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葵花上的什麼病?怎麼治,請問老師這葵花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2021-05-30 03:17:14 字數 2167 閱讀 4246

1樓:雲種養

黑斑病(1)選用抗病品種。

(2)合理輪作,至少要有3年以上的輪作期。

(3)加強栽培管理,適期播種,合理密植,增施磷鉀肥,增強植株抗病性,及時清理田間病殘體。

(4)藥劑防治。①種子處理:50%福美雙可溼性粉劑按種子量的0.

5%拌種。②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

黑斑病還可噴施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50%異菌脲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褐斑病可噴施30%鹼式硫酸銅(綠得保)膠懸劑400~500倍液、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均為7~10天噴1次,噴2~3次。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向日葵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2樓:雲種養

菌核病危害

莖腐型菌核病

選抗病品種

輪作與禾本科作物實行5~6年輪作。 將地面上菌核翻入深土中使其不能萌發。

適當晚播,增施磷鉀肥。

種子處理用35~37℃溫水浸種7~8分鐘並不斷攪動,菌核吸水下沉,撈出上層種子晒乾。種子內帶菌採用58~60℃恆溫浸種10~20分鐘滅菌。

藥劑拌種,用種子重量0.32%的50%腐黴利或40%菌核淨可溼性粉劑拌種。

花盤期噴灑40%紋枯利可溼性粉劑800~1200倍液或50%乙烯菌核利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50%腐黴利可溼性粉劑1500~2000倍液、70%甲基硫菌靈1000倍液、60%防黴寶超微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交替噴霧防治。

供您參考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向日葵病害種類很多,危害較重。目前向日葵主要病害有褐斑病、黑斑病、菌核病、鏽病、黃萎病、灰腐爛病、霜黴病和淺灰腐爛病等,以下是我國常發生的幾種病害:

(1)褐斑病

又名斑枯病,是一種發生面廣,危害嚴重的病害。發病症狀從苗期到開花期植株葉片上均可見到病斑,苗期葉片上出現黃褐色小圓斑,成株葉片上病斑擴大,連線成片,正面褐色,背面灰白色,最大病斑可達15~20毫米,呈圓形或不規則多角形,周圍有黃色暈圈。發病嚴重時病斑相連,整個葉片枯死。

其防治方法有以下幾點:①選育抗病品種。②及時處理病殘體和自生苗。

③調整播期,減輕危害。④選地倒茬。⑤合理密植,科學施肥。

⑥藥劑防治,可用硫菌靈1000倍液、石灰等量波爾多液(硫酸銅、石灰、水的配比為1∶1∶200)、65%代森鋅500~700倍液等進行防治。

(2)黑斑病

又名葉疫病,發生面較廣,危害也很重。此病主要發生於向日葵葉片、莖稈和花托上。發生於葉片上的病斑呈圓形,直徑5~20毫米,暗褐色,並具同心輪紋,上面有淡黑色的黴狀物即病原菌的子實體。

莖稈上的病斑呈梭形,較大,暗褐色,往往互相連線。花托上的病斑也呈圓形,稍凹陷,直徑5~15毫米。該病同葉枯病很相似,其唯一區別是葉枯病的病斑**呈灰白色。

當黑斑病發生嚴重時,將導致葉片枯死。其防治方法同向日葵褐斑病。

(3)菌核病

又名白腐病,是向日葵的主要病害之一。一般花盤發病主要是由該菌的子囊孢子侵染引起的,花盤背面出現水漬狀褐色病斑,若條件適宜,病斑迅速擴大,花盤腐爛。如果在土壤中菌核發芽產生菌絲,可侵染向日葵根,造成立枯狀枯死。

子囊孢子在莖上發芽侵染引起莖腐。防治向日葵菌核病應以預防為主,從各方面設法不讓病原菌進入土壤,應抓好以下幾點:①消除病殘體。

②實行輪作倒茬。③選育抗病、耐病品種。④藥劑防治。

(4)鏽病

該病發生較為普遍,是吉林、黑龍江等向日葵產區的主要病害之一,最嚴重發生時減產可達90%以上。發病初期葉片兩面發生褐色斑點,以後多於葉背面長出枯黃色皰狀斑,後期變為黑褐色,中下部葉片發病較重。其防治方法應採取以選用抗鏽病品種為主、藥劑防治和栽培措施為輔的綜合措施。

(5)霜黴病

此病是一種危險性和毀滅性的病害,在有利的氣候條件下,它能使田間70%~80%的植株枯死,並嚴重降低種子發芽率和含油量。病菌可侵染植株的根、莖、葉、花、果。病害在田間從幼苗到成株都有症狀表現,可引起幼苗猝倒,植株矮化,莖細弱變脆,葉片畸形皺縮或變黃,有的產生區域性褪綠斑,不形成花盤或形成小花盤,多不能開花。

其防治措施如下:①選用抗病品種。②制定合理的輪作制度。

③拔除病株和消滅自生苗。④藥劑防治。

此外,向日葵白粉病、同心黑斑病、黑白輪枝萎蔫病、立枯病、單囊白粉菌病、炭疽病、惡苗病、根腐病等發生也較普遍,應引起重視。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您好,建議不要用水熱泡,這樣會刺激到。目前看可能是溼疹並感染了。可以買百多邦軟膏塗一下。摸著會熱嗎?如果熱就是有炎症,去醫院看看。我兩腿都是浮腫,一開始發熱,到後面變硬。沒管到現在兩條腿和臘肉火腿似的 現在還小,如果 或許會割掉腐肉,上藥就好了。拖久了不好 潰瘍,也就是 破了,感染了。一般塗消炎藥膏...

這是什麼病,怎麼治,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建議你到 科去看吧,把醫生幫你 用點藥用用,再用的藥水洗洗就會好的,不要擔心,現在醫療水平很高的,很快會治好的。這是真菌引起的腳癬。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我仔細看看再說 麻煩你聞一下味道,是不是有股臭臭的味道?請配合一下 為害症狀 白菜多在包心期開始發病,病株由葉柄基部開始發病,病部初為水浸狀半...

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軟腐病,根部多從根尖開始發病,出現油漬狀的褐色病斑,發展後使根變軟腐爛,繼而向上蔓延使心葉變黑褐色軟腐,爛成粘滑的稀泥狀 肉質根在貯藏期染病亦會使部份或整個變黑褐軟腐 採種株染病常使髓部潰爛變空。植株所有發病部位除粘滑爛泥狀外,均發出一股難聞的臭味。用噻菌銅或者農用鏈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葉枯唑或者氯...