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的種植方法(家裡自己種的)

2021-05-13 01:23:56 字數 1565 閱讀 7507

1樓:江淮一楠

栽培要點:

(1)澆水

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許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爛葉;在春夏季如遇連陰雨天,則將盆倒側過來,以免積水過多,引起根部腐爛。

(2)施肥

生長期間需每週施薄餅肥1次。

(3)溫度

冬季應做好防寒工作,家庭栽培可用塑料薄膜袋連盆套住,白天放到近窗(或陽臺)陽光充足處,晚上遠離視窗,只要盆土不凍結,便可安全越冬。中午氣溫高時,可解開塑料袋口,以交換氣體。春天搬出室外的時間不能過早,防止暗霜對茉莉花的危害。

(4)換盆及修剪

出房前要換盆,更換新土,並將老葉摘除,以利萌發新枝。春季換盆後,要經常摘心整形;盛花期後,要重剪,以利萌發新枝,使植株整齊健壯,開花旺盛。

4、繁殖

茉莉多用扦插法繁殖,也可用壓條和分株法繁殖。

茉莉花可以種家裡嗎?

2樓:文子

茉莉花可以種家裡,茉莉花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味濃厚,為常見庭園及盆栽觀賞芳香花卉。

茉莉花高達3米。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具有關節。

聚傘花序頂生,通常有花3朵,有時單花或多達5朵;花序梗長1-4.5cm,被短柔毛;苞片微小,錐形,花極芳香;

花萼**或疏被短柔毛,裂片線形,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3樓:高小清清

家中可以種植茉莉花,茉莉花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味濃厚,為常見庭園及盆栽觀賞芳香花卉。多用盆栽,點綴室容,清雅宜人,還可加工成花環等裝飾品,具有較強的觀賞價值。

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需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茉莉花繁殖多用扦插,也可壓條或分株。

茉莉花壓條繁殖,選用較長的枝條,在節下部輕輕刻傷,埋入盛沙泥的小盆,經常保溼,20~30天開始生根,2個月後可與母株割離成苗,另行栽植。生長期間需每週施稀薄餅肥一次。

4樓:愛笑的天宇

可以,種植方法如下:

【扦插繁殖】:於4~10月進行,選取成熟的1年生枝條,剪成帶有兩個節以上的插穗,去除下部葉片,插在泥沙各半的插床,覆蓋塑料薄膜,保持較高空氣溼度,約經40~60天生根。

【壓條繁殖】:選用較長的枝條,在節下部輕輕刻傷,埋入盛沙泥的小盆,經常保溼,20~30天開始生根,2個月後可與母株割離成苗,另行栽植。

盆栽管理

栽培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需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落葉。生長期間需每週施稀薄餅肥一次。

春季換盆後,要經常摘心整形,盛花期後,要重剪,以利萌發新枝,使植株整齊健壯,開花旺盛。

施肥方法

從6月至9月開花期勤施含磷較多的液肥,最好每2~3天施一次,肥料可用腐熟好的豆餅和魚腥水肥液,或者用硫酸銨、過磷酸鈣,一般化肥成分兌多了會燒死茉莉植株。也可用0.1%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在傍晚向葉面噴灑,也可促其多開花。

茉莉花種植方法,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

植後管理 茉莉喜溼潤,不耐旱,怕積水,喜透氣,因此要合理適時澆水。要根據植株生長需求適時施肥 包括根肥和葉面肥 當年不再換盆。噴施新高脂膜,大大提高養肥的有效成分利用率,不怕太陽暴晒蒸發,能調節水肥的吸收量,促植株儘快發育成型。成株管理 一般在移栽定植30天后就可進入正常生長期,以3 6年生苗開花最...

茉莉花如何種植,茉莉花種植方法

光照充足 合理的澆水施肥。茉莉花植物是屬於一種喜歡潮溼和炎熱的環境中成長,需要經常照射充足的陽光,才能生長健壯,花繁葉茂。若長期放置在過於廕庇處養護,光照不足,則易形成徒長,葉大而薄,不開花或很少開花。此時應將植株移放到陽光充足處,適當控制施氮肥,多施些磷鉀肥。如用碎骨渣 魚刺 淘米水等漚制的肥水以...

家裡種的茉莉花好怪

原因有三 一是隨著氣溫的升高,茉莉的花會開得小一些 二是,花後未能修剪,枝條越來越長,梢頭的花自然就越開越小了 三是盆土的養分被消耗了,未能及時追肥。解決的辦法也是三條 一是適當遮蔭降溫 二是適時修剪,花後將開花枝留四五節剪頭,這樣長出來的新枝會較粗壯,花也會開得大些 三是適時追肥,在花後追施速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