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西交了18年養老保險,現在又在河北交,將來想回山西,我現在該咋辦?山西那邊還用辦啥手續嗎

2021-04-08 19:41:15 字數 2523 閱讀 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持身份證到原參保地的社保,列印一張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交給新參保地的社保即可。

醫療和失業也一樣轉移。

不需要其它手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山西那邊的狀態時停保。可以不用辦手續。將來把河北的轉過來合併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那邊單位給你報停即可,你可以在河北繳納社保,待回山西時,再將在河北期間繳納的社保轉回山西。

在大城市混不下去,現在連房租都交不上了 父母要我回老家 要不要回老家?

4樓:琴術

你自己想不想咯?如果你覺得也堅持不下去,那也可以回老家發展一下。大城市機會多。但是也不代表小城市就過不好

5樓:光

要是老家有更好的發展,可能就不會出去大城市工作了。沒有能力到哪都做好。所以找準自己的位置,提升自己。

6樓:雨飛飛兒

在大來城市你都已經混不下去了,**租都交不上了,要麼你降低標準,找一個包吃住,工資低點的工作,先把生存問題解決了以後有機會在找好工作;要麼你就回老家,在三線城市至少生存壓力沒那麼大,工作相對好找一些,而且父母也在身邊可以多盡孝道。回還是不回老家這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7樓:陽光的妮子

既然已經混不下去了,當然要回老家去。父母在不遠游。作為兒女的,

內可能沒什麼感容覺。但是兒行千里母擔憂。何況你現在連房租都交不上。

現在農村的福利也不錯。回老家未必就沒有發展?只要你肯幹。

包個魚塘栽個果樹養個雞鴨鵝豬的。致富的人有的是。沒有技術在大城市裡是很難混下去的。

競爭還這樣激烈。換一條路,也許更能走向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一步來,不要太著急,既然現在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那就換個思路,先回老家找個工作,把自己的生活穩定之後,再出去創業,成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經歷了風雨才能看到彩虹。

9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大copy城市混不下去,連房租都交不上,父母要你回老家,你應該是先回家去。回家後再仔細研究,有什麼事情或者是工作適合你做。沒有什麼事情做,還在城裡混什麼?

不要不好意思,是面子重要或是生活重要?人要貴有自知之明,千萬不要胡思亂想,做一些讓父母為你操心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bai覺得,你應該聽從你父母du的建議,理由如zhi下:

一、一dao線城市消費水平比

回較高,生活節奏

答也比二、三線城市要快,在這種地方生活的話,會感到有很大的壓力。

二、回家之後,可以在離家近點的地方找份工作,也可以搞點養殖什麼的,還可以照顧一下父母。

當然了,這只是個人觀點而已,決定權在你自己。

11樓:看屋雲

還是要看你自己了,copy最近在看「三十而已」,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看,裡面的王佳妮中間聽了父母的話,離開上海,回到了自己的老家,但是又不堪家裡的安排,後期又回大城市發展了,還是那句話,問下自己,你要的生活是怎樣的,是小富即安的家裡生活,還是每天都不一樣充滿競爭的大城市,你說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性格確實不適合在陌生環境發展,那麼回去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生活成本小很多,沒那麼多壓力,可以幹自己喜歡的事情,過得輕鬆些。

13樓:梅花鹿

你好,覆在大城市生制存下去是不容易的,那裡消費高,如果你剛去那邊會生活的很艱難,在外面過的不好,父母也會擔心,其實你可以問問自己,留在大城市值不值得,有沒有發展空間,如果你認為現在苦點,只要努力都會好的,那就留下,但如果你撐不住了就回去吧。

在大城市打拼的都不容易,背井離鄉的。但看不到希望的話,你會堅持不了的。好好想一想加油!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不回老家應該由你自己決定吧。如果能夠在老家之外的其他地方混下去就不可以回老家,如果在老家之外的地方沒有了一席之地能能下去,你只能回老家了

15樓:愛笑的小七

在大城市混不下去,連房租都交不上。我認為父母讓你回老家也是為專了你好,希望能夠減輕你屬的壓力,讓你能夠在老家生活。

其實我覺得你完全可以回老家,在那裡上個班或者創業做點事兒,各方面壓力會相對小一些,而且離父母和家比較近,還是很不錯的選擇。

16樓:**老酒茅臺

回老家吧,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吃住都成問題,還是回老家,最起碼有地方住,掙點生活應該沒問題。

17樓:fc二馬

當然是回老家了,父母都在身邊,可以互相照顧,老家也會有適合你的工作的,如果覺得丟人,可以說父母年紀大了,需要我陪在身邊。

18樓:丁雪玲的聯通

大城市混不下去了,連房租都交不起了,父母要讓你回老家,像這種情況你還回是回老家為好,有父答母的幫助,城市也不是那麼好混的,說實話城市還不如農村好混來,只要在農村有土地就不能餓死人。人勤地不懶,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工齡22年交了18年養老保險現在60歲退休了應該拿多少養老保險

不能給你準確算出來的,只能告訴你計算公式 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版 個人指數化工資 2 1 交費權年限 個人賬戶餘額 計發月數 個人指數化工資是歷年交費基數和當年社平工資的比值,簡單點說,是歷年的交費基數的平均數 此外,你是屬於早期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因為92年之前是沒有社保的,工齡視同繳...

我在農村交了社保,現在單位也交了養老保險,以後能拿兩份養老金嗎

退休之前合併到一起。所以不存在兩份待遇。不可以,社會保險是不能重複參加和享受待逆的,只能享受一份。不能,只能參加一份養老保險,不能同時繳納兩份,到年齡合併在一起計算,享受一份待遇 我在兩個單位都在交著養老保險,以後可以領兩份嗎 不可能領取兩份退休金。每個人的身份證號是唯一的社會保險賬號,所以不能繳納...

大家好,我在農村交了10年養老保險了,現在廠裡也給我交了養老保險,之前在村裡交的能退回來嗎,謝謝

不能退回來的,之前交的會計算在你個人賬戶裡,以後辦退休金時可以多領到錢的。這個不用退只要帳戶一致可以連續計算你交費年限的 據我所知,農村招的養老保險跟嗯,廠裡的那種養老保險應該性質不太一樣,你可以諮詢清楚再決定,如果是一樣的,應該也不能說退就退,但是你老了,以後應該可以享受雙保險,道理是這樣子的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