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餈粑怎麼做好吃,糯米白餈粑怎麼做好吃

2021-05-30 22:15:48 字數 5177 閱讀 6002

1樓:

食材主料

糯米300g

輔料沙拉醬

適量肉鬆

適量火腿丁

少許黃豆粉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糯米浸泡1、2個小時,然後蒸或煮熟,(如果為節約時間,頭天晚上浸泡一夜也沒問題,蒸煮的時候少放點水就是了)。由於用量不大,我用的微波爐煮熟,先用大火8分鐘,再開啟看看情況,繼續大火5-8分鐘,開啟看看,如果糯米飯熟了,水分也蒸發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了。

待糯米飯涼後待用。

2.在保鮮袋內放一點點橄欖油或植物食用油,讓它在袋子裡均勻浸開,這樣可以防止糯米粘黏。用工具隔著保鮮袋把糯米壓碎壓軟,總結了幾次,我覺得擀麵棒最好用。

3.另取一張保鮮膜,放橄欖油或食用油防粘,放入壓蓉的糯米。

4.把它壓成長條形

5.撒讓需要包的餡料,我放的是煮熟切碎的火腿肉丁

6.將一邊的糯米條向中線折過去

7.再把另一側的糯米沿中線對摺過去。把糯米輕輕地滾成圓筒長條形。(不放餡料的可以忽略4、5、6步驟,直接把糯米滾成圓筒長條形就可以了)

8.盤子上撒上熟的黃豆粉,鋪勻

9.把糯米擠在黃豆粉盤子裡

10.然後把擠出來的球形的糯米均勻的粘上黃豆粉

11.然後在糯米餈粑上點一些沙拉醬,沙拉醬可以將肉鬆和餈粑緊密的結合起來,並且味道鹹甜,有一些溼,配合餈粑吃起來口感很好。

12.最後把肉鬆粘在沙拉醬上,大功告成,肉鬆糯米餈粑完成

2樓:俺奴家不是禍水

步驟1.糯米提前浸泡3-4個小時即可。(我泡太久泡一個晚上)2.入鍋蒸熟,稍微晾涼下。

3.準備好蒸熟的米飯和紅豆沙。

4.取適量的糯米,壓扁。

5.再取適量的紅豆沙裹在糯米上面。

6.包起來,依此方法包好6個。

7.平底鍋加油預熱。

8.將糯米餈入鍋煎。中火即可。

9.煎到雙面微黃即可。

10.最後的成品。

小貼士1、糯米本身水分比較多,所以蒸的時候水不可放太多。

2、蒸熟的糯米最好是全部放涼下,這樣在弄的時候就不易粘到手,要包豆沙的時候可以在手上抹層水。

糯米白餈粑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餈粑的做法

把芝麻花生分開炒,至熟。然後分開搗碎芝麻和花生。花生炒熟後拿個硬物碾碎,把皮去掉。再把花生芝麻混合一起,放250克的白糖一起攪拌,餡就做好了

倒入2斤半的糯米粉。用溫水和、最好加點白糖進去和,使其皮有淡淡的甜味。再把剩下的半斤糯米粉放幹鍋裡炒,小火,怕它糊了。(炒這糯米粉用來散在煮好的糯米粉上。防止粘手)

把和好的糯米粉揉成小團壓成餅狀,放入沸水裡煮,待鍋裡的糯米餅浮在水面說明熟了,然後一個個撈出來放盆裡和,因為糯米粉比較粘,需要很用力的和,最好是有根木棍,用來搗。我木有木棍用了個湯勺,慢慢搗。

搗好後在其上面撒上炒熟的糯米粉,裡面也記得撒哦,防止它粘手。

最好把弄好的糯米糰揉成小團象包包子那樣把它包好就可以直接吃了。為了防止包好的糯米餈粑粘在一起最好也撒些熟糯米粉,吃的時候把糯米粉拍掉就可以吃了。

4樓:傻叼一個

1.準備的糯米

2.洗好泡水4個小時以上

3.姜浸泡好的糯米用篩子過濾一下水份

4.倒入準備的蒸鍋裡

5.大火蒸熟,我家這個因為量多蒸了快一小時6.蒸好的糯米飯

7.倒入專門做這個的石頭洞裡

8.用配置的棍子壓一下

9.再用這個也是配置的那個來打那個糯米飯

10.打至糯米飯成全部粘起來在一起,就是沒有看見糯米飯的飯粒在裡面就可以了,用盆子裝好

11.待打好的糯米餈粑稍微涼了,就可以包了,手上面粘少許麵粉,也可以是粘米粉

12.取一團糯米餈

13.用手把它弄成像麵餅

14.放入適量的餡料,包好

15.擺在盤子裡,因為蒸過的糯米飯,包好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煎,炸

用糯米粉怎麼做餈粑

5樓:那個閃電

主料:艾草300克、糯米粉500克、水適量輔料:花生適量、芝麻適量、紅糖適量、花生油適量步驟:1、首先來做餡,芝麻和花生打碎,加適量水和糖和油翻炒2、炒至餡料抱團即可盛起備用

3、艾草洗淨切碎,加適量水和紅糖翻炒

4、煮軟後把艾草盛起

5、趁熱倒入糯米粉和適量熱水

6、揉至成團

7、取一個艾草團包入餡料,封口揉圓後稍壓扁8、依次做好,冷水燒沸後上鍋蒸15分鐘即可

糯米粉餈粑的做法有哪些?

6樓:雲端的金槍魚

糯米粉餈粑的做法有:煎生糯米粉餈粑、糖油餈粑、糯米花生餈粑、煎熟糯米餈粑等。

煎生糯米粉餈粑

材料:適量糯米粉,冷水和麵。盆光、面光、手光即可(糯米粉很好和麵,基本不需要怎麼揉)。

和好的麵糰分成適量的小劑子,搓圓按扁(可以儘量扁一點,因為待會要在油裡煎,煎的時間越長餈粑越會略微膨脹鼓起來)。

倒油進煎鍋,將搓圓按扁後的餈粑在油鍋裡煎,喜歡吃嫩一點的煎的時間短一點,喜歡吃兩邊硬一點的就煎的時間長一點。

糖油餈粑 

材料: 糯米粉400g、冷水約350g(根據米粉溼度調節)。 紅糖20克、冰糖10克、蜂蜜10克、溫水適量。

糯米粉放入大碗,一邊緩慢往糯米粉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水不要一次性全倒入了,可根據自己的粉團溼潤度略微調節。

用手揉粉團,揉至無干粉,揪下一塊,能捏成一個成型的麵糰即可。

全程微火,熱鍋加油,油不要太多,油熱後,從粉團上依次揪下一小團,雙手揉圓,壓癟,放油鍋煎制。一面煎金黃後,翻面,再煎,直到雙面金黃起殼。

紅糖,冰糖,蜂蜜放碗中,加溫水攪和融化。 糖水倒鍋中微火熬製,粘稠狀態後,把煎好的粑粑放入糖稀中,勾芡掛糖即成,記得中途翻面。

糯米花生餈粑 

材料:水適量、花生200克左右、黃糖200克、餈粑葉一把、白糖20克、糯米粉250克。

花生米直接在鍋裡小火炒,炒到像店裡買的花生米那樣就差不多了,炒的時候千萬不要放鹽。

把花生米和黃糖一起用啤酒瓶壓碎,越碎越好。

糯米粉放溫水,揉成團。 取兩個小糯米糰子放開水裡煮熟,然後再放到大團子裡一起揉,這樣包餡的時候就沒那麼容易裂開了。

取一小團,擀開,裝入碾碎的黃糖花生米,收口,再在手上稍微壓一下形狀,壓成扁的橢圓形,表面塗一點油。

餈粑葉用開水燙一下,用冷水洗乾淨。 餈粑放中間,然後兩邊葉子蓋起來,把葉尾部向前折,最後把葉子頭部再向另一邊摺好,然後用紮帶綁好。

高壓鍋放水,放蒸盤,擺好,二十分鐘左右出鍋即可。

煎熟糯米餈粑 

材料:糯米適量,水,鹽,油。

先煮一鍋糯米飯,記得水裡加鹽,並且攪勻融化。

把做好的飯盛出來,放在保鮮膜上。

把保鮮膜對摺,把四周邊摺好,然後用棒把米飯滾結實,再把滾好的米餅整個放進冰箱速凍40分鐘。

取出,切塊,再放進冰箱裡凍結實了,保鮮膜不要撕掉,這樣米餅不會粘在一起。 要吃的時候從冰箱裡取出來,撕去保鮮膜。

放平底鍋裡油煎,最好是冷鍋冷油煎,比較不容易糊,煎至兩面金黃色起鍋。

糯米粉h餈粑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糯米粉100g

方法/步驟

倒入適量的糯米粉到湯碗中,加水,用筷子從中間慢慢向四周攪拌。

最後,把糯米粉和成一個光滑的麵糰,炕餈粑時,面可以和得適當軟一點。搓圓宵就要和得硬一點。

平底鍋中放入薄薄的一層油,把麵糰分成一個一個的小劑,先搓成一個球,再用兩個手掌壓成一個餅狀,放入鍋中慢慢炕。

看,把粑粑炕得邊緣有點發黃了,就趕緊翻一下再炕,翻過來已經金黃的了。

炕得兩面都金黃了,而且,你會發現粑粑明顯增厚、長胖了,那就是熟了。

end注意事項

如果晚上吃粘食,一定要盡少,尤其是孩子,不容易消化。

8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糯米粉300克

輔料花生粉10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水適量、色拉油適量

餈粑步驟1

把30克白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米漿步驟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米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步驟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步驟4把稍微放涼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172.5(大卡)

主料糯米粉200g

玉米澱粉50g

方法/步驟

糯米粉怎樣做餈粑好吃

10樓:豪傑飛鴻

材料糯米,鹽,蔥花,香油

做法1、將糯米浸泡在水裡過夜,第二天上鍋蒸半小時。

2、將蒸熟的糯米倒出,用麵杖拍打成麵糰,加點鹽、芝麻油、蔥花後接著拍打成泥狀。

3、倒入磨具中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即可

糯米粉怎麼做有餡餈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粉

500克

花生米200克

芝麻50克

白糖50克

步驟1.先把花生米放烤箱烤10分鐘

2.將烤好的花生米去皮,和烤好的黑芝麻放入容器中搗碎3.搗碎的花生和黑芝麻加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備用4.糯米粉放入一個大盆裡

5.加適量的水合成麵糰

6.粽葉洗淨放入加了少許油的開水中煮沸

7.手上抹少許油取適量麵糰按扁

8.放入餡料抱緊

9.包好的餈粑

10.將包好的餈粑放蒸鍋大火,水開蒸10分鐘,搞定!香甜軟糯的餈粑做好啦!稍微放冷吃更q彈

小貼士芝麻烤3分鐘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150糯米粉,100克左右溫水(水不用太多,把糯米粉和成團就行),豆沙餡(黑芝)100克,椰蓉50克,油少許。

做法 :

150克糯米粉、100克溫水和成麵糰

分成10個劑子

開水上屜蒸15分鐘

準備一碗清水,手上沾上清水,把劑子捏成小餅,把提前準備的餡料包好,搓成球

把包好的餈粑放到椰蓉裡滾一下,或在不粘鍋內倒少許油,中小火煎一下至兩面金黃即可。

糯米餈粑的做法,糯米餈粑怎麼做好吃,糯米餈粑的家常

用料糯米,鹽 糯米餈粑的做法 先煮一鍋糯米飯,水裡記得放鹽,不要太鹹,攪勻煮飯保鮮袋裡放一些油,搓一搓,讓袋子裡面均勻沾滿油,以免糯米粘袋子。然後把糯米裝進食品袋裝進袋子後,用手壓實,壓成一個大餅然後放進冰箱冷凍30分鐘以上凍硬後切成小方塊,保鮮膜不用撕掉,以免糯米粘。存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冰箱取出了...

吃糯米粉會不會胖,早餐吃用糯米粉做的餈粑會不會胖?

您好,糯米吃來 多了的話自肯定容易胖,澱bai 粉本來就比du較容易長肉。一般來說,糯米zhi的熱量dao大致如下 每100克糯米中含有 熱量 大卡 348.00 碳水化合物 克 78.30 脂肪 克 1.00 蛋白質 克 7.30 纖維素 克 0.80 煎炸的糯米球熱量將更高哦。而一個正常女性每天...

糯米滋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蘿蔔糯米餈粑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花生洗乾淨放到烤箱180度烤十五分鐘,烤熟拿出來晾涼,去皮備用白芝麻放進烤箱160度烤三分鐘,拿出來晾涼備用烤熟去皮的花生和烤熟的芝麻混合用料理機打碎打碎的花生芝麻加入幾勺白糖拌勻,餡就做好了糯米粉加入適量水揉至光滑,靜置十分鐘 麵糰搓出幾個小圓餅 電飯鍋燒開水之後把圓餅放進去煮,剛開始可能有點粘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