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到底能打孩子嗎?哪種情況下就要打?

2023-01-08 12:45:10 字數 4189 閱讀 5648

1樓:陽笑笑

我覺得父母最好不要打孩子,當孩子犯很大的錯誤的時候就可以輕輕打他,不要因為平常生活的一些瑣事打他。

2樓:情感雷哥

我覺得可以。孩子在同一件事上經常犯錯誤,那麼這種情況下,父母一定要打孩子教育下才好,不然孩子會一直犯,不當回事兒。

3樓:每日話題心說

不能打孩子。如果一定要打孩子,最好是在孩子說謊的情況下,因為說謊是個壞習慣,所以堅決不能容忍。

在什麼情況下、子女犯了什麼錯誤,父母可以打罵孩子

4樓:流年似水

想了很多情況,早戀。逃學,喝酒,打架。但是都不應該棍棒教育。

5樓:深擁

儘量還是不要打罵孩子,作為英式教育,能不動手還是不要動手好。

6樓:用飛來輕生的逗比

孩子犯了很嚴重的錯,或者是在演戲的情況下。

7樓:蘿莉什麼的超愛

都不行,在中國打罵孩子是犯法的,但沒人會計較。

8樓:死飛妹紙

不要老是打罵,犯得錯誤大了還是要教訓的。

9樓:來自泰寧古城忠誠的龍蝦

打孩子是父母沒有素質。

10樓:丿那一夜丿

偷竊,頂撞,打架,叛逆。

11樓:金融合作騶

教育正常,不一定要打要罵。

父母為什麼要打孩子?

12樓:責商思維

站在父母的角度上來說,打孩子,是因為孩子把自己氣到極致了。這其實是一種辯解,為自己的無能與懈怠的辯解。

當孩子成績不好,行為不對的時候,你是有沒有用自己豐富的人生經驗去幫助孩子呢?有沒有幫助孩子去找原因嗎?沒有?!你首先做的,是把孩子打一頓,這其實是發洩而非解決問題。

正確的做法可以用這「一屋」、「二實」、「三主」、「四不」。

所謂「一屋」:就是談話小屋,將有問題的孩子單獨叫去,在民主的氛圍下輕鬆談心,解決問題,「二實」:就是「核實事實」,不聽風就是雨。分析事實,讓孩子明白對錯在何處。

「三主」:是以說服教育為主,以尊重孩子為主,以表揚為主。

「四不」:就是不在客人面前說孩子,不在家人都在場的時候說孩子,不在飯桌上說孩子,不在氣頭上說孩子。

所以,當被孩子氣的昏頭的時候,不妨先出去散散心,平復一下心情,而不是直接動手打孩子,不僅沒解決問題,反而給親子關係留下隱患。

13樓:稽璟駱西

1.父母也是平常人,也存在修養不到位的現象;

2.父母也需要發洩人的正常情緒,只不過針對發洩的人不對;

3.父母也需要尊嚴,只是處理問題的方式不對;

總之,父母打孩子有一千個理由,這樣做也是不對的。孩子不是私人物品,他有尊嚴,作為父母,你不尊重孩子,你的孩子怎麼可能尊重你,他不尊重你的唯一表現就是不聽你的。

善待自己的孩子,畢竟他跟你有血脈的關聯。

14樓:繁芳菲門飲

打是親,罵是愛!打罵的前提是:1、要看孩子是不是真的做錯了事!有的父母就是有暴力傾向,心情不好就打孩子!

15樓:寧信運凰

原因有很多方面:

一、父母也許工作壓力比較大,把孩子當做發洩物件。

二、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太大,孩子做不到。

三、孩子因為貪玩而撒謊騙父母,當父母的很生氣。

四、孩子有時因為不聽大人的話犟嘴,父母也會生氣動手。

16樓:太叔秀雲邵鶯

家長打孩子:

1.如果只是家長心情,就是家長無能的表現;

2.如果有針對無理,有時也是必要的。

家長應明白:

孩子是人,不是寵物。不能當出氣物件。

無知無能的家長是造不出成功的孩子的。

有這樣的家長是孩子的悲哀。

17樓:司奕冒定

每個人都是自覺的嗎?一個人在什麼時候都是自覺得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那就需要在某個時候懲罰一下!所以父母打孩子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有數,掌握孩子的心理,掌握懲罰的程度,從而達到懲罰的目的。那種控制不住自己,消火、洩氣的打是不對的。

18樓:卿天亦逮季

一般父母打孩子。

那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可憐呀。

家長能打孩子嗎 家長必讀:6種情況下絕不能打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犯錯誤,是因為父母事先沒有告訴孩子不能這樣做,或者父母沒有把話講清楚。

2.孩子所犯的錯誤,父母自己也在犯。

爸爸媽媽自己都不知道這方面的事情應該怎麼做,沒有很好地在這方面以身作則時,不要急著去打孩子。等自己改正了這方面的錯誤,清楚地知道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做時,再去懲罰也不遲。

3.父母在暴怒之下不能打孩子。

因為這時打孩子往往只是發洩自己的憤怒,懲罰時往往會失去分寸,會忽視孩子犯錯誤的原因,也很難給孩子講清楚為什麼要打他,很容易失手打傷孩子。應等自己怒氣平息了,頭腦清醒了,再實施懲罰。

4.孩子生理與心理具有以下特殊情況者不能打:行為亢奮有神經障礙的孩子,十分敏感的孩子,曾受過情感傷害的孩子。

5.不到3歲的孩子不要打。

根據心理學家埃裡克森提出的人格發展階段理論,3歲的孩子處於遊戲期階段,孩子的自主感十分強烈,同時孩子的良心、道德感也有了發展,自我統一性開始出現,而3歲前的孩子,這一切都沒有出現,或者只是剛剛發展。即使是有的孩子過於頑皮,體罰他的時間也只能提前到1歲半,對於1歲半以內的嬰兒是絕對不能進行體罰的。因為在這一年齡段,孩子的活動主要是滿足生理上的需要,主要是一系列因為吃、喝、拉、撒、睡帶來的條件反射,是無意識的。

在這一階段體罰孩子,會影響他們做出正常的生理與心理反應,導致孩子身心的不健康。

有法律規定父母不能打孩子嗎 5

20樓:何時明月老師

《婚姻法》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

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才構成犯罪。

2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二百六十條 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2樓:粉粉公舉小當

言傳不如身教。讓孩子有尊嚴,父母必須要有尊嚴。

23樓:網友

沒有,打孩子要有個尺度,或者是底線,不要太重,打孩子只是讓他知道錯了,不是要打到他走不了,或者是睡不著………打只是提醒他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24樓:淺笑安然

沒有,但是有虐待的。

25樓:來自月岩有動感的卷積雲

求告知問題背後事情

孩子需要陪伴,可是家庭貧困的情況下,父母應該打工還是陪伴孩子呢

現在的人壓力確實是比較大,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後,孩子帶來的生活壓力也是特別大的。想要平衡孩子和工作確實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但這件事情還是希望可以做到兩全吧!你如果是說你自己要離開家鄉去打工,孩子一年見父母一兩次的話,那我是不建議你出去打工的。在現在社會,確實錢財特別的重要,但我覺得孩子的教育和成長是金...

在閨蜜同意的情況下能跟她吻嗎?就嘴對嘴親一下的那種

只要對方同意copy你接吻,當然可bai以直接去吻對方的脣的du,這都是最正zhi當的親吻動作,女dao孩子如果對你有好感也會很愜意的,實話實說戀愛當中的男女性都會對接吻很熱衷的,尤其是男人更加痴迷這種接觸v女性的行為,可以增進感情的。當然可以,不過會懷疑你的性取向有問題。這是往同性戀方向發展的趨勢...

小狗在冷的情況下能凍死嗎,冬天狗在外面能凍死嗎

四個抄月的小狗抵抗力太低了,你不bai 能太大意了du哦,這跟人是一樣的,小孩的抵zhi抗力就低,你dao回安徽以後小狗是在室外嗎?要是一整天在院子裡的話會受不了的,還有一點就是,你的狗狗是長毛還是短毛,要是短毛的花就危險了,我家可卡就不能在外頭,凍的瑟瑟發抖。如果得bai不到保暖,小du狗是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