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交了16年,現在無力支付保險金,應該怎麼辦

2021-06-21 03:11:07 字數 3600 閱讀 2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

15年以後允許不交。

2樓:

暈,還自動墊交,你當是商業保險哦,這是社保,墊個鬼,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了,去社保問問吧,應該可以停交了,等年齡到了就可以領退休金了.

3樓:上海磊磊

減額交清 把你保額降低 就不要存錢了

或者會有2年的終止期

2個月的寬限期

搭**諮詢一下你的保險公司人員

應該是平安的養老險

估計每年都要存 1w多

是滿黑的

4樓:夢逍遙夢逍遙

你已交納超過十五年了,可以先報停,以後有能力的話繼續交,沒能力就算了。只是保險金少點

5樓:啥都不會

已經交足15年了,不用再交了

我41在單位已經交了16年養老保險,如果以後不交費了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交納了。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7樓:佐助

社保最低交費年限是15年,單位交20%,個人交8%

您已經達到交費年限,60歲退休後能正常領取保險金,領取的多少,是根據個人所交金額和年限,以及當年的社會平均工資計算的。

以後不交費,不會影響您正常領取養老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到退休年齡是能正常領取養老金的,但是現在不交了會影響到領取養老金的多少。簡單的說社保交的多,交的時間長,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就高一些。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退休時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與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是不一樣的。

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比養老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要長,16年的時間是不夠的,需交多少年你問一下當地的相關部門就知道了。人到老的時候看病就醫是個大事,享受醫保待遇會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的。建議你至少把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交夠了再停保。

消除後顧之憂。

養老保險金交滿15年和16年以後有區別嗎?

9樓:

有區別,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10樓:財經小阿姨

社保繳滿15年,不想再交了,退休後能領取養老金嗎?快跟老胡一起來了解一下。

11樓:

養老保險金交滿15年和16年有區別,到退休年齡確定退休待遇時,交16年比交15年的退休待遇高。

12樓:嬰孩

退休金主要是根據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計算的,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工資就越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繳費時間越長領取的退休金就越多,但前提是你的繳費基數要高於當年的社平工資

工作了16年。養老保險單位只交了10年,要交滿15年才能辦理退休,現在滿了50歲。領不到養老保險金。怎麼辦 5

14樓:筆記簿杏豆

您好!按照社保法中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規定,應該交納15年及以上社保,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方可領取。

您現在的情況是隻交滿了10年,還差5年,如果是女性職工50歲已經到達退休年齡,想要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有兩種辦法可以參考:

第一種,做社保清算

如果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社保不夠年限的,可以做社保清算,意思就是將你10年社保的個人部分全部退給你,顯然這種不划算,單位給你交的錢等於全部充公了。

第二種,轉城鎮居民社保或新型農民合作醫療保險

還可以把以前的職工險轉為城鎮居民社保或者新型農民合作醫療保險,具體根據你戶口性質決定,可以一次性躉交至15年,這樣你就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希望採納!!!

15樓:皆有可能

1、按一般企業業說,社保是包含5險1金的

2、交滿15年指的是5險中的養老保險,按目前政策來說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不交,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也可以一直交到退休。

3、退休金是按你累計交的養老保險總額和退休當年的退休基數來定的,簡單地說,交得多退休就拿得多,同一繳交基數交養老你從20歲交到35,別人從20交到60,退休肯定拿到錢比你多很多。當然也不好的地方,就是幾十年後的政策不確認,也許到時要65退休,養老累計20年才領退休金,這樣你就領不了,所以建議可以多交幾年

4、另外4險1金的政策需要諮詢你們當地社保局,如何交才能享受得到,各地均有所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到退休年齡應該辦理退休,將社保轉成居民養老保險,延長五年繳納期,如果到期後仍然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足

17樓:七色土

這種情況應該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然後帶這份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去社保中心辦理視窗轉移。把職工社保轉為靈活就業社保,這以後就可以個人身份續交到55週歲,繳費也夠15年,辦理退休。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持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去社保中心辦理視窗轉移。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繼續繳納五年養老保險到55週歲,辦理退休。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補交的話就與單位一起補交。不能補交的話就要自己繼續繳費五年。

20樓:江南徽州小書生

建議撥打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諮詢),10年之前的能否補繳這個,還真是要問下,能補繳的話,最好讓單位補繳。

養老保險已經交了20年,現在未退休,不交了,退休後是否可以享受養老保險

肯定可以的.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

2023年我媽已經交了6年養老保險,現在要補交9年的養老保險不知如何計算有沒有具體例項

社保計算是以當地公佈的社保基數為基礎的,各地基數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到社保局去諮詢,他們也會教你怎麼算的。職工養老保險已交6年,補繳9年需要多少錢文登 抄因屬於職工養老保 襲險,是沒有辦法確定其繳bai費基數及 繳費金額的。應du由當地社保機構依zhi據政策dao予以認定並核收參保費用。職工養老保險的...

個人交了5年的養老保險,現在不想交了,能不能把以前交的退了

城鎮戶口只有以下情況可以中途退 1.死亡 2.出國定居 3.到退休年齡交費不滿15年 能退的只能是個人帳戶部分,只相當於你自己交的40 左右,其餘60 進入社保的統籌帳戶,是無法退的 如果你不想交了,那麼就中斷交費,但是不能退 樓主沒說為什麼要退?其他朋友說的對,即使退,也退不了全部的。如果不是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