尾有缺口,這個缺口由於整個蛋白質分子的性質只能與特定的一種或幾種物質相結合。細胞膜上的受體蛋白質不只是一種,而是多種;能夠結合的物質也就相應為多種。

這就決定了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及其透過物質的多樣性,有效性,保證了細胞所需的所有營養能夠準確,順利的到達。

細胞代謝產生的廢物是說水和二氧化碳,他們都屬於小分子物質,是可以隨意進出細胞膜的,就像氧氣一樣。他們都是由高濃度向低濃度擴散的。而核酸等物質屬於大分子物質,是不能夠隨意通過細胞膜的。

生物跟化學緊密相關,知道了生物體中化學物質的性質,反應,與生物融會貫通,一切一切的神祕面紗一定都會被你揭開!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細胞的流動性:它是細胞融合,細胞分泌物質或者吞噬物質選擇透過性:細胞吸收礦質離子。

細胞表面的一層薄膜。有時稱為細胞外膜或原生質膜。細胞膜的化學組成基本相同,主要由脂類、蛋白質和糖類組成。

各成分含量分別約為50%、40%、2%~10%。其中,脂質的主要成分為磷脂和膽固醇。此外,細胞膜中還含有少量水分、無機鹽與金屬離子等。

細胞膜中的流動性和選擇透過性分別指什麼?有哪些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中還含有少量水分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體現在哪些例子中細胞細胞的流動性。細胞膜的化學組成基本相同、蛋白質和糖類組成。各成分含量分別約為50%。

其中,脂質的主要成分為磷脂和膽固醇:它是細胞融合、2%~10%,細胞分泌物質或者吞噬物質選擇透過性。此外:

細胞吸收礦質離子。細胞表面的一層薄膜。有時稱為細胞外膜或原生質膜、40%,主要由脂類、無機鹽與金屬離子等

細胞膜選擇透過性和流動性在題目裡怎麼區分? 50

4樓:陽光的某某哞哞

流動性與吞噬細胞吞噬抗原,垂體分泌生長激素,細胞膜分泌鉀離子等有關。

而選擇透過性則是因磷脂雙分子層有親水頭部和疏水尾部而具有的。是一種只能夠允許特殊物質進入細胞的一種功能

5樓:莫愁騷蓮

選擇透過性,bai只能讓一些du

物質通過,不能讓其他zhi物質通過的性質。dao因為細胞內膜由磷脂雙子容

層組成的。磷脂雙分子層有親水頭部和疏水尾部,因此會有選擇透過性。如葡萄糖、無機鹽離子、氧氣等進入細胞膜。

而流動性的例子有突觸前膜釋放神經遞質,巨噬細胞吞噬病原體等。流動性主要表現在胞吞胞吐。

細胞膜選擇透過性和流動性在題目裡怎麼區分?

6樓:卯秀愛念畫

選擇透過性,只能讓一些物質通過,不能讓其他物質通過的性質。因為細胞膜由磷內脂雙子層組成容的。磷脂雙分子層有親水頭部和疏水尾部,因此會有選擇透過性。

如葡萄糖、無機鹽離子、氧氣等進入細胞膜。而流動性的例子有突觸前膜釋放神經遞質,巨噬細胞吞噬病原體等。流動性主要表現在胞吞胞吐。

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和流動性體現在哪?怎麼區分

流動性是結構方面的特性,選擇透過性是功能方面的特性.主動運輸 協助擴散還有細胞膜的幾個功能都可以體現選擇透過性 細胞膜中的流動性和選擇透過性分別指什麼?有哪些例子?細胞膜中還含有少量水分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體現在哪些例子中細胞細胞的流動性。細胞膜的化學組成基本相同 蛋白質和糖類組成。各成分含量分別約為...

細胞膜為什麼具有選擇透過性和流動性

細胞膜主要由磷脂雙分子層 蛋白質組成 由磷脂雙分子層構成主要結構 因為磷脂雙分子層中的磷脂可以翻轉 移動,造成磷脂雙分子層的移動 所以細胞膜具有流動性 蛋白質鑲嵌和貫穿磷脂雙分子層,在有些物質進出細胞膜時需要蛋白質上的載體幫助,而蛋白質上的載體的種類和數目不相等,每個載體都只能運載一種物質,所以造成...

反映細胞膜具有流動性的例項有哪些

1.草履蟲取食過程中食物泡的形 成以及胞肛廢渣的排出 2.變形蟲蒱食和運動時偽足的形成 3.白細胞吞噬細菌 4.胞飲和分泌 5.受精時細胞的融合過程 6.動物細胞 時細胞膜的縊裂過程 7.細胞雜交時的細胞融合 8.紅細胞通過狹窄毛細血管的變形 9.精子細胞形成精子的變形 10.酵母菌的出芽生殖中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