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糯米怎麼煮 要不要先浸泡,白糯米怎麼煮 要不要先浸泡

2021-04-09 08:37:43 字數 4287 閱讀 7862

1樓:假霓

糯米蒸排骨

材料:排骨、香菇、藕、糯米

製作:1、糯米蒸熟,備用。香菇泡好,備用。藕洗淨。

2、泡好的香菇切片。

3、排骨紅燒(紅燒過程略),注意不用收汁,火候可以嫩點。

4、把排骨撈出,備用。

5、把香菇倒入剛才紅燒排骨用的汁裡翻炒,讓香菇吃足汁。不用把汁收完。

6、藕切碎丁,和蒸好的糯米飯拌到一起。如果鍋裡還有紅燒剩的汁,倒在一起拌勻。

7、裝盤,上鍋蒸。聞到香味後,5分鐘關火出鍋。

潮州糯米卷

主 料:

配餡:糯米500克,豬肥肉75克,海米75克,白糖20克,生抽20克,精鹽10克,蔥花20克,味精5克,豬油50克,清水500克。

配 料:

坯皮:中筋粉500克,泡打粉10克,白糖100克,依化粉(潮州菜專用粉)5克,清水250克。

做 法:

制餡:1、將糯米洗淨盛在飯盒內,加清水蒸熟成糯米飯,取出晾涼。

2、豬肉蒸熟切粒,海米切成碎粒,下油爆過。

3、將糯米飯、豬肉粒、海米粒、白糖、生抽、精鹽、蔥花、味精、豬油一起拌勻。制皮:

1、將中筋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羅,放在案板上扒個窩。2、放入白糖、依化粉拌勻,加入清水,搓勻,搓至純滑製成麵糰,將麵糰靜置15分鐘-20分鐘。

成形:1、將發麵團擀成長方形大片。

2、將餡捏長放在麵皮中包起,同時將合口粘緊成為糯米卷坯。

3、將糯米卷坯上籠用猛火蒸至熟透,稍涼後切件即可。

特 點: 表皮色白,餡心紅潤,口感糯滑。

糯米丸子

原料:肉餡250克,糯米50克,荸薺100克,雞蛋1個,時鮮蔬菜、蔥薑末、鹽、胡椒粉、雞粉、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1、將荸薺切成綠豆大小的丁;將肉餡放在碗內,加入荸薺、雞蛋、澱粉、胡椒粉、雞粉、鹽和少許清水,用力攪拌成厚糊狀;蔬菜擇洗乾淨;糯米洗淨,用開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待用。

2、將肉餡逐一捏成肉丸,表面粘滿糯米,用旺火蒸熟(約需20分鐘),盛入盤中待用。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最好是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姜炒出香味,加入一杯水燒沸,放雞粉、鹽、胡椒粉調好味,再放入蔬菜燒熟,用水澱粉勾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注意: 肉餡要順一個方向用力攪拌上勁;如果在肉餡內加入火腿或金鉤,味道更鮮美;也可以在肉丸粘糯米時粘一些米粒大小的火腿粒或金鉤粒,色味更佳;荸薺可以使丸子口感脆嫩爽口,還可以採用冬筍、蘿蔔、鮮藕等。

桂花糯米藕

原料:蓮藕1節 糯米適量 紅糖45克 桂花蜂蜜30毫升 紅棗6粒

做法:1 糯米洗淨後用溫水浸泡60分鐘,瀝乾備用,紅棗洗淨。

2 藕颳去外皮,一頭連蒂切掉2.5釐米,留做蓋子,將糯米填入藕內,加蒂蓋,用牙籤固定封口。

3 將塞好米的藕放入鍋中,加紅棗和糖,倒入清水(要沒過藕),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煮個30分鐘,撈出晾涼。

4 將涼後的藕切片,擺放盤中,澆上蜂蜜就行了。

生菜糯米卷

材料:糯米(n多),臘肉,蔥,韭菜(有條件的最好買,我沒有,後面大家就知道為什麼要韭菜了),鹽,生抽,老抽,雞精,香油,油,料酒. 首先泡糯米,開水泡 第二步,切臘肉,蔥碎,還有生菜,一定要注意保持生菜的完整 第三步,糯米放蒸鍋裡面蒸15-20分鐘, 趁蒸糯米的時候,燒水,把生菜稍微燙一下,燙軟了就可以了,千萬別煮太久 下一步,糯米蒸鬆軟了,熱鍋,放油,先加臘肉進去炒香,然後把蒸好的糯米放進去一起炒,加生抽,老抽,雞精,鹽(少許,臘肉本身就是鹹的了),料酒一點點,翻炒均勻,加蔥碎,出鍋. 取半片煮好的生菜葉子,適量炒好的糯米,包呀包,我沒有韭菜,建議大家用韭菜系好,免得做好後不好拿,或者漏掉.這個包,沒什麼方法,怎麼舒服怎麼包,對了,生菜我燙好後放在涼水裡泡著了,這樣葉子不會變黑,比較好看.

《荷葉糯米雞》

原料:糯米,雞肉(切小塊),白煮蛋,(切成四塊),筍(切小丁).香菇(切小丁)

調料:鹽 味精 糖 醬油

1.把糯米蒸熟,拌上鹽,味精,及少許精製油拌勻待用.

2. 鍋燒油下雞肉 香菇 筍煸炒加各種調料及少許水煮熟最後勾芡即可.待用

最後將各種原料包入荷葉內再上籠蒸15-20分鐘即可食用.

口味:鹹中帶微甜,具荷葉的清香味

2樓:11黑執事

不限費火的話可以直接煮

3樓:文文都都

早晨浸晚上蒸。米稍微帶點水,不用加水,

4樓:小

貌似不要,因為我哥有回把糯米當成粳米直接上高壓鍋煮,反正可以吃

5樓:匿名使用者

jhdgscjdgvjhgzjhgcjdghjd gjh

糯米能像煮普通米飯那樣煮嗎,煮前需要泡嗎,煮的時候放多少水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像普通米飯一樣煮,煮前需要泡,水量大約高過米的高度約一個指關節的高度。

量米:米量決定水量,如果是需要「1杯米」(用手指貼米杯沿抹下,抹掉多出的),這樣的量就可以煮出兩碗飯,人多就增加米量,視情況而定

洗米:先在淘米盆裡盛水後攪兩下立刻把水倒掉,避免米粒吸收外層變質的脂肪蛋白質的雜味,再進行下一步的清洗,只要水一變濁就得倒掉,記住不管洗多少次,洗乾淨才是重點,一般來說,洗兩遍就乾淨了,有些米就需要洗多幾次才幹淨。

靜置三十分鐘:洗完米後用網篩瀝乾水後架在內鍋上,蓋上廚房溼紙巾保溼靜置三十分鐘,如果沒有網篩,就平鋪米粒,用溼潤的廚房紙巾蓋上去也可以,讓米粒盡情地吸收殘留在表面的水分,即使這樣也不會吸收過多的水。

米、水入鍋:內鍋擦乾,倒入米,加入1:1的水(日期在三個月內的新米)或1:1.1的水(日期超過三個月的舊米),水量一定要精準。

按下煮飯鍵,切記一定不要用電鍋的一般煮飯功能,選擇白米快速或快速煮飯,一般煮飯功能中包含浸泡時間,之前已經保溼了三十分鐘,米粒也吸收了足夠的水份

燜飯:煮好後用筷子翻鬆一下,讓它散一分鐘水氣,再蓋回鍋蓋燜十分鐘,如果電飯鍋有蒸氣**功能就不用翻攪,直接等上十分鐘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可以跟普通米飯一樣,煮的時候不需要泡,水稍微少放一點就可以了。

8樓:雨xiu悠悠

額,糯米不能像普通米飯那麼煮,煮前應該泡一泡,然後煮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水。

9樓:五月布拉吉

看你準備怎麼吃,如果是吃糯米飯的,放平時煮飯一樣多的水就行了。煮前不用泡。

如果糯米飯裡要放花生或其它豆類,可以將這些雜糧前一晚泡好。糯米不用泡,稍放多一點水就可以了。

如果是做甜酒或粽子之類的,前一晚泡好,第二天早上再蒸或加工,蒸的話也是放平時差不多的水。不要放太多水,糯米本身就很粘,水太多就煮爛成一團了。

10樓:戴偉民

電飯煲裡煮的糯米不用提前泡洗乾淨之後水高出2釐米煮飯模式等待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像煮飯一樣,不過要是蒸著吃味道會更好喲

12樓:17小荷尖尖

糯米做飯還是硬實點好,建議少點水,用碗上鍋蒸

13樓:忍仁刃野

將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還可以做風味糯米飯配料: 長糯米3杯,土雞腿1只,香菇5~6朵,高湯3杯,薑片4~5片,蔥花少許,油蔥酥少許。

調料: 鹽1/2小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小匙。 做法:

1、糯米洗淨泡30分鐘後瀝乾。 2、土雞腿切絲,用醃料醃過,香菇切絲備用。 3、起油鍋,將醃好的雞絲與香菇絲爆炒後盛起。

4、用原來的油鍋,將米倒入炒約5分鐘,再倒入高湯,繼續燜約10分鐘即可裝碗。 5、裝碗前,在碗底先放入炒好的雞絲料,再填上糯米飯,倒扣之後,撒上蔥花與油蔥酥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米飯做。但水要稍多一點

糯米不泡直接煮可以嗎?

15樓:看了冰

糯米可以不泡直接煮,做法如下:

1、糯米要冷水下鍋煮,在水開後煮10--15分鐘就可以。

2、煮好的糯米控幹水分,再放入鍋裡隔水蒸。

3、香腸、香菇、胡蘿蔔、洋蔥、蓮藕全部切小丁,五花肉去皮切丁,放一點生抽、料酒、白糖、鹽醃漬一會兒。

4、把切好的配料依次放到鍋中炒熟。

5、加點清水,如何把糯米飯放入,拍散,把所有材料的湯汁全部吸收。

6、擀好的燒賣皮.,放上做好的餡。

7、全部包好後,放入蒸籠,水開後,根據大小蒸5-7分鐘,蒸好後燜3分鐘再開蓋。

16樓:莉姐廚房

糯米火了,不用提前泡糯米,往鍋裡一倒,軟糯香甜,孩子點名要吃

17樓:蟲文子

可以。泡過的糯米更容易熟。

糯米糖水怎麼做,白糯米糖水怎麼煮

食材明細。黑糯米適量。花生適量。桂圓適量。紅棗適量。蓮子適量。白糖 冰糖。適量甜味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簡單。難度養顏補血 黑糯米糖水的做法步驟。養顏補血 黑糯米糖水的做法步驟 1 1黑糯米 花生 桂圓 紅棗 蓮子,量可以自己調配。養顏補血 黑糯米糖水的做法步驟 2 2還有白糖養顏補血 黑糯米糖水...

糯米粉餈粑怎麼做好吃,糯米白餈粑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糯米300g 輔料沙拉醬 適量肉鬆 適量火腿丁 少許黃豆粉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糯米浸泡1 2個小時,然後蒸或煮熟,如果為節約時間,頭天晚上浸泡一夜也沒問題,蒸煮的時候少放點水就是了 由於用量不大,我用的微波爐煮熟,先用大火8分鐘,再開啟看看情況,繼續大火5 8分鐘,開啟看看,如果糯...

做酒釀,加糖嗎,做糯米酒要不要加糖啊?

不用,釀酒成功後,自然是甜的。肯定不應該加糖,是酒釀在加入酒藥後在35度溫度下發酵而成的,如加糖味道肯定不一樣。如果製作不成功,說明酒藥的量不夠,發酵的溫度不夠,發酵的時間不夠。不能光看書本,要實驗幾次才能掌握。如果急於吃,在沒發酵好時在做酒釀雞蛋和酒釀園子時,可以加入桂花糖 市場有售 沒桂花糖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