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為什麼早上閉合中午開花傍晚閉合

2021-05-17 12:02:16 字數 1944 閱讀 2427

1樓:鹹蛋小超人

蒲公英在一天當中行光合作用的常見的形態。中午因光照強而開啟,晚上進入呼吸狀態併為減少水分蒸發所以閉合,而早上則因光照還不足所以還未開啟。

植物的午睡是指中午大約11時至下午2時,葉子的氣孔關閉,光合作用明顯降低這一現象。科學家認為,植物午睡主要是由於大氣環境的乾燥和火熱引起的,午睡是植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一種抗衡乾旱的本能,為的是減少水分散失,以便在不良環境下生存。

蒲公英也需要睡眠。植物要睡眠,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1、是夜晚比白天冷,夜晚閉合葉子和花朵,可以避免寒露和霜凍的侵襲。

2、是閉合可減少水份的蒸發,有保持適當溼度的作用。

3、是熱帶植物的葉子往往在白天閉合,也是為了減少葉面水份的蒸發。

4、是夜晚開花的植物白天睡眠,有防止水份和體溫過多散發及防止昆蟲搗亂的作用。

2樓:

這是適應光合作用的生長方式,白天有光照就開啟,晚上進入呼吸狀態併為減少水分蒸發就閉合,早晨光照尚不足所以也還未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三年級語文下冊書的十六課金色的草地

什麼花類似蒲公英早上開花晚上閉合

4樓:喚醒時尚界

能閉合的花幾乎都這樣,我看過那種喇叭花,也就是牽牛花,就是早上開晚上合起來,但是像太陽花,葵花那種就不會了,合不起來的,花盤太大了!

5樓:雨竹花舍

牽牛花也是白天開放,晚上閉合。

大自然啟蒙 紫茉莉,為什麼白天閉合傍晚開花

6樓:康姆勒發電機

紫茉莉,並不是只bai有紫色的du花,它的顏色zhi種類較多,紅、橙dao

、黃、白、紫等色或回有條紋、斑塊或答

蒲公英為什麼白天張開晚上閉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也需要睡眠。有種小草叫紅三葉草,只要天一黑,它就睡了。在陽光下,它的每個葉柄上的三片小葉都在空中,可晚上卻是另一種樣子:

三片小葉摺疊在一起,垂下了頭。像紅三葉草的葉子每逢晚上(或在黑暗中)有閉合的現象,一些植物工作者稱之為「睡眠運動」。

植物的葉子會睡,植物的花也會睡。夜晚,蒲公英的小花向上豎起閉合,胡蘿蔔的花向下垂頭,都表明它們已進入睡鄉。不過,晚香玉和「夜開花」等植物是在夜晚怒放的,因為「上夜班」,所以改在白天睡眠。

植物的睡眠與光線明暗,溫度高低和空氣乾溼有關。科學家對植物的睡眠現象進行過研究,認為植物之所以要睡眠,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夜晚比白天冷,夜晚閉合葉子和花朵,可以避免寒露和霜凍的侵襲。

二是閉合可減少水份的蒸發,有保持適當溼度的作用。

三是熱帶植物的葉子往往在白天閉合,也是為了減少葉面水份的蒸發。

四是夜晚開花的植物白天睡眠,有防止水份和體溫過多散發及防止昆蟲搗亂的作用。此外還有鉀離子濃度改變及生物鐘控制等等的解釋。

總而言之,植物睡眠與人和動物睡眠一樣,都是一種自我保護本領,是為了自身的更好生存和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比白天冷,夜晚閉合葉子和花朵,可以避免寒露和霜凍的侵襲。

9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植物都有他自然生長的規律,我想那也是他的規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接受陽光,晚上儲存熱量。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像蒲公英,只有上午開花,下午就閉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婆羅門參二年生草本,高30—60(90)釐米,多生於山地林緣及草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開小黃花。但葉子和你的不一樣。沒法上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某一種鴉蔥,屬於菊科植物。

為什麼早上冷下午熱,為什麼早上涼中午熱

一 因為早上太陽照射角小所以太陽輻射量小,所以冷。二 因為地面會吸收太陽輻射後變暖和,而夜裡沒太陽,所以早上冷。而太陽照一會就慢慢變熱了。三 晚上空氣中的水蒸氣結成水珠,早上要蒸發,吸收周圍空氣中的熱量。所以早上冷 首先要明確,大氣的溫度是這樣來的 太陽烤熱大地,大地烤熱大氣。因此,大氣的溫度的絕大...

早上身高明顯比中午晚上高,為什麼

人的bai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 du脊柱的椎骨之間zhi 都由椎dao 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專富有彈性,它的屬形態可以隨所受壓力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 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會降低,但...

什麼花早晨開什麼花中午開什麼花晚上開

什麼花早晨開 牽牛花 太陽花 在早上開花。什麼花中午開 茉莉花 中午開花。什麼花晚上開 曇花 夜來香 晚上開花。什麼花是早上開,什麼花是中午開,什麼花是晚上開?芍藥花是早晨七點左右。睡蓮花,午時花,曇花 午時花太陽升到頂端的時候開,夜來香,晚上九點的時候開。什麼花早晨開,什麼花中午開,什麼花晚上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