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友,圖中是什麼花?現在正在開放。紫紅色,象米粒大小,一束一束的

2021-04-08 14:41:24 字數 1925 閱讀 1676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芫花,別名:藥魚草、老鼠花、鬧魚花、頭痛花、悶頭花、頭痛皮、石棉皮、泡米花、泥秋樹、黃大戟、蜀桑、魚毒等等。果實肉質,白色,橢圓形,長約4毫米,包藏於宿存的花萼筒的下部,具1顆種子。

花期3-5月,果期6-7月。

芫花有毒,它的花蕾藥用,為治水腫和祛痰藥。

西遊記第一二章回讀後感

2樓:墳頭逗鬼

孫悟空為了能學-一個不老長生,常躲過閻君之難』』漂洋過海,登界遊方十數個年頭,其中所吃之苦自不必說。任何事情若想成功不付出辛苦是萬萬不行的,這自是世人皆知的,大多數人為了自己的目標也會有所努力的。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當著眾多的艱難與**,能始終堅持自己最初的目標不放棄,始終為了這個目標努力奮鬥的卻極為稀少。

也就是所謂的聖人立長志,凡人常立志。

孫悟空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長生不老,躲過閻君之難",他也是一-如繼往的向著他的目標努力。在求仙過程中,他開始訪了無數的地方都沒有訪到仙家,如果他中途放棄或者改個目標,學寫武術就算了,也就不會最終學得仙道。就在他拜了菩提祖師為師後,祖師問他要學什麼道時,他也是非能長生者不學,甚至不惜惹怒師傅。

孫悟空可以堅持自己的志向不妥協,可以為了自己的志向奮鬥終身,他的執著是眾人所不能的,也是值 得我們學習的。

另外,凡事除了努力外還要有這方面的天賦。俗話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有些事情是你傾其所有都做不成的。天賦其實是個很神奇的東西,無色無味無形卻又實實在在存在。

有些人輕輕鬆鬆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績,而有些人費盡力氣也不過表現平平。孫悟空在學道過程中,因非長生者不學而惹怒師傅,師傅將「悟空頭上打了三下,走入裡面,將中門關了」。若不是孫悟空有此悟性,知道師傅是讓他三更從後門進入,祕處傳他道法,他也學不成如此仙道。

做人一定要尊師重道。孫悟空雖然性格乖戾,不服管束,但對自己的師傅尊重有加,師傅睡時不敢驚動,師傅傳道叩頭禮拜,就連師傅趕他走時也是無奈拜辭。人應該懂得知恩圖報,懂得尊師重道。

我希望能從每章的西遊記中品味出一-些人生哲理,這樣它能對我今後的工作、生活有所激勵,能使我的心平靜』下來去做好每一件事。

3樓:劉彥昭帥

都怪自己沒文化,一句臥槽走天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單元檢測題

2007—2008學年度第一學期

語文第十一冊第一單元測驗卷(僅供參考)

班別 姓名 成績

君子蘭幼苗怎麼養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別名大花君子蘭、達木蘭、劍葉石蘭、達摩蘭等。兩列劍形葉片抱莖相對而生,肥大密集、終年墨綠、清秀挺拔。花朵氣質雍容、色彩鮮豔,花期很長。

成熟的果實色澤鮮紅。是理想的室內盆栽花卉,可終年室內擺放觀賞,也可佈置會場、裝飾賓館、飯店等。

(1)播種育苗。種子千粒重800克左右。人工輔助授粉採種容易,花後8~9個月種子成熟。

果實成熟後,將果實和花梗一起剪下,放在見光通風處,再後熟10~20天。然後將種子取出洗淨,挑選籽粒飽滿、有芽眼的播種。採種後馬上播種,長期貯藏出苗率降低。

或用溫水浸泡24小時,然後放在洗淨的沙中催芽,控溫20~25℃,15天左右出芽。出芽後播種,按2~3釐米距離點播,覆土1.5釐米左右。

當第1片葉長2~3釐米時移植於直徑8釐米的容器中,或移到直徑16.7~20釐米的花盆裡,每盆栽10~15株。所用營養土應肥沃、疏鬆,可用草炭土或腐葉土加適當的河沙配製。

多數品種經過4年左右的培養,約有20片葉時開花。

(2)分株繁殖。栽培多年的君子蘭,開花後在根莖基部常萌發幼株,可結合換盆進行分株,用手將其掰下,有根的直接栽於盆中,無根的扦插在沙中,保持沙子的潮溼,控溫20~25℃,30~50天長出新根,較大的幼株培育1~2年就能開花。

此外,還可用分割假鱗莖或組織培養繁殖。

請問各位花友,請問各位花友這是什麼花種?

去街市上找賣盆花的人,然後向他請教,有必要的話就拜他為師,學習就是嘍 哈哈 請問各位花友這是什麼花種?富貴竹,又叫萬年竹 開運竹 富貴塔,是常綠的草本植物,有富貴吉祥德寓意,是水培土培兩相宜的植物,很多人將富貴竹當成家居飾品的不二選擇,希望能給家中帶來好運氣。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

紫鳶花的花語是什麼,紫色的都有什麼花啊

紫鳶花的花語時讚賞對方高貴典雅或暗中仰慕,寓意愛意與吉祥。鳶尾花大而美麗,葉片青翠碧綠,觀賞價值很高。很多種類供庭園觀賞用,在園林中可用作佈置花壇,栽植於水溼畦地 池邊湖畔,或佈置成鳶尾專類花園,亦可作切花及地被植物,是一種重要的庭園植物。鳶尾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較強的抗逆性,其廣泛的適應性,特別是...

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正在開,請問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在開花

很多人都聽過來 拜倒源在石榴裙下 這樣一句話,那石榴裙是怎麼來的呢?梁元帝的 烏棲曲 中有 芙蓉為帶石榴裙 石榴裙 也由此而來。古代婦女多喜歡石榴紅色的裙子,而當時染紅裙的顏料,也主要是從石榴花中提取而成。因此,人們也將紅裙稱為 石榴裙 久而久之,石榴裙 就成了古代年輕女子的代稱,人們形容男子被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