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酸奶代替牛奶行嗎,酸奶可以代替牛奶嗎

2021-05-29 20:08:29 字數 2665 閱讀 29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根本是兩個概念,酸奶裡面的益生菌可以保護我的腸胃,而牛奶是增加鈣質的吸收,當然也有胃腸道的保護,但是就不是益生菌的保護,兩碼事的,不可能代替的

酸奶可以代替牛奶嗎

2樓:居秀英銀娟

錯可以代替

因為酸奶其實就是牛奶發酵而成的

牛奶到了胃裡也一樣要變成酸奶才能吸收的

而且酸奶比牛奶易吸收

老人喝酸奶比牛奶好!

3樓:河南質佳

酸奶不能代替牛奶,二者營養成分不一樣,牛奶富含豐富的鈣,酸奶中的三大營養素中的糖分明顯減少,營養成分較低。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早上不可以空腹喝酸奶 不可以代替早餐奶 其他情況應該可以 但是酸奶一般裡面有糖 某些人注意

5樓:倉央扎布

可以的,酸奶是奶,牛奶也是奶。

不喜歡喝純牛奶可以用酸奶來代替它獲得同樣的功效嗎?

6樓:sunnyd額額

其實,我們喝奶

製品,最主要的是想要獲得奶製品裡的優質蛋白質和鈣。那麼,無論是喝酸牛奶,還是喝純牛奶,在這兩點上都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從鈣等營養元素**來講:

很多人都認為牛奶經過發酵變成酸奶後會更有營養,但事實上酸奶和牛奶的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同樣也都是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d的好**。

從益生菌角度來講:

與牛奶相比,酸奶中含有大量活的益生菌,能促使腸道蠕動,促進消化和吸收。如果想要通過喝奶,來獲得更多的益生菌,更有助於腸道菌群環境的平衡,那麼就建議喝酸奶了。

從所含熱量方面來講:

酸奶其實比牛奶的熱量要稍高,因為大部分酸奶在製作過程中,都多多少少加入了一些白砂糖來調和口感,這個咱們在配料表中可以看到。

從食品新增劑角度來講:

肯定是牛奶的新增劑更少,一些冷藏的鮮奶中幾乎不含新增劑,一些保質期較長的牛奶中新增劑也相對較少。而酸奶中,新增劑似乎要多一些,比如增稠劑、甜味劑等都是酸奶中常見的新增劑。

所以,綜上所述:酸奶和牛奶相比較,營養一點也不會少,而且在口感上可能更受孩子喜歡一些。不過,不管是喝牛奶也好,還是酸奶也好,還是要控制一下量,不要喝得太多。

7樓:你罵我我吃虧

這是並沒有同樣的效果,因為純牛奶的營養價值會更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酸奶的營養絕對沒有純牛奶高,功效倒是差不多。

9樓:lyl010啦

不能,純牛奶的營養是酸奶替代不了的,純牛奶和酸奶的營養和功效都不一樣

10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差別的吧,但是也還是可以替代的,差別不大

11樓:木青

這個東西還是不可以的,畢竟他們兩種東西是兩種不一樣的東西,是需要不一樣的成分的

12樓:否羑澤丶亦良

純牛奶和酸奶的功效是很不一樣的,拿來代替沒什麼用。

13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是不可以的 酸奶是牛奶發酵過後產生的益生菌,而純牛奶是真正的牛奶,所以不可以

14樓:開心的我

純牛奶和酸奶有差別,不過也應該有一定的功效吧

15樓:喵

這個我覺得還是有一些不同的吧,還是喝純牛奶比較的好一些吧

不喜歡喝純牛奶的話,是否可以用酸奶代替純牛奶的營養攝入呢?

16樓:下雪的憧憬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喝牛奶和酸奶,主要是為了得到牛奶和酸奶裡面的鈣和蛋白質。而在鈣和蛋白質的含量上,牛奶和酸奶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雖然很多人覺得牛奶在發酵之後變成酸奶,會更有營養,但是他們在鈣含量上是沒有區別的,所以在喝牛奶和酸奶的時候是沒有區別的。

但是現在好多的孩子可能都不喜歡喝純奶,所以他們更傾向於酸奶,而且酸奶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含有好多益生菌,也會幫助孩子們消化。所以,如果孩子的胃腸蠕動不是很好的話,喝酸奶對他們也是有幫助的。

那酸奶含有的熱量是要比純奶高的,因為在酸奶發酵的過程中,人們往往會加入一些糖來調一調口味,我們在喝的過程中也體會到了,因為酸奶是酸甜酸甜的。但是酸奶中加入的新增劑會比純奶中的要高,有一些純奶在冷藏的過程中其實是不含新增劑的,在一些保質期比較長的純奶中含有的新增劑也是比較少的。

17樓:時安

我覺得酸奶是不可以代替純牛奶的,他倆的營養價值不一樣。

18樓:高一小學弟

可以的,不過酸牛奶喝多了對胃不好,所以少喝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牛奶的營養和酸奶的營養價值應該是一樣的。

20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酸奶和純牛奶的營養成分是差不多的,可以用酸奶代替每天的純牛奶。

21樓:冷幻覺覺覺覺

可以的,但是儘量選用大廠家的酸奶,保證質量

22樓:帽子七

應該是可以的 但是這都要交替來吧 不能一直喝一種

不喜歡喝純牛奶可以用酸奶來代替它獲得同樣的功效嗎

其實,我們喝奶 製品,最主要的是想要獲得奶製品裡的優質蛋白質和鈣。那麼,無論是喝酸牛奶,還是喝純牛奶,在這兩點上都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從鈣等營養元素 來講 很多人都認為牛奶經過發酵變成酸奶後會更有營養,但事實上酸奶和牛奶的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 同樣也都是蛋白質 維生素a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d的好...

用脫脂牛奶可以做酸奶嗎,脫脂牛奶能做酸奶嗎

脫脂牛奶可以做酸奶,具體步驟如下 材料 脫脂牛奶1l,原味酸奶100ml,糖56g。1 將脫脂牛奶加熱,直到到溫熱,然後加入原味酸奶攪拌均勻。2 將牛奶和酸奶輕輕攪拌均勻,攪拌時產生的泡泡用勺子撇乾淨。3 把攪拌好的牛奶酸奶液放入酸奶機中,插上酸奶機的電源,發酵6 8小時。4 發酵完成後,放入冰箱冷...

可不可以用酸奶代替奶油裝裱蛋糕花

不行。全部用酸奶代替的話直介面感上就不行,還有酸奶比較容易拋。做慕斯蛋糕可不可以不用淡奶油啊?用很濃的酸奶代替可以嗎?奶油 butter 固體的,又叫黃油。鮮奶油 cream 液體的,油脂含量在30 以下的,叫做淡奶油,用來烹調。油脂含量在30 以上的叫做濃奶油,加入穩定劑後用來裝飾蛋糕。只有液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