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在缺水的情況下能生長嗎,種植蓮藕缺水會怎樣,正在長藕期

2021-04-09 12:45:20 字數 2276 閱讀 20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西北方乾旱缺水,不適合養殖或種植蓮藕。蓮藕一般生長在南方,溫暖水多的地方。湖北省是千湖之省,地勢平淡,土壤肥沃,光照充足,因此盛產蓮藕。

種植蓮藕缺水會怎樣,正在長藕期

2樓:好小然

水缸裡複種植蓮藕需要宜選制淺水藕品種來栽培,注意水肥管理即可。

栽培要點:

加土厚30釐米或更厚,保持水20-80釐米。

選高品質蓮子種植,花枝高於荷葉,既漂亮又方便採摘。

種植時間在春季發芽前最宜。

用農膜封上缸口。

幾天後,藕長出嫩尖尖,開葉後,將農膜移開,追肥、加水、施藥。

栽培管理:

蓮藕是水生植物,整個生長期都離不開水。夏季是蓮藕花(荷花)的生長高峰期,對水分的需求量也是最大,因而整個夏季要注意池內不能沒水,新高脂膜噴施葉面,使枝葉翠綠茂盛、光合作用產物積累和定向轉運能力增強。

蓮藕喜肥,對肥的需求也較多,但施肥過多也會燒苗,因而要薄肥勤施,噴施新高脂膜大大提高養肥的有效成分利用率,不怕太陽暴晒蒸發,能調節水的吸收量。

有蚜蟲、斜紋夜蛾,刺蛾等。危害立葉和花蕾。針對性藥物噴灑植物表面加新高脂膜,可提高藥效,有效防止葉片病毒感染,使枝葉翠綠茂盛。水蛆吮吸蓮藕根、莖、葉的汁液,可施石灰驅殺。

藕的品質要求很高,噴施地果壯蒂靈可促使地下果營養運輸導管變粗,提高地果膨大活力,使藕身肥大,肉質脆嫩,水分多而甜,優質高產,帶有清香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缺水,只能通過澆水噴灌才能保持水分,增加蓮藕的生長速度,否則在缺水的情況下會影響蓮藕的生長速度。

蓮藕泡在水裡養能長葉子嗎

4樓:零食物語

可以蓮藕栽培技術

藕適於在炎熱多雨季節生長。長江以南多在3-4月上旬栽種,北京地區多在5月上旬栽種。

藕田選擇土深厚、有機質豐富的微酸性或近於中性的粘質土。藕種需選擇具有該品種性狀、藕頭飽滿、項芽完整、藕身肥大、藕節細小、後肥粗壯和色澤光亮的母藕或充分成熟的子藕。

播種方法宜隨挖、隨選、隨栽,也可行催芽後栽植。藕田一般前期保持5-6cm淺水,促進發芽抽葉,中期水深15-16cm;後期再放淺水,以利結藕。在生長過程中,空氣中氧氣與土壤中鐵化合,生成三氧化二鐵的紅褐色鏽斑,附在藕表皮上。

當荷葉枯萎,藕的呼吸作用變緩,鏽斑因還原作用,又逐漸減少。因此,於採收前摘葉,鏽斑易洗除。葉臍、葉柄和地下莖有通氣組織相連,因此不能折斷葉柄,以免進水引起植株腐爛。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蓮藕泡在水裡,能不能長出葉片,最基本的是看哪個被泡的蓮藕有沒有生長點(芽)。

做種用的藕最好是兩節一芽,因為蓮藕除了芽以外,是不會長出葉片的。

成熟的蓮藕生長在水上還是水下

6樓:夜重月

成熟的蓮藕生長在水下的汙泥裡面

7樓:楊振

蓮藕生長在水下泥土裡面

生長在水面上的是蓮花 蓮蓬 荷葉

8樓:眾生渡佛

蓮子在水上,藕在水下汙泥裡面

蓮藕的生長髮育需要什麼樣的環境條件?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蓮藕為喜光、溫植物copy,藕田應四面空曠,有充足的日照條件。充足的陽光可以促進蓮藕植株生長,光合作用強,營養生長旺盛,有利於養分後期的積累。在其整個生長季節最適氣溫為25~35℃,水溫為24~29℃。

萌芽始溫要求在15℃以上,否則幼苗生長緩慢,長時間低溫可能會導致停止生長和爛苗。

蓮藕的地下莖、葉柄、花梗、葉片中有發達的通氣孔道,保證了植株在水中的呼吸和新陳代謝的需要。蓮藕對水位的要求,因品種不同而有所不同。野生的紅蓮可以在1米以上水深的湖中生長,深水塘藕能適應1米以內的水深,淺水田藕水深不能超過40釐米。

同一品種在不同生育期對水位的要求也不同,幼苗期要求淺水,成苗期和花果期要求稍深一些,結藕期又要求淺水。

蓮藕對土壤質地有較強的適應性,但土質肥瘦影響蓮藕的生長髮育、產量和品質。蓮藕一般要求土層深度15~25釐米,ph值5.6~7.5。

蓮藕生長在什麼地方?在水裡嗎?

10樓:信譽79132啃富

是的,蓮藕是蓮的根莖,生長在水裡; 菱為菱科,一年生浮葉水生植物。葉子呈菱形,葉子的大小隻有榆樹葉大小。它是漂浮在水面上的,到了秋天在根部開始長菱,也就是菱角

11樓:手機使用者

淤泥裡,荷葉的根莖採納哦

小狗在冷的情況下能凍死嗎,冬天狗在外面能凍死嗎

四個抄月的小狗抵抗力太低了,你不bai 能太大意了du哦,這跟人是一樣的,小孩的抵zhi抗力就低,你dao回安徽以後小狗是在室外嗎?要是一整天在院子裡的話會受不了的,還有一點就是,你的狗狗是長毛還是短毛,要是短毛的花就危險了,我家可卡就不能在外頭,凍的瑟瑟發抖。如果得bai不到保暖,小du狗是會容易...

火棘下山樁種植後正常情況下幾天能發新芽

看樁材大小,我的一個月了才來芽。火棘樹圍53公分。火棘下山樁發芽慢小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1 此階bai段需要控水,誘發生根。盆du土太溼不zhi易生根。但不能太乾,因為已萌dao芽,太乾回容易造成回芽答。可適當樹體噴霧,增加小環境溼度。2 冒芽了,並不代表生根了,下山莊傷根往往比較嚴重,冒出的芽子多數...

在不漂頭髮的情況下最淺能染成什麼顏色

金黃色最明顯。可不漂。你的底色是棕的。更好染。但最好漂一下顏色會更亮 漂頭髮其實也沒別人說得那麼嚴重拉。說得頭髮死了似的。那種是漂了3 4次的結果。才會那麼糟糕漂一次沒事的。你這頭髮漂一次顏色絕對超正。多洗點護髮素就行了。我頭髮經常漂的。有時做做護理就沒事。更何況一才漂一次。如果你實在不想漂。去髮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